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硬膜囊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5:52

(1)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硬膜囊怎么治疗

  椎间盘突出压迫硬膜囊,这种要看压迫的程度,如果压迫程度不重,相对比较轻的,这种首先选择保守治疗,保守主要包括平卧硬板床,一般建议卧床三周减少活动,尽量地能够达到绝对卧床。第二、骨盆牵引,第三、周围按摩理疗,减少肌肉挛缩。如果硬膜囊压迫比较严重,导致椎管的狭窄。保守治疗效果不良的,建议选择手术治疗。

(2)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硬膜囊怎么治疗

  颈椎间盘突出,可有压迫硬膜囊的影像学表现,此时多无临床症状,即对脊髓无明显压迫,无需治疗。若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硬膜囊,出现上肢或下肢麻木、运动障碍、双下肢漂浮感或沉重感、病理反射阳性等表现,则应及时给予手术治疗。建议患者发现上下肢或颈部不适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针对性检查及治疗,避免由于失治误治导致病情迁延,产生不良后果。

(3)颈椎间盘突出怎么办

  一般来说,颈椎间盘突出是由于长时间低头,椎体反复受压,椎间盘是纤维环变性,髓核突出,形成椎管狭窄,出现脊髓受压的一系列症状。如果是比较轻度的突出,一般都是选择保守治疗。首先,避免长时间低头、工作,特别是长时间打电脑、玩手机,或者打麻将等。另外局部热敷、理疗、烤电,都可以缓解症状。当然,如果颈椎间盘突出较重的情况,出现锥体束阳性病理征了,双下肢无力、麻木、走路不稳的情况,就需要手术治疗。

(4)颈椎间盘突出的疼痛特点

  颈椎间盘突出的症状与其类型相关,如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引起神经根受压的症状,若压迫颈椎上位节段,可导致颈部疼痛;压迫颈椎下位节段,会引起上肢以及手疼痛、麻木等症状。椎动脉型颈椎病常影响椎动脉供血,极易引起头晕、瞌睡,或转头过程中出现头晕等症状。交感型颈椎病,可刺激颈椎前交感神经链,表现为出汗、焦虑等症状。

上一篇:世界虚拟高尔夫球赛俄亥俄人夺冠军

下一篇:冬季如何唤醒肌肤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