怎样治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6:57

一,怎样治荨麻疹

  荨麻疹可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两类,急性荨麻疹一般1-2周就可以痊愈,而慢性荨麻疹一般病程超过六周。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的治疗不一样,急性的通常需要用到糖皮质激素,而慢性不需要,一般发作时口服抗组胺药,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敏迪,都可以有效果。慢性荨麻疹往往持续时间会很长,可能吃了药就好,停药就会复发;而急性通常治好了就不会复发。急性荨麻疹都有明确的病因,如果找到诱因,对症下药就很容易痊愈。如果是慢性荨麻疹,吃药会好1-2天,等药效过后又会反复,需要增强体质、增强免疫力、增强锻炼,提高免疫力、改善体质可以治愈。

二,荨麻疹症状都有哪些

  荨麻疹是皮肤上一种以红斑风团为皮疹特点的过敏性疾病,可伴有剧烈的瘙痒和疼痛。其病因复杂,可因过敏、感染、冷热刺激、运动等因素诱发,临床上主要表现为反复发作的红斑、风团,时起时消,瘙痒明显,严重的荨麻疹可累及到呼吸道和胃肠道,引起胸闷憋喘、阵发性的呼吸困难或者是急性的剧烈腹痛。荨麻疹每天发作并持续六周,称为慢性荨麻疹,治疗荨麻疹首先要明确病因,避免接触易致敏的物质,口服抗组胺药物,如果出现严重的症状,比如累及到呼吸道或者是胃肠道,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三,荨麻疹和湿疹的区别是什么

  荨麻疹和湿疹是有区别的。荨麻疹是因为人体接触过敏原导致的急性变态反应,主要表现为迅速发生的皮肤风疹团或丘疹,可以迅速出现。如果过敏因素祛除或者给予抗过敏治疗措施,也可以迅速消退。突然出现、快速消失是荨麻疹的特点,需要注意查找过敏原,避免接触,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积极给予抗过敏治疗措施。湿疹属于慢性皮肤病变,和过敏因素也有关系,是由于皮肤长期的慢性炎症刺激,导致皮肤增生、变厚,皮肤湿疹可以表现为多样化,慢性过程,治疗病程较长。

上一篇:卵巢多囊会自然怀孕吗

下一篇:什么叫多囊卵巢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