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流清鼻涕打喷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1:39

(一)夏天流清鼻涕打喷嚏怎么回事

  夏天流清鼻涕、打喷嚏可能是感冒初期的症状,患者在出现上述症状时可能伴有周身酸痛、四肢乏力、头痛,咽痛等症状,这应该是感冒的表现,建议多喝水、多休息,也可以应用抗感冒的药物,比如速效伤风胶囊、感康、新康泰克等。还有种情况就是反复打喷嚏、流清鼻涕,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的症状,需要与感冒相鉴别。过敏性鼻炎时患者往往会接触过敏物质,比如特殊的气味、香味、花粉等过敏物质,接触之后马上出现鼻痒、流清鼻涕、打喷嚏等症状,而没有周身的酸痛、乏力、头痛等全身症状。如果出现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建议去耳鼻喉科就诊,在鼻内镜下可以观察到过敏的表现,可以应用抗过敏的鼻喷剂,比如雷诺考特(布地奈德鼻喷雾剂)。

(二)小孩打喷嚏怎么回事

  一般引起小孩打喷嚏的原因有两种:

  第一种,因为小孩子感冒所引起的打喷嚏,在孩子打喷嚏的同时还可能会流鼻涕、嗓子不舒服,甚至是发烧,这时候可以给孩子喝一些感冒药和退烧的药物。

  第为种,因为慢性鼻炎而导致的打喷嚏,这种情况通常都属于过敏性的鼻炎,在孩子接触一些容易导致过敏的东西时就会打喷嚏,比如花粉、螨虫之类的。这种情况下要避免孩子接触这类东西,可以把家里门窗打开通风,给孩子晒下被褥,孩子在出门的时候给孩子带上口罩。平时也要注意孩子的饮食,不要让孩子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对海鲜、花生等过敏,就应该让孩子回避这类食物。

(三)每天早上流鼻涕打喷嚏怎么回事

  每天早上流鼻涕、打喷嚏,要考虑是有一些慢性鼻炎、鼻窦炎的情况引起的。鼻炎、鼻窦炎的患者鼻腔的分泌物会明显增多,夜间在平躺睡觉的时候可能积聚于鼻腔的后部,早晨起床之后这种鼻腔的分泌物会随着鼻腔往下流,所以会出现一个流鼻涕的情况,并且会刺激到人体的鼻和咽喉部位出现打喷嚏的现象。因此这种情况之下,要进行一些鼻炎、鼻窦炎的抗感染治疗。另外可以局部使用一些鼻喷雾剂,例如一些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或者是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来改善症状。另外注意避免接触一些过敏原,避免一些呼吸道的感染,以免加重这样的症状。如果是早晨有一些冷热交替的气体吸入鼻腔,也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流鼻涕、打喷嚏的现象。

(四)过敏性鼻炎在空调房打喷嚏怎么回事

  患者如果得了过敏性鼻炎,一到空调房里面就打喷嚏,属于正常的,因为患者很有可能对尘螨过敏,尘螨一般都会附着在空调的滤网上面,随着空调的启动,可能就会刺激到患者的鼻腔黏膜,发生变态反应,打喷嚏、流鼻涕、鼻子里面很痒。这样的情况下建议患者避免总是进到空调房里面,同时保护好鼻腔黏膜,戴上口罩,也可以在进入之前喷用曲安奈德鼻喷雾剂,降低鼻腔黏膜敏感的程度,必要的时候可以喷用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效果会更好,也可以口服富马酸酮替芬胶囊,积极地对症治疗之后患者临床症状应该会改善,但是过敏性鼻炎特别容易反复发作,所以建议患者平时减少与过敏原的接触。

上一篇:阿利沙坦酯片属于哪类降压药

下一篇:治疗支气管炎有没有什么特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