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类型肥胖者减肥茶配方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6:00

(一)不同类型肥胖者减肥茶配方

  食滞痰湿型肥胖

  山植、泽泻、菜菔子.麦芽、六神曲、夏枯草、陈皮、炒二丑、草决明、云茯苓、赤小豆、羹香、茶叶(随各人茶叶口味所好)各7克,清水煎服,有消积利湿作用。

  高血压肥胖

  何首乌、夏枯草、山楂、泽泻、草决明、莱菔子、茶叶各10克,水煎服。具平肝熄风、理气化湿作用。

  水肿型肥胖

  苍白术、泽泻、云苓、车前子、猪苓、防己、茶叶各10克,清水煎服。有健脾燥湿,利尿消仲作用。

  胃肠实热型肥胖

  大黄、积实、白术、甘草各2O克、茶叶5O克、清水煎服。具消积通便作用。

  脾虚湿阻型肥胖

  法半夏、云茯苓、陈皮.川弓、积谷.大腹皮、冬瓜皮、制香附、炒泽泻、车前草、炒苍术、沙白术、茵陈、茶叶各5克,清水煎服。具健脾祛湿作用。

  以上配方所载中药,均可在药店购得,每利用约5碗水煲成l碗半左右。

  以上是“不同类型肥胖者减肥茶配方”的全部内容,阅读之后可能对您有所帮助,如果您还有其他方面的疑问,可以到“问答”栏目中提问,我们的专家会及时给您答复!

(二)过度喝减肥茶 易导致贫血

  现在许多年轻时尚的女孩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更苗条一些,每天坚持只吃些蔬菜水果,喝大量绿茶减肥,结果导致指甲凹凸不平、嘴角发炎,甚至出现严重贫血。

  医生指出,过量喝茶特别是浓茶会让人体内的铁流失。

  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大量饮用浓茶后,鞣酸与铁质结合形成一种不溶性物质,阻碍对铁的吸收。

  因此嗜茶者要限制饮茶量,淡品茶水,贫血病人尤其不要饮浓茶。

  铁在食物中的存在形式有两种,一种为存在于动物性食品中的血红素铁,吸收率为20%-25%;另一种为存在于植物性食品中的非血红素铁,吸收率不到10%。因此,人体要吸收铁元素,还是以动物性食品为主。

  健康饮茶tips:

  泡上一壶清甜微香的水果茶,当阳光从玻璃窗外斜斜地射进来,心情也会随之靓丽起来。在茶中加入各种新鲜水果材质,不但可以品尝到清爽多变的天然风味,而且还可兼收美颜养生之功效。

  不妨根据自身的体质来选择不同的果茶配方,动手试一下简单方便又充满乐趣的果茶调制,在补充营养的同时也是一种生活享受。

  制作:

  将大麦放入冷水中煮10分钟,加入冰糖煮溶,滤出茶汁;将红茶包浸入麦汁中煮两三分钟,将柠檬切开、挤汁,倒入红茶麦汁中搅匀即可。

  功效:

  通肠利便,并可改善皮肤粗糙。

(三)塑身新宠 西蒙减肥茶

  快快来喝西蒙吧,现在一说起健康和减肥的茶谁不会想到西蒙茶呢?如今西蒙茶已经被誉为是健康减肥的代名词!

  西蒙茶到底是什么呢??

  西蒙茶的原材料是西蒙的叶子,而这种叶子中富含天然的矿物质和维他命A、维他命E以及维他命K,而且还有丰富的纤维素,这对人体血液的净化和肠胃内积存的废物质的排除有很大的帮助。

  西蒙是山芋的一种,众所周知山芋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而西蒙的叶和茎更是含有许多其他蔬菜所没有的营养物质。

  西蒙芋的原产地是巴西。在日本,鹿儿岛和大分等作为有名的山芋种植基地也有种植。在西蒙芋的原产地南美地区,从两千多年之前开始就流传着用西蒙芋的叶子作成茶叶来喝的民间疗法。

  电视上做了对西蒙茶的介绍之后,西蒙茶的名气更是大增,只要一提起减肥茶大家就会自然而然地想到西蒙茶了。

上一篇:男性必知的职场着装禁忌

下一篇:10大美食男人就该“大吃大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