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中药降压药效果怎么样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1:44

(一)纯中药降压药效果怎么样

  纯中药降压药降压的效果比较理想,但是在临床应用中主要是中药、西药相配合,这样疗效会更加理想,而且副作用会减少,对于患者的健康更有保障。高血压作为现在的常见疾病,可以通过西药的方式,像硝苯地平、厄贝沙坦等等合理应用,使血压呈现稳定的状态,然后可以根据相关的证型,选择合理的中药方剂或者是中成药来进行治疗,这样可以使很多患者的疾病能够非常稳定,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比较常用的降压中成药有杞菊地黄丸、知柏地黄丸,还有脑力清丸以及金匮肾气丸等等,甚至龙胆泻肝丸也可以,这些药物都需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来进行应用。

(二)吃了降压药降到109一62要紧吗

  服用降压药物后,若收缩压为109mmHg,舒张压为62mmHg,这是一个正常的血压值,不需要过于的担心。若出现头晕、眼花等不适情况,需要尽量的给予一定量的关注,防止血压进一步下降,从而出现大脑的局部灌注不足。

  为了尽量的使血压控制平稳,需要注意以下的方式及方法:

  1、控制体重。使体重指数BMI小于24kg/m^2。

  2、低盐、低脂饮食。限制钠盐的摄入小于6g/d。

  3、戒烟、限酒。

  4、适当的运动锻炼。

  5、保持心情愉快。

(三)雷米普利片是降压药吗

  雷米普利片是降压药物,属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为一线长效的降压药物。这类降压药物目前来讲,在临床当中使用的比较广泛,除了可以降低患者的血压之外,还可以减少蛋白尿,非常适合糖尿病伴有高血压的患者服用,可以延缓肾脏的损害。但是如果目前患者的肌酐水平大于3mg/dL,不建议应用服用此类药物。除此之外,这类药物还有助于预防左室重构,可以用于冠心病、心绞痛、心力衰竭的患者,因为它有延缓病情进展的作用,这也是在临床当中应用比较广泛的一个重要原因。

上一篇:降压药停了8天没反弹代表好了吗

下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正常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