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又快乐运动的小贴士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3:42

(一)安全又快乐运动的小贴士

  摘要: 安全又快乐运动的小贴士, 安全又快乐运动的小贴士 安全运动快乐运动小贴士放手运动,体验激情,可如何避免意外伤害?1、 活动时衣服上无任何挂件、勾子和绳子等物品。2、 器械运动时不拥挤,按秩序上器械..

  安全又快乐运动的小贴士

  安全运动快乐运动小贴士

  放手运动,体验激情,可如何避免意外伤害?

  1、 活动时衣服上无任何挂件、勾子和绳子等物品。

  2、 器械运动时不拥挤,按秩序上器械运动, 并思想集中。

  3、 运动前在教师指导下做运动准备热身。

  4、 运动前戴上自我防护用具:护膝、护腕和头盔等。

  5、 运动中不推挤、不冲撞、按比赛或游戏的规则运动。

  6、 身着宽松、透气吸汗的运动服装和防滑胶底运动鞋。

  7、 在安全的运动场所运动。

  8、 与大人一起游泳,并按时刻记住游泳安全规则。

  9、 不去任何非指定的游泳水域,如小河等游泳。

  10、 任何时候在船上或水上时,穿上救生衣。

  安全运动,和您的孩子共享运动的快乐 !

(二)快乐健身之仰卧抬腿两步骤

  仰卧起坐可以锻炼腹肌,仰卧起坐是一种锻炼身体的方式。仰卧,两腿并拢,两手上举,利用腹肌收缩,两臂向前摆动,迅速成坐姿,上体继续前屈,两手触脚面,低头;然后还原成坐姿。如此连续进行,进行仰卧时抬腿就变成仰卧抬腿运动了。

  仰卧抬腿

  1、慢慢抬起左脚离地,并伸直左腿指向斜上方,保持10~15秒,换到另一边重复做,这个动作可锻炼大腿肌肉,保持良好腿部曲线。

  2、仰卧,背部著地,双腿弯曲,并将折叠的毛巾夹在膝盖之间,双臂伸直置于身体两侧的地板上,胸部微微向上挺起。

  健康族网提醒您:仰卧抬腿是有仰卧起坐转变过来的新的运动方法,技能锻炼腹肌,也能锻炼大腿,这是很多男人都喜欢的一种锻炼方式。

(三)退休老人如何快乐的度过剩余的光阴

  退休老人首先要树立“退休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驿站”的思想,克服“无为无聊”的自卑心态,积极向上,精神充实,努力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夕阳出漫天晚霞。

  其次,退休老人们要从各自的年龄、特长、兴趣、爱好等具体情况出发,自我设计,将退休生活的内容安排得丰富多彩。

  在健身锻炼方面,早可选择跑步、气功、拳剑舞操等项目。晚可选择散步,到大自然中去吸取新鲜空气,持之以恒,于身心健康必有好处。身体状况和经济条件较好的老人,可避开节假日高峰,结伴出门旅游,饱览祖国名山大川,陶冶情操,充实自我。

  除体育锻炼以外,老年人亦可适当从事家务劳动,或学习烹饪;或种花养草;或逗养宠物;从中获得乐趣。探亲访友,谈天闲聊,回顾往事,亦可延缓衰老。

  文化水平较高的退休老人,可舞文弄墨,向报纸、杂志投稿,讴歌美好人生。

  退休老人们的精神和生活内容充实了,才不会感到无事可做,而是有事可做;才不会感到空虚无聊,而是充实美好。

上一篇:心电图提示左心房扩大什么意思

下一篇:医生提示女性月经前一周不宜进行尿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