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假期让孩子远离补习班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9:24

①快乐假期让孩子远离补习班

  摘要: 快乐假期让孩子远离补习班, 暑假临近,心态上一阵轻松。假期生活在想象中总是更加惬意的,但是不惬意的是大量的家长(老师例外)没有和孩子同步的假期。那么对孩子怎么安排才好呢?让孩子独自在家?交给老人带?报个夏令营?还是把孩..

  暑假临近,心态上一阵轻松。假期生活在想象中总是更加惬意的,但是不惬意的是大量的家长(老师例外)没有和孩子同步的假期。那么对孩子怎么安排才好呢?让孩子独自在家?交给老人带?报个夏令营?还是把孩子送进一个个的补习班?

  果果妈说她很想带孩子出去旅游增长见闻,但是自己没有假期,所以把孩子送进补习班也是一个权宜之计。孩子总算有个放心的去处吧!除了果果妈这样抱着托管孩子心态的,还有一些家长觉得孩子确实有些功课需要补习,再或者是想让孩子上一些才艺班。现在的培训班什么性质都有,不管你想让孩子学外语还是学奥数,学跆拳道还是学围棋,学美术还是音乐舞蹈,可谓应有尽有。

  不过专家还是建议家长不要被这些铺天盖地的宣传轻易忽悠住了。一直致力提倡“智慧学习”的闫教授认为暑期班短期效果并不好。现在大量的孩子其实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而习惯的改变不是一个月或者两个月的事情。

  他认为目前培训班大致有几个类型,一个是老师暑期赚外快型,还有一些是大学生随便租个房子带些学生赚生活费型,当然还会有一些确实优秀的培训班,教孩子作文啊外语啊等等都很有心得的。但总之家长不要盲目跟风,最好选择一些有口碑的,或者跟老师深入探讨一下,确认老师有系统的教学计划。

  另外闫教授特别提到,奥数补习班家长一定要慎重!专家称,其实适合学奥数的孩子很少,可能只有万分之几的比率。也就是说一定是要有很好的数学能力,非常有数学天分的孩子才鼓励他上奥数。现在家长给孩子报奥数大多是出于加分的需要,但是如果数学能力很平庸的孩子,会被这些奥数班打击直至厌恶数学的。

  给孩子选培训班,要结合孩子的兴趣爱好综合考虑。充分尊重孩子的选择,让孩子为自己的选择负起责任。

  另外也建议家长自己对孩子有一个科学的暑期规划,譬如让孩子有计划补课,增加阅读量,预习功课,还有参加一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家长不能推卸自己的责任,一味地把自己要担的责任转嫁给培训机构,即便是好的培训机构。另外现在社会上有一些针对应试学生天价培训班,承诺一天提高100分,然后一小时收费上千元,对于这种看起来诱人的培训机构,家长尤其需要有审慎的心态。

②老人晚年如何才能过的开心快乐

  老人,为儿女的事情操劳了一辈子,应该安详晚年。虽说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然而凡事应有个尺度,切不可杞人忧天,终日忧心忡忡、无端悲愁。如何让老人过的开心呢?那就必须让老人心理健康。

  中老年人心理健康要戒八个过度:

  一戒过度关爱

  有些家长对孩子可谓爱到极致,他们的爱呈现一种令人费解的分化状态:在生活上对孩子关心得无微不至、事必躬亲,在精神上却对孩子过于专制、强加于人。

  不将自己年轻时未能实现的愿望寄托在孩子身上,他们堆积起的这份厚爱,不但给孩子造成过重的精神负担和心理压力,不利于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同时也给自己平添了许多不必要的压力和烦恼,有损自身的心理健康。

  二戒高兴过度

  高兴本来是好事,但要防止乐极生悲,特别是当生活中有突如其来的好事降临时,例如:久别亲人团聚、摸彩中了大奖等等。高兴过度会引起大脑中枢兴奋性增强,使交感神经过度亢奋,这对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尤其不利。

  三戒悲伤过度

  当人们遭遇不幸时,应当学会调解、控制自己的情绪,故友离散、亲人谢世、朋友反目、恋人分手等等,都会给人心理上造成严重打击。

  此时我们切勿钻入牛角尖,更不要沉湎其中不能自拔,要学会摆脱,用向好友倾诉、向心理医生咨询等方法,尽快使自己走出心理危机。

  四戒过度消极

  当工作中出现失误时,可能会导致有些人产生自我否定的心理或极其消沉的情绪,严重者甚至自暴自弃。这种做法实不足取,因其对心理健康十分不利。

③女人学会享受男人式快乐

  人们常说男人爱潇洒,女人爱漂亮,似乎男人和女人之间永远是差异明显的个体,有着强烈的泾渭分明。两性之间无论是价值取向还是生活方式上都有着明显的不同,哪怕是喜好和习惯也不例外。

  现代社会的多元化,有许多从前两性之间的明显标记已经逐渐被淡化,比如衣着打扮,兴趣爱好,很多东西不再是男人或者女人的专利于特权。既然如此,女人没有必要总是带着女人式的乖巧文静柔软温婉。偶尔试着开朗和豪迈一点,尝试一点男人式的快乐,也是放松自我的不错方式。

  像男人一样满不在乎

  不是玩世不恭,也不是真的毫不在意,这种不在乎,是在心理上看轻看淡一些东西一些负担。女人总是多愁善感,为一些不足道的小事哀愁感伤或者杞人忧天。我们要学着像那些男人一样,试着把一些儿女私情人情琐事不萦心上。

  有一点男人的不拘小节

  女孩子从小就被教育成要温柔懂事善解人意,要站有站姿,坐有坐相。男人就不一样,男人天性里自带的大咧咧,反而成就了一种自然不造作的姿态。放开了想,女人也没有必要时时刻刻保持形象那么累,学着男人一样的不拘小节,会知晓做人原不必要总是为着他人的眼光。

  学会几句“不文明语言”

  讲脏话是一个不文明的行为,但是有时一些特定场景特殊时刻的粗口,并不代表粗鲁和没有教养。再文明的男人,也一定会讲脏话。那么女人的心中就从来没有讲脏话的冲动么?这种不文明语言,不一定是你和人对峙发生矛盾时才脱口而出的。而是在朋友面前,或者仅仅面对自己的时候,一种不愉快的情绪,一些生气的理由,一些你讨厌的物事,你有权利狠狠的说上一句!

  三五好友的相聚

  女人交朋友不喜欢成群结队呼朋引伴,女人的朋友讲求的是闺中知己。男人则不同,男人喜欢聚众,喜欢三五成群。常常看到一群男人嬉笑怒骂的凑在一起,却很少看见一群女孩子笑语欢声的打成一片。女人其实也可以和男人一样,多交一些朋友,一起聚聚,至少能缓解一下不顺畅的情绪。

  学会欣赏美女

  男人见到漂亮的女人就目不转睛。男人喜欢观察女人,尤其是美女。很多女人都接受不了男人这种特性,很多女子甚至秉着同性相斥的原理排斥疏离美女。其实美丽是一种值得欣赏和品位的风景。女人也可以学会欣赏美女,不必充满妒忌和压力,当你懂得了美貌只是一种可以欣赏贪恋的景色,你会更加注重修炼自己。

④快乐的家庭聚会

  一个快乐的家庭聚会

  衰男借口: “好久没陪老婆逛街、陪孩子玩儿了,不过,我现在的打拼还不是为了他们?”

  型男建议:家庭永远是你的大本营,要是为了工作把家庭的天伦之乐都舍弃了才真正地不值呢。定期全家出游、野餐、和老婆一起做做家务、和孩子做游戏……尤其是要坚决压缩看电视的时间,让亲密的交流消除工作的疲劳和烦恼,把心情调到最快乐的时段。

上一篇:卵巢巧克力囊肿能自愈吗

下一篇:小心7大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