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怎么检查疼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5:23

1,TCT怎么检查疼吗

  TCT的检查主要是用一个取标本的小刷子伸入到宫颈之内,刷取宫颈的脱落细胞,将脱落细胞再放到固定的标本液当中送病理实验室检查,结果不会疼痛。首先建议最好是月经干净3-7天再检查,因为此时宫颈的分泌物相对比较少,这样所取的脱落细胞的量就会达到满意的结果。其次建议在取TCT标本之前不可以同房阴道也不可以塞入药物,并且也不可以做阴道的冲洗,才会使结果更加的准确。再次建议女性每一年都要做一次TCT的检查,并且要同时做HPV的检查,主要了解宫颈上皮是否有病变或者是否有高危型HPV的感染。

2,TCT检查后出血怎么回事

  TCT检查是用一种软刷,在宫颈表面及宫颈管内取少量宫颈细胞,所以是有可能会导致阴道出血的。可以暂时观察阴道出血的情况,大部分人出血少,不需要进行任何处理,但是极少部分可能会出现大量出血的可能,就需要及时进行诊治。大量出血主要见于宫颈有病变的女性,宫颈组织脆弱,一触碰就可能会出现出血的可能,这种情况需要进行宫颈的活组织检查,以防发生宫颈恶性变的可能。宫颈液基细胞检查主要是用于宫颈早期病变的筛查,建议有性生活的女性至少每年进行一次检查,及早发现问题,及早进行诊治。

3,TCT阳性一定是宫颈癌吗

  如果TCT诊断为ASC-US及以上,即呈阳性,并不代表一定是宫颈癌。TCT是宫颈癌细胞学筛查方法,可以分为不同结果,包括未见上皮内异常细胞,另外可以看到非典型细胞,鳞状上皮内细胞即ASC-US、LSIL,低级别鳞状上皮细胞即HSIL,高级别鳞状上皮内细胞,以及有不典型腺细胞和原位腺癌等各种各样的诊断。

  报告呈阳性只不过提示细胞学筛查过程中、细胞学涂片中,发现有可疑异常细胞,通过异常检查提示医生,需要通过进一步诊断方法,判断有没有宫颈癌。临床医生会根据TCT阳性结果进行阴道镜宫颈活检,然后通过活检组织病理学诊断有没有宫颈癌。单纯TCT阳性并不代表宫颈癌,大多数病人可能阳性细胞学诊断结果,但是实际上并没有宫颈癌前病变,也没有宫颈癌。但是也有个别病人,可能出现阳性结果,进一步检查可以发现有宫颈癌前病变和宫颈癌。

上一篇:多吃了一颗降压药要怎么办

下一篇:耳鸣新认识6耳鸣的声音有多大?什么样的人容易关注到耳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