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吃奶吃一会就睡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8:59

一)新生儿吃奶吃一会就睡怎么办

  新生儿吃奶吃一会就睡,通常是需求得到了满足,但需要分清两种情况,一个是早期早产儿,另一个是宝宝日龄比较大,具体如下:

  1、早期早产儿:出生之后七天之内的新生儿,称为早期早产儿,通常是需要定时喂养,2-3小时喂一次。宝宝如果睡着之后,通常需要叫醒喂养,不然会出现高钠血症、脱水、黄疸等等一系列并发症。

  2、宝宝日龄比较大:当宝宝日龄比较大时,比如超过21天,如果体重增长满意、大小便正常、精神反应好,则不需要强制2-3小时喂养一次。在睡眠周期的养成中,可以遵循孩子的一般规律,做到按需喂养即可。

二)新生儿吃奶睡着如何应对

  出生第一周的宝宝一天里有90%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能使宝宝免受外界的干扰,使机体的各项生理功能不断完善,得到充分发育,这是宝宝正常的、生理性的自我保护现象,保护宝宝脆弱的大脑细胞不受外界过度的刺激。

  母乳喂养:如何应付新生儿吃奶睡着

  宝宝为什么爱睡觉?

  新生儿由于大脑发育尚不完善,大脑皮层和神经细胞兴奋性低,耐劳力差,容易疲劳,所以决定了新生儿总的睡眠时间较长,而睡眠时间和次数又与宝宝的年龄呈正比,年龄越小睡眠的时间和次数就越多,这也就是我们经常看到新生儿一天中除了喂奶、换尿布、洗澡时间外,基本上有20~22个小时都在睡眠中。

  有人统计,出生第一周的宝宝一天里有90%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能使宝宝免受外界的干扰,使机体的各项生理功能不断完善,得到充分发育,这是宝宝正常的、生理性的自我保护现象,保护宝宝脆弱的大脑细胞不受外界过度的刺激。

  小编提醒:新生儿由于大脑发育尚不完善,的睡眠时间较长。有一部分宝宝为了满足自己睡眠的要求,连吃奶时也会偷着睡一会儿。

三)新生儿吃奶吃多久

  对于绝大多数的新生儿,吃一次奶的所需时间大约在15-30分钟左右。

  因为每次新生儿吃母乳的时候,或者吃配方奶粉的时候,15分钟之内往往不能够将乳房较好的排空,新生儿也很难够吃饱。所以每次吃奶的时间不宜少于15分钟,但是新生儿吃奶的时间也不宜过长。过长也会造成儿童吃得过多,并且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而且母乳喂养超过30分钟以后,母乳的分泌量已经比较少了。大多数已经完全被吸空了,再延长吃奶的时间完全没有必要。新生儿往往也是边吃边玩,反而是不利于新生儿的消化道健康。综上可知,新生儿吃奶的时间不易过长,但也不宜过短,每次控制在15-30分钟左右为宜。

  正常足月新生儿生后1-3天的奶量一般在10ml-30ml左右,每2-3个小时喂一次。吃奶后半个小时,要注意观察,避免有呛奶的情况。

四)叫醒新生儿吃奶的方法

  叫醒新生儿吃奶的方法有哪些?新生儿因为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不成熟,宝宝睡眠的时间会比较长,一般每天有18至20个小时是在睡眠中,有些甚至达到24小时,宝宝真正很清醒的时候比较少,但是建议是每隔3到4小时至少喂一次奶给宝宝,否则容易导致宝宝营养摄入不足或者低血糖发生。

  如果该喂奶的时间宝宝在深睡中怎么办?这个时候可以轻轻的弹一下宝宝的脚心,或者用手轻轻的拎拎或者摩擦一下宝宝的耳朵或背部,给宝宝一个皮肤的刺激,它会有一些反应,这时候宝宝可能也许还没有完全清醒,但只要宝宝可以吸吮母乳或者吃奶就可以了。

五)新生儿吃奶量怎么看

  新生儿的喂养很关键的地方,他的体重增长主要通过喂养母乳或者牛奶来实现。

  喂养方式主要通过吸吮,主要量是按照需喂养的。按需喂养的意思是说饿了就吃,吃饱了会自动停止吸吮,然后开始休息和睡眠。如果奶量不够,孩子会出现吃完之后继续哭闹的表现,不可能达到安静的入睡状态。如果奶量很多,孩子会自动放弃吸吮的动作,然后安静入睡。判断新生儿最足的奶量是每天每公斤150ml左右。

上一篇:男人冬季该如何补肾

下一篇:冬季护精男人少泡热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