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美白常识让你终生受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6:48

(1)10个美白常识让你终生受用

  美白的肌肤会让人看起来更加的美丽,想要美白肌肤在平时护肤的时候就要多加的注意。想要真正的美白肌肤,以下的10个美白常识大家就不得不知了,一起来了解一下。

  1、避免在早上10点至下午2点外出。

  如果不是一定要外出,避免在早上10点至下午2点出去,因为此时阳光中的紫外线最强,对肌肤的伤害也最厉害。

  2、使用防晒产品。

  每次曝晒于阳光下,应及时使用防晒产品,而且每隔2-3小时再擦一次。此外,即使在水中一样会晒伤,所以喜欢戏水或潜水者,需使用防晒系数高且具防水效果的防晒品。

  3、只要从事过户外活动,无论日晒的程度如何,回家后应先将全身冲洗干净。

  以轻松的动作擦拭身体之后,以温水将泡沫冲洗干净,再以冷水冲淋,并可抹些身体的护肤品。或用毛巾包裹冰块,冰镇在发热的肌肤上,减缓燥热不舒服的感觉。

  4、将西瓜皮冰敷在晒红的皮肤上。

  天然西瓜皮含有维他命C,可以镇定、温润皮肤;天然芦荟也具有同样效果,取出中间芦荟质敷在肌肤上,有消炎作用,又具有凉快清爽功用,改善肌肤发红现象。

  5、舒缓紧绷的身心。

  生活压力会带来肌肤的不适,长期处于压力下肌肤需要特别的照顾,在夜晚聆听轻松愉快的音乐,在大自然的乐声中做好美白保养并净化心灵,舒缓疲惫的身心。

  6、不要摄取含有人工食品添加剂的食物。

  健康人的内脏会维持代谢正常,让黑色素顺利排出。而食物中过多的人工添加剂会造成内脏的负担,造成黑色素沉淀,形成黑斑、雀斑等。

  7、并非所有皮肤抗日晒的程度都一样。

  通常白皙皮肤比深色皮肤更容易被阳光灼伤,依据自己将在紫外线照射情况下停留时间的长短,来选择相应防晒指数的防晒品。

  8、紫外线长期照射,会导致白内障或慢性眼炎,甚至眼角膜受损。

  保护方法是戴上紫外线滤镜:有透明或深色滤镜片。眼部防晒品和化妆品也能避免眼睛四周受到阳光的损害。

  9、日晒前避免服用某些荷尔蒙药物或糖精。

  因为在接触紫外线后,这些成分会引起皮肤黑色素加深。

  10、日晒前最好避免用柠檬、芹菜、黄瓜等蔬菜敷脸,这类物质具有属吸光性。

  因为这些蔬果含有某些成分,很容易在吸收阳光紫外线的同时引起色素沉淀。

(2)老年人饮食10个注意

  让老人远离病痛拥有健康的身体吧,而想要实现老人身体的健康可是不是说说就可以实现的,而是需要做好多方面的护理工作,饮食就其中的一方面,现在就针对这么一方面来进行详细的介绍说明。饮食,老人,健康,

  看看怎样的饮食有利老人的身体健康?

  1、 深色水果抗衰老饮食,老人,健康,

  买水果时拿不定主意,就选深色的那种。相比浅色水果,深色水果里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剂、维生素、硒、铁、钙、锌等物质,具有防癌、抗癌、抗衰老等功效。

  2、 晚餐早比晚点好饮食,老人,健康,

  专家表示,人体排钙高峰期是餐后45小时,晚餐吃得太晚,不仅影响睡眠、囤积热量,而且容易引起尿路结石。老年人晚餐的最佳时间最好在下午六七点,而且应不吃或少吃夜宵。

  3、用凉开水泡红茶饮食,老人,健康,

  美国农业部研究发现,与青菜或胡萝卜相比,红茶中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质,可以有效帮你抵抗皱纹和癌症的侵扰。日本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喝两杯以上红茶的人,遭遇流感病毒侵袭的几率要比不喝的人少30%。用热水泡茶会比冷水泡茶释放出更多的咖啡因与单宁,导致周期性头痛、失眠等症状,而用凉开水泡茶可使其中的有益物质在不被破坏的情况下,慢慢溶出。

  4、有些素菜要荤着吃饮食,老人,健康,

  油吃多了不好,但一点不吃更不好。专家表示,南瓜、胡萝卜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因此不能吃得太清淡,用油炒一下更有利营养素吸收。如果南瓜用来煮粥,那么保证其他菜里有油,让它们到肠胃里会合。

  5、凉菜的汁用来蘸着吃饮食,老人,健康,

  很多人去饭店都喜欢点盘大拌菜或蔬果沙拉,觉得这样能补充维生素。其实,这些菜中的酱汁反而会给原本健康的菜带来不少热量。最好把调好的酱汁放在一个小碗里,用切好的菜蘸着吃,这样,你需要的酱汁只是原来的1/6。

  6、睡前吃些高纤维食物饮食,老人,健康,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朱蒂斯沃特曼说:睡前半小时吃些低热量的碳水化合物零食,比如谷类食物,有助于睡眠。大多数人每天摄入的纤维量只有身体需要量(2535克)的一半,所以,建议抓住睡前的最后时刻补充一下。

  7、冷水洗肉,热水洗菜饮食,老人,健康,

  许多人洗肉前,喜欢拿热水泡上一会儿。殊不知,用温水或热水洗肉,不但容易变质、腐败,做出来的肉口感也会受影响。最重要的是,会加速肉中蛋白质、氨基酸和B族维生素的流失。与之相反,洗各类果蔬时用温水更好。专家指出,温水比凉水更容易去除果蔬表面的农药残留。

  8、每餐之前喝两杯水饮食,老人,健康,

  控制体重,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场持久战。不久前,研究人员发现,饭前喝两小杯水能减少饥饿感和食物摄入量,比节食减肥的效果更明显。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布伦达.戴维说:喝水是控制体重的一种最简单、廉价的方法。餐前饮水的人一天能少摄入近300卡热量。美国格拉斯哥大学肥胖专家迈克里恩教授也指出,除喝水外,餐前吃水果、蔬菜和麦片粥,同样含热量少,还有助于增进饱腹感。

  9、复合维生素饭后吃饮食,老人,健康,

  专家表示,生活中吃得精细,会损失大量B族维生素;蔬菜过度浸泡,会泡掉大量水溶性维生素;食品放置时间过长,或油煎、烘烤等烹饪方式都可能减少维生素含量。这时,补充复合维生素就像上了一道保险,而且最好饭后吃。

  叶酸、维生素B、C等水溶性维生素如果饭前空腹吃,很快通过胃进入小肠被吸收,还没完全被人体利用就通过尿液排出体外。维生素A、D、E、K等脂溶性维生素必须溶于脂肪类食物中才能被吸收,如空腹服用,大部分都不能被吸收。

(3)10个措施 应对夏秋换季皮肤过敏烦恼

  夏秋换季,温度忽高忽低,气候忽冷忽热,湿度越来越小,天气渐渐变得干燥,容易过敏的皮肤开始变得不安定,随时处在高度警戒中,一旦受到外界刺激,就会导致皮肤发痒、脱皮或是起了一片片小疙瘩等。因此,夏秋交替也是皮肤容易出现过敏的一个重要季节,应特别小心。

  首先应停用所有的化妆品

  1.首先应停用所有的化妆品,前三天要停用所有的护肤品,让皮肤有缓冲的时间。

  大量使用喷雾产品

  2.这期间可以大量使用喷雾产品,药妆品牌的喷雾有很好的舒缓及镇静作用,对敏感的现象有缓解功效。

  低敏性护肤品还可继续使用

  3.如果平时使用的是低敏性护肤品还可继续使用;而如果使用后皮肤仍有过敏现象,也要停止使用。

  生理盐水敷在敏感部位

  4.可以将棉花或纱布充分吸附注射用生理盐水,敷在敏感部位,这种注射用生理盐水比较安全,渗透力好,具有消肿、退红、稳定皮肤的功用。通常几天后红肿现象便会消除。

  不要擅自用药

  5.不要擅自用药,未经皮肤科医生诊断,不要自行到药店购买各种抑制炎症的药膏,这对皮肤不安全,因为它对抑制炎症虽然有效,但长时间使用会产生副作用而危害健康。

  注意防晒

  6.注意防晒,避免曝晒,敏感肌肤的皮层较薄,对紫外线比较没有防御能力。经常曝晒会使皮肤变薄,更容易受到刺激。

  在皮肤过敏期间要保证充足睡眠

  7.在皮肤过敏期间要保证充足睡眠、均衡饮食、平稳情绪,减少皮肤的刺激等。轻微的敏感只要处置得宜很快便会恢复,严重时要及时就医。

  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8.这期间要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

  不吃容易引发过敏的食物如海产类食物

  9.不吃容易引发过敏的食物如海产类食物,如葱、蒜、洋葱、羊肉等;另外韭菜、壳类、辛辣及酒类也要避免。

  用惯了的护肤品及化妆品不要随便更换

  10.对于肌肤容易敏感的人而言,用惯了的护肤品及化妆品不要随便更换,而且要避免使用疗效强、过于活性成分的产品。如果更换新产品一定要做皮肤试验。方法是将要使用的产品涂抹在手腕内侧皮肤比较细嫩的地方,留置一晚或2~3天查看反应,若出现异常反应如发炎、泛红、起斑疹等,则应避免使用。

  要态度正确地对待皮肤过敏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一句,要态度正确地对待皮肤过敏。过敏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如同感冒一样,如果不吃药打针,病情也会好转。所以要放轻松,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压力,压力过大也会使敏感症状加重。

(4)身体最先衰老的10个部位

  TOP1 肠道

  肠道是衰老最开始的地方

  你没有想到?这个盘绕长达5~6米的家伙竟然是你衰老最开始的地方?的确如此,因为肠道是我们身体里重要的消化吸收系统,营养从这里吸收,毒素、垃圾从这里排出。医学专家指出,人体90%的疾病与肠道不洁有关,1天不排便等于吸3包烟。

  肠道衰老带来的最直接的问题就是便秘,肠道中最高能积存约6.5公斤的宿便,大量的宿便堵塞在肠道里,使得毒素、垃圾无法及时排出甚至被肠道当做营养重新吸收,于是导致肤色晦暗、斑痘丛生、口臭熏人,不仅如此,由于腹部堆积了太多的废油,小腰精直接升级变成小腹婆。

  米糠和麦糠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最高,它们可促进大肠的蠕动,缩短食物在大肠里停留的时间,防治便秘;另一方面它们能像海绵一样,吸附肠道内的有毒物质,并及时排出体外,减少肠道对废毒物质的吸收。

  肠道spa,也叫大肠水疗,是经常便秘者改善肠道空间清洁度的有效方法。但此方法要去专业医院施治,并谨遵医嘱。

  TOP2 胸部

  乳房是女性最脆弱的部位

  25岁,它开始出现了衰老的征兆。

  永远记得乳房是女性最脆弱的部位,即便是和他水乳交融之际,也不能容忍他粗暴对待你的乳房。

  生个孩子吧,在适当的时候。因为当你生第一个孩子时,意味着你患乳腺癌的可能性减少了7%,而如果你选择母乳喂养则可让其再降低4.3%。

  使用美胸、紧实乳房的健胸霜。

  TOP3 大脑

  30岁大脑开始衰老

  30岁开始,我们的大脑开始衰老,重量也从最重的1600克开始慢慢减轻。

  细嚼慢咽,当牙齿咀嚼食物20下,大脑的血流量会明显增多,就能保证大脑供血量,保持正常的思维活动。

  弹奏乐器能使大脑控制若干肌肉协调工作,无疑是一种益脑的锻炼,所以,那架心仪已久的乐器就让他马上买单吧!

  聊天有助于刺激脑神经细胞间的联系、促进大脑思维、延缓大脑逐渐衰老,如同为大脑做保健操。

  TOP4 卵巢

  35岁以后卵巢分泌功能下降

  35岁以后,由于卵巢分泌功能下降,我们的美丽开始出现困扰,月经不调、肤色没有光泽、断发脱发、皱纹增加、皮肤粗糙、腰酸腿软、乏力、阴道干涩、乳房萎缩。

  卵巢是你的私密地带,而且她还承担着重要的工作。医学研究表明:卵巢是女人分泌雌孕激素的唯一器官,雌孕激素的状况将决定女性青春美丽或人老珠黄的程度。

  科学证实,适宜性生活能调节女性阴阳平衡,帮助激发卵巢的活力。

  豆类与豆制品中含有一种类似雌激素样的物质,能够补充卵巢萎缩后雌激素分泌减少而带来的不足。虽然这种物质的作用比雌激素低1000倍,但其在血液中的浓度却比雌激素高1000倍。所以,很多保健专家称大豆是女性的爱人!

  TOP5 翘臀

  40岁臀部开始衰老

  40岁开始,女性会发现臀部开始衰老,松弛,手感变差。

  背脊挺直,坐满椅子2/3处,将力量分摊在臀部及大腿处。这样的坐姿不仅很淑女,还能有效提升臀部。

  选择有效的束裤可以有效控制臀形。束裤是分娩后或塑身女性恢复身材的最好帮手。

  TOP6 心脏

  从40岁开始关注心脏健康

  根据现代科学家的计算,我们每个人本应该都能活到120岁,可是绝大多数人都活不到这个年龄,最大的障碍是心血管疾病和细胞癌变。心脏承担着给身体输送新鲜血液的工作,心脏一旦衰老,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都会因为供血不足,而变得迟缓,呆滞,身体自然也就呈现出了老态。

  女人是感性的动物,而这种迷人的感性来源就是一颗丰富细腻的心。从40岁开始你需要关注心脏健康。

  TOP7 脊椎

  45岁以后脊椎腰椎开始退步

  45岁以后,脊椎、腰椎开始退步。女性渴望的s形身材,可不是说你的脊椎要变成s型。脊椎出现了侧弯,就会带来很多疾病。女性与男性相比,发生脊椎侧弯的人群是男性的3倍,脊椎侧弯的女性特别脆弱,轻轻搬一次东西很可能就导致需要一个月平躺在床。脊椎疾病还可能影响到心脑血管疾病和心理健康。

  二郎腿危机!调查发现:长期跷二郎腿容易引起弯腰驼背,造成腰椎与胸椎压力分布不均,长此以往,势必压迫脊椎神经,而且翘二郎腿还会妨碍腿部血液循环,造成腿部静脉曲张。英国的科学家发现,135度的靠后松弛坐姿最能保持脊椎的形。 1 2 下一页

(5)10个淡化痘痕的方法

  冬天到了,很容易上火长痘,留下来痘痕。除掉痘痕可是个难题.

  下面介绍10个淡化痘痕的方法,虽然有效但比较缓慢,你既要有决心也要有耐心,不能期望使用后马上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 

  1.美白产品都具有淡化痘痕的作用,可以长期使用系列美白产品,要牢记在美白的同时要确保每天防晒。

  2.每周使用2-3次美白面膜,也具有淡化痘痕的效果。

  3.坚持定期去角质很重要,不仅能改善暗色的痘印,也能让皮肤吸收到更多的美白成分。

  4.每天口服维生素C,同时要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

  5.可以将美白精华素直接涂在痘痕上,轻轻按摩促使更多的美白成分吸收。

  6.使用含有果酸成分的美白产品,淡斑的效果会快一些,例如欧莱雅乳酸美白专业焕肤组或是兰蔻焕颜嫩肤系列都是含有果酸成分的产品。

  7.专业果酸换肤也有不错的效果,果酸换肤是通过果酸刺激细胞增生来淡化痘痕,但如果是比较深的痘痕效果还是有限的。

  8.使用具有淡化痘痕印的产品.

  9.如果已经不是痘痕而是痘坑的话,就只能考虑借助激光手术治疗了。 

  10.长了痘痘不要自己用手挤压,结痂后更不能用手扣掉,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生活起居要正常,不熬夜保证睡眠,还要保持心情舒畅。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能自然怀孕吗

下一篇:荨麻疹的治疗药品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