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安眠药哪个最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7:42:21

Ⅰ,第四代安眠药哪个最好

  安眠药经过几代的发展,目前还是停留在第三阶段,按照目前临床上安眠药的分类来说,并没有第四代安眠药。第一代安眠药主要是是苯巴比妥、水合氯醛;第二代安眠药主要是苯二氮卓类的镇静催眠药,它包括舒乐安定、佳静安定、氯硝安定,还有地西泮等等;第三代安眠药主要是非苯二氮卓类的催眠剂,比如酒石酸唑吡坦、佐匹克隆等等。第三代安眠药相对于前两代的安眠药来说,镇静催眠效果会更好一些,它的成瘾性也会相对少一些,副作用更少,适合老年人。特别是对一些短暂性的失眠,或者是应激状态下出现的临时性的失眠患者,应该选用第三代安眠药,因为第一代安眠药和第二代安眠药都有比较明显的成瘾性或者依赖性。

Ⅱ,镇静安眠药分几类

  目前市面上常用的镇静安眠药有两大类,具体如下:

  一、苯二氮䓬类镇静安眠药,比如地西泮、劳拉西泮、奥沙西泮、氯硝西泮、马来酸咪达唑仑、艾司唑仑、阿普唑仑,还有三唑仑,不过后一种现在已经禁用。

  二、非苯二氮䓬类镇静安眠药,目前市面上有的是酒石酸唑吡坦、扎来普隆、佐匹克隆和右佐匹克隆,这是目前市面上常用的镇静安眠药。

  一般来说,推荐使用非苯二氮䓬类镇静安眠药,副作用小,对认知功能没有损害。

Ⅲ,老年人吃安眠药的危害

  老年人口服安眠药物主要的危害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肝肾功能损害,老年患者由于肝肾功能储备不足,长期用药后会出现肝肾功能损害,主要表现为转氨酶升高,尿素氮、肌酐升高等。建议患者注意监测肝肾功能,出现肝肾功能异常时应及时减量或者停药。

  第二、药物依赖,多见于长时间服用长效助眠药物引起的,主要表现为停药困难,日常口服助眠药物建议选择短效药物,如右佐匹克隆,尽量避免服用长效助眠药物,还应注意严格掌握药物的服用剂量,避免长时间、大剂量服用。

  第三、后遗症状,有的患者口服助眠药物以后会出现白天精神不振、犯困等情况,这与药物的作用时间长短有关,建议患者改用中短效药物,必要的情况下建议去神经内科就诊。

Ⅳ,长期吃安眠药会发生老年痴呆吗

  长期吃安眠药不会导致患者发生老年痴呆,老年痴呆属于发生在老年前期和老年的中枢神经系统的退行性病变。老年痴呆的病因并不是很明确,但可能是患者的基因、生活方式、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吃安眠药可能会导致患者的身体和心理对药物有一定耐受性,安眠药没有完全代谢时患者可能会有反应迟钝的表现,但是安眠药不会导致患者发生老年痴呆。老年痴呆的主要危险因素包括年龄、阳性家族史、患者的性别。如果患者既往有过头部外伤、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2型糖尿病、肥胖、缺乏锻炼、长期吸烟、大量饮酒、低教育水平,都会加重患有老年痴呆的风险。

Ⅴ,安眠药吃多久会产生依赖性

  任何安眠药连续服用一个月以上,可能都会有依赖性产生,就是所说的成瘾。具体来说,首先,可能是心理成瘾,比如头一天晚上吃了睡得挺好,第二天晚上还想吃,到第三天还想吃,是心理上的依赖。其次,之后天天服用,等到某一天不吃了就真睡不着,更睡不着了,更睡不着的时候心情烦躁,就更想吃安眠药,所以就会产生了身体依赖。

  安眠药服用的原则应该是间断服用,隔三差五的吃一次。安眠药的成瘾性以苯二氮䓬类药物为主,非苯二氮䓬类药物成瘾性可能差一些,但是任何安眠药连续服用一个月以上,可能都有一定的依赖性。一般安眠药一盒就是20片或者14片,吃完这一盒就应该换其他的安眠药,而且最好不要连续服用。

上一篇:肛门疼怎么治疗

下一篇:男性如何提高精子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