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碱能性荨麻疹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1:43

一,胆碱能性荨麻疹是怎么回事

  胆碱能性荨麻疹,主要好发于年轻患者。是由于运动、受热、情绪紧张、进热饮或者是乙醇饮料后身体深部温度度升高,促使胆碱能神经发生冲动,而释放这个乙酰胆碱,作用于肥大细胞而发病。主要表现为受刺激后,数分钟出现直径1-3mm的圆形丘疹,或者是风团,周围有程度不一的红晕,常散在于躯干以及肢体的近心端。互不融合,自觉剧痒或者是麻木感、烧灼感。一般在30-60分钟后消退。还伴有乙酰胆碱引起的全身症状,比如说头疼、腹泻、腹痛等症状。

二,中医怎么治疗荨麻疹

  中医治疗荨麻疹主要是在辨证论治的基础上进行治疗。比如如果患者面白体瘦,平时容易怕冷、手脚冰凉而且爱感冒,中医认为是一个阳虚体质。治疗上主要是以温阳散寒,调和营卫为主,可以选用桂枝汤进行治疗。如果同时患者有湿气重的情况,也可以合用苓桂术甘汤。如果患者湿气重的同时伴有淤血的情况,也可以合用当归芍药散进行调理。如果患者面色晦暗,身体壮实,平时不爱出汗,考虑是寒性体质,所以在治疗上可以选用麻黄汤或者麻黄桂枝各半汤进行调理。如果患者的主诉比较多,而且荨麻疹发作的时间非常有规律,可以选用小柴胡汤进行调理。如果是老年患者平时怕冷比较明显,而且晚上起夜也比较多考虑是肾阳虚,可以选用真武汤合五苓散进行治疗。

三,荨麻疹反复发作怎么办最好

  荨麻疹反复发作一般来说,荨麻疹主要是多因素的发病,它与遗传、内分泌、免疫、外界刺激、一些药物、食物、过敏都有关系,与抵抗力、精神因素如焦虑等也有些关系。首先最好的办法要要寻找原因,比如胃部不好的人,寻找是不是伴有幽门螺杆菌的感染,或者是其他消化道寄生虫的感染,只要寻找原因,治疗要针对性给予综合的治疗,比如用转移因子口服液、胸腺五肽,提高免疫,然后再加上抗组织胺药物,尽量要考虑到疗效和风险,这样的话就比较好办。

四,开瑞坦治荨麻疹吗

  开瑞坦是可以治疗荨麻疹的。开瑞坦是一种药品的商品名,它的化学名、通用名叫做氯雷他定,氯雷他定的作用主要就是抗组织胺,而抗组织胺的作用实际就是治疗荨麻疹的。因为荨麻疹的发病主要是肥大细胞释放颗粒,这些颗粒的主要成分就是组织胺。所以对于抗组织胺的药物就能有效的控制荨麻疹的发生,氯雷他定具有明显的阻碍、中和组织胺的含量或释放,具有治疗荨麻疹的作用。

上一篇:多囊卵巢可以吃阿胶吗

下一篇:荨麻疹会发生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