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预防感冒小常识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0:36

①冬季如何预防感冒小常识 呼吸蒸气可抵抗感冒菌入侵

  名医好药网提示:预防感冒的方法有哪些?寒冬时节人体最容易被感冒病毒有机可乘,那冬季如何预防感冒菌的入侵呢?早晚按摩鼻子、呼吸开水表明的蒸气以及冷水洗脸等都是冬季预防感冒的有效小常识。

  冬季如何预防感冒小常识:

  1、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有助促进血液循环,驱散体内寒气。注意,泡脚时水位要高于脚面,而且以两腿泡至微微发红为佳。另外,整个泡脚过程不宜超过20分钟。

  2、按摩迎香穴。鼻沟内、横平鼻的外缘中点处以及迎香穴的位置。先把两手搓热,然后用手掌心对迎香穴进行10次左右的按摩,就可以预防感冒发生。

  3、用冷水洗脸。每天早上刷牙后,用冷水清洗脸部,同时鼻孔稍微吸入一些冷水来清洗鼻子,再擤出,这样重复多次,有助减少鼻子中的细菌数量,同时提供免疫力。

  4、冬季预防感冒可以呼吸开水蒸气。准备一杯沸开水,然后用鼻子对着开水中腾出的蒸气进行深呼吸,一直到开水变凉。这样每天重复几次,不但可以预防感冒,而且有助缓解感冒所致鼻塞情况。

  5、吃生大蒜。如果觉得直接吃生大蒜味道比较难以接受的话,可以在切成丝状的大蒜上加入烧热后的食用油,搅拌以后,与豆腐之类的凉拌一同吃。

  6、用热风吹面。对于患感冒初期的人来说,可以每天用电吹风往太阳穴处吹热风3到5分钟左右。只要每天坚持吹几次,就能够缓解感冒症状,加快感冒痊愈速度。

②外貌性格判断体质 “五行”美女冬季如何进补

  导语:为了让身体适应秋冬的天气,进补在所难免,但如何才能把吃进去的营养都变成能量给身体储备起来,而不是变成脂肪贴在身上,这个问题是否已经困扰了你很久?试试营养专家提供的五行进补法吧,进补效果事半功倍哦!

  中医里常常提及五行与身体脏腑的配合,即金、木、水、火、土分别对应肺、肝、肾、心、脾五脏。如果你觉得通过脏腑来了解五行对你而言太难了,那 么试试从容貌、身材或者性情来判断自己的五行特征吧!要知道,了解自己的五行特征,并根据这些特征来选择适当的食物,你的进补就能事半功倍!让我们一起对 号入座,了解自己的属性,按照各自的属性选择冬季进补的食材!

  测试:金木水火土,你的身体的五行属性

  测试你的身体的五行属性

  1、你是什么脸型?

  A、椭圆。 B、又长又窄。 C、圆脸。 D、长脸。 E、短而方的脸。

  2、你的容貌特征更偏重哪个特点?

  A、颧骨比较宽、眼睛大而明亮、肤色偏白。

  B、额头又宽又高、鼻子较长、细眉毛。

  C、五官柔和,眼睛大而友善,肤色偏深。

  D、额头窄,颧骨与下巴都呈突出趋势,卷或粗的头发。

  E、结实的下巴,五官较粗犷,特别是嘴唇,肤色较暗。

  3、你的身材特征更偏重哪个特点?

  A、身材纤细。

  B、身材高瘦。

  C、身材小巧圆润。

  D、身体骨架较轻,手较小。

  E、身材结实健美。

③冬季如何给瘦宝宝贴膘?

  摘要: 冬季如何给瘦宝宝贴膘?,据《大众健康》报道,有位新妈妈发牢骚说:“我的宝宝已快满半岁了,但是他除了喜欢吃母乳外,奶粉不吃,辅食也吃得很少,而我的乳汁量也不太多,所以宝宝一直很瘦,每次体检都是偏瘦,现在也只有7公斤左右,我..

  据《大众健康》报道,有位新妈妈发牢骚说:“我的宝宝已快满半岁了,但是他除了喜欢吃母乳外,奶粉不吃,辅食也吃得很少,而我的乳汁量也不太多,所以宝宝一直很瘦,每次体检都是偏瘦,现在也只有7公斤左右,我很担心他营养不良。”

  生活中,宝宝太胖妈妈愁,可要是把孩子养成个瘦宝宝,妈妈会更心焦。如今,不少才几个月大的宝宝就到医院看内分泌科,原因是父母用尽心思,可是他们就是瘦弱不堪。儿童内分泌专家认为,3岁前是宝宝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过瘦会影响身体发育,甚至出现发育迟缓等。 家长们要重视瘦宝宝的现状,了解变瘦的基本状况和原因,对症下药,借助冬季这个好时节,帮瘦宝宝多长肉。

  吃得再多也不长肉

  有的宝宝并不挑食,而且吃得很多,可就是光吃不长肉。一些妈妈误认为,孩子也许天生就是“瘦人”。其实,这样的宝宝可能是因为消化功能太差,吃得多,拉得也多,食物的营养素未被吸收、利用。如果妈妈准备的食物质量不好、主要营养素不够,比如:蛋白质和脂肪等含量低,宝宝也会瘦。再者,就是宝宝的能量消耗量大于摄入量,摄入的营养素不能满足宝宝身体生长需要,孩子当然也不会胖。此外,如果宝宝总是处在饥饿状态,还有可能是消化道有寄生虫病;若孩子还表现为体重下降、体质虚弱的话,则很可能患有某种内分泌疾病,这时应带孩子去医院进行体检和治疗。

  见饭就烦要查因

  有的宝宝一见饭菜就跑得远远的,好像跟菜饭有仇。这是典型的厌食症,出现厌食的原因多种多样,有的可能是由于缺锌、铁、钙,有的可能是贫血、胃病、消化不良等引起的。过分溺爱和不当的喂养方式也可能造就孩子厌食。妈妈要自我检讨,是不是平日里为孩子准备的食物太单调,而且没有规律;或者是放纵孩子胡乱吃零食,养成了不爱吃饭的坏习惯。另外,还有一些早产儿、有遗传性疾病因素的宝宝,如果缺少相对特殊和合理的养护,也会使体重过轻。

  度身定做“长肉”计划

  先给孩子做全面检查,然后再调整膳食结构,改善喂养办法,纠正不良饮食习惯。通过身体的全面检查,妈妈可以了解宝宝的消化系统、脾和胃等健康状况,病症严重的话,可以按照医嘱适当用药,而对于锌、铁、钙和贫血等轻微缺乏者主张用食物补充。同时,让餐桌热闹起来。大部分的宝宝过瘦跟营养膳食结构不合理、喂养方式不当、饮食习惯没有规律有关。毕竟在这个阶段,宝宝的成长动力主要依靠营养素的摄入。每天的食物应保证尽量多样化,谷物、肉类、豆类和蔬菜应该合理搭配,让宝宝重拾对餐桌的期待。而奶类、蛋类、肉、鱼和豆类等不但是蛋白质的主要

上一篇:寒冷冬天

下一篇:调味品抗老美白好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