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一直隐隐疼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6:36

一)卵巢囊肿一直隐隐疼怎么回事

  卵巢囊肿一直出现隐隐的腹痛,这种情况要进一步检查。卵巢囊肿有不同的类型,最常见的是卵巢的生理性囊肿,卵巢生理性囊肿大多发生在月经的后半期,在下次月经结束后往往就会消失,有时因为囊肿过大造成囊肿破裂,比如腹部受到压迫以后引起囊肿破裂,也会引起腹痛。另外,子宫内膜异位囊肿也就是常说的巧克力囊肿,由于囊内的液体逐渐增多,内膜异位的病灶会种植在盆腔等等因素,也可能会造成卵巢巧克力囊肿的破裂,所有这些因素都可能会造成盆腔的疼痛。对于子宫内膜异位囊肿的疼痛,需要进行相应的药物或者手术治疗。再有就是卵巢的炎性囊肿,由于盆腔的炎症造成卵巢的炎性肿物或者是输卵管、卵巢积脓,也会由于炎症的感染造成腹痛,需要借助血常规、C反应蛋白以及超声来进行综合判断。

二)卵巢囊肿手术后多久能同房

  卵巢囊肿多为妇科的良性疾病,卵巢囊肿术后1个月,大多数就可以同房了。因为现在卵巢囊肿的手术分为:腹腔镜下的卵巢囊肿剥除术或者是切除术;开腹的卵巢囊肿剥除术或者是切除术。不管是哪种手术方式,术后1个月腹壁切口及卵巢的伤口都已经基本愈合好了,同房是应该没有问题的。但是术后建议常规到医院行彩超的检查,了解盆腔恢复的情况,如果彩超提示正常,可以考虑同房,但是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动作要轻柔、不要粗暴,不要太频繁。

三)卵巢囊肿会病变码

  卵巢囊肿有病变的可能,也有恶变的可能。卵巢囊肿分为生理性卵巢囊肿和病理性卵巢囊肿,生理性卵巢囊肿在月经之后会自行消退,它是不会有恶变可能性的,可以随诊观察、定期复查。但如果是病理性的卵巢囊肿,本身分为3种性质,良性、交界性和恶性3种。一般良性卵巢囊肿就会有恶变的可能性,但是恶变的可能性并不是特别大,而交界性卵巢囊肿本身就介于良性和恶性的卵巢囊肿中间,它也是有一定的恶变可能,而且几率会稍微大一些。恶性的卵巢囊肿本身就已经是恶性的,也没有病变的可能了,因为本身就很是恶性的了。如果卵巢囊肿是交界性或者恶性以及良性,但是直径>5cm的情况下,一般是建议手术治疗的。

上一篇:被查出卵巢囊肿要紧吗?

下一篇:经常头晕冒虚汗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