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可以吃什么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6:01

一 月经来了可以吃什么水果

  月经期的女性,可以吃温性或热性的水果,可以适当吃补血的水果,因为女性的月经是因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出血,月经期身体相对比较虚弱比较怕凉,所以在月经期不建议吃寒凉的水果,月经期的女性大量的出血,会造成大量铁离子的流失,所以在月经期,可以适当吃补充含铁离子的水果,对于改善身体贫血的症状有很大的好处。温性的水果比较常见的有芒果、荔枝、水蜜桃以及樱桃及榴莲等,而能够补血的水果也比较多,比如红枣、樱桃以及荔枝、草莓等都含有大量的铁质,还可以吃调理内分泌的水果,比如龙眼以及核桃等含有大量维生素E,需要注意水果的温度一定不要太低,避免引起受凉。

二 月经来了一天又没了怎么回事

  正常月经是1-5天,7天内干净,周期是25-28天左右,月经量是30-80ml。如果一天就干净了,要排除是否怀孕,特别是有性生活史的女性用验孕棒测试,必要时到医院抽血查HCG,排除怀孕或先兆流产。

  月经期少的原因:

  1、精神压力大。

  2、学习紧张。

  3、睡眠不好,常熬夜。

  4、人流手术过多、子宫内膜薄,子宫内膜、子宫腔粘连导致卵巢功能不足、不排卵,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三 月经来了头晕是怎么回事

  月经期出现头晕症状,可能是由于月经量大,导致女性贫血而引起的头晕症状。正常的月经有一定的自限性和周期性,一次月经的总失血量为20ml-60ml之间。如果月经失血量超过80ml,称为月经过多。如果平时仅有轻度贫血,在月经期如果出血量大或者长期的月经量多,可能引起女性贫血,导致头晕发生。除了头晕之外,还有可能出现心慌、心悸、乏力、容易疲劳等症状,应该检查血常规,尤其是血色素水平。如果是月经过多引起的,还应该明确月经过多的原因,及时治疗原发疾病。

四 月经来了还能不能长高

  女性在月经来以后,就进入青春期,身高也可以适当的增长,但增长可能会略慢。

  导致女性在月经来临后身高长高的因素有以下几点:

  1、与营养有关系。

  2、与运动锻炼有关系。

  3、与遗传和个人体质也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女性在月经来临后,要增加营养,营养要均衡全面,适当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也要适当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以保证营养充足,不要劳累,生活要有规律,适当通过跑步、爬山、游泳等锻炼来增强体质也有利于长高。女性在月经来临以后,也要注意保持心情放松,避免情绪波动过大,也有利于内分泌的平衡。

上一篇:五十岁月经来了二十天不完怎么办

下一篇:夏天吃这些食物会让你变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