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荨麻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0:08

一)人工荨麻疹怎么办

  人工荨麻疹是属于荨麻疹的一种类型,它主要表现在患者受到了外部刺激之后,比如在机械性的刺激之后,出现一道划痕,或者是局部的挤压,可出现红斑、风团,表现一般比较局限。出现人工荨麻疹以后,治疗还是以抗组胺药的治疗为主,比如口服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等,都是可以有效的缓解人工荨麻疹的的病情。所以人工荨麻疹的治疗选择的药物是比较多的,建议在临床医生指导下,选择一个比较适合患者的药物,或者是联合两种以上的药物进行治疗。人工荨麻疹,同时应该尽量避免外伤,或者是局部的刺激,这对于人工荨麻疹有好处。

二)什么是划痕性荨麻疹

  划痕性荨麻疹也称为人工荨麻疹,通常不是自然发生,而是在微弱机械外力作用下产生,比如搔抓后就会沿着抓痕起一排风团样表现。人工荨麻疹可单独发生,在临床中也非常常见,对生活的影响不是很大,通常抓了以后会很快产生,但是会自然消退,也可能与常见的麻疹同时发生,因为此时比较痒,经过搔抓以后也同样会出现人工荨麻疹的表现。

  出现这种情况不用过于紧张,因为人工荨麻疹通常可自行消退,也不用特殊的治疗,与普通的荨麻疹相同,患者要注意避免生活中的紧张因素,劳逸结合,过一段时间或可自行缓解,不需要过度紧张。人工划痕症还有一种类型是延迟性皮肤划痕症,它不是经过搔抓后马上出现,而通常是经过搔抓后6-8小时才会出现抓痕,然后沿着抓痕出现的风团样改变。通常人工划痕症的消退时间也比较长,可能在24-48小时以后才会消退,皮疹除了瘙痒以外,发病部位可能还会有发热的表现。

三)蚊虫叮咬性荨麻疹怎么办

  蚊虫叮咬性荨麻疹,其实就是虫咬皮炎,是由于节肢动物叮咬以后,出现的局部皮肤过敏与炎症反应。首先患者可以用糖皮质激素软膏和炉甘石洗剂外涂,常用的比如有曲安奈德软膏,注意炉甘石洗剂不能直接涂在有皮肤破口的地方;还可以同时配合抗过敏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局部红肿、疼痛,甚至起水泡的情况,可以去医院静脉滴注葡萄糖酸钙以及糖皮质激素,常用的有地塞米松、甲泼尼龙。出现虫咬皮炎一定不能反复挠抓,一旦造成伤口进一步扩大,可能会诱发细菌感染的情况。

四)荨麻疹能自愈吗

  多数荨麻疹能自愈,但所谓的治愈只是症状逐渐的自行缓解,不能达到根除的效果,后期还有可能会反复发作。如果荨麻疹的症状相对比较轻,可以考虑不进行特殊治疗,让其自行慢慢恢复。但有些荨麻疹需要积极进行治疗以避免出现严重的并发症状,如果荨麻疹是由过敏因素引起,可以及时通过使用抗组胺类药物或者激素类药物等进行治疗干预,比如使用赛庚啶乳膏或者卤米松乳膏外涂,也可以考虑使用葡萄糖酸钙或维生素C等降低血管通透性的药物进行治疗。

五)胆碱能性荨麻疹根治方法

  胆碱能性荨麻疹如要根治必须针对病因进行治疗,目前认为胆碱能性荨麻疹是一种热、阻荨麻疹没有明确的传染源,主要是由于情绪激动而诱发的荨麻疹。对于胆碱能性荨麻疹的治疗要做得是避免诱发因素,避免运动、接触热水、情绪不宜激怒。此外,可以适当应用第二代的抗组胺药,也可以结合某些中药适当的治疗。对于胆碱能性荨麻疹如果症状比较严重,还可以结合使用外用的药物,主要是以止痒、对症处理为原则,如炉甘石洗剂等都有较好的效果。

上一篇:腿部刮痧减肥要注意的小细节

下一篇:10个小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