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饮食保健:职业女性饮食保健10个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7:11

1)春季饮食保健:职业女性饮食保健10个方法

  韩国春季服饰 美女必备优雅裙子

  春天风多雨少气候干燥,气温变化反复无常。使人体免疫力和防御功能下降,容易诱发一些春季常见的疾病。因此,合理的调整饮食就显得尤为重要。怎样才能吃的营养、又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呢?在此,生活家特别为您搜罗了春季饮食保健的健康资讯,助您健康度过这个春天。

  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奔波于家庭与公司之间,职业女性(女性食品)的压力(压力食品)在现代社会越来越大,时间也越来越不够用,如果把时间拿来做运动(运动食品),根本就觉得是在犯罪。但是,健康(健康食品)却是每个人都需要的,所以,OL们,注意你们的饮食吧!

  1.就餐姿势须正确:进餐时要端正坐姿,做到不压胃,使食物由食道较快进入胃内。

  2.间隔时间要适宜:一般两次进餐间隔以4-6小时为宜。

  3.尽可能不极饥时进食:因饥饿时食欲特强,容易一下子吃得多,从而导致肥胖。

  4.不要吃得太多:如先吃喜爱的食物,情绪上的满足会使你较快地产生饱胀感,从而避免进食过量。

  5.细嚼慢咽:细嚼慢咽有助于消化(消化食品)。

  6.膳后莫用脑:进食后,胃部消化需要集中血液。听听轻音乐,休息一会儿最为合适。若吃完就用脑,血液流向头部,胃肠血少,容易影响消化。

  7.晚餐不宜过量:晚餐应吃一些简便易消化的食物,并应严格控制过量。这对控制体重和减肥(减肥食品)很有必要。

  8.就餐时不谈与吃饭无关的事:若讨论复杂或令人扫兴的问题,就会影响人的食欲。

  9.注意营养平衡:一日三餐应注意营养搭配,避免重样。

  10.保证吃好早餐:不吃好早餐,人体最低限度的血糖(血糖食品)维持不足,人就不能充满活力地去学习和工作。

  文章春季饮食保健:职业女性饮食保健10个方法由健康族网编辑

2)肤色暗黄的原因有哪些 10个方法让皮肤变得白里透红

  现在有很多人普遍存在皮肤看上去暗黄无光泽的问题,实在是很没有精神气,你知道皮肤暗黄的原因是什么吗?又该怎么调理?赶紧来看看吧!

  气色差的原因是什么呢?

  常面对电脑

  经常面对电脑,面部的毛孔就会被电脑周围因静电而聚集在一起的微粒堵塞,让毛孔越变越大,导致面部肌肤越来越粗糙、暗黄,气色气色好不起来。

  血液循环不良

  肝直接影响血脉,当肝火旺或肝气郁结时,便易形成气血不通,影响面部的血液循环,面部血液循环不良,皮肤自然就会暗淡无光。

  长期熬夜

  长期熬夜是引起气色差、皮肤暗沉的一个最大原因,也是现代人日常生活的通病,熬夜会让本来白皙的皮肤渐渐暗淡,失去光泽,很多人都明白这一点却改不了。

  紫外线照射

  紫外线是皮肤老化的主要杀手,它会让纹理混乱、血液循环不畅、黑色素积聚,从而使皮肤暗黄,所以不论是什么季节,都要注意阻挡紫外线。

  空气污染

  现在的空气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空气中的杂质、有害物质越来越多,平时容易进入毛孔,堵塞毛孔的正常呼吸,造成肤色越来越暗沉。

  做好防晒

  想要从气色差变成雪白肌,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就算是秋冬季节,只要有太阳,都要在裸露的部位涂抹防晒霜,根据阳光的强度选择SPF指数,夏天还要带上遮阳伞,尽量做到全面防晒。

  每天涂隔离

  如果不涂隔离霜,空气中有很多脏东西会进入毛孔,加上各种电子产品的辐射,只会让你的肤色越来越暗沉,所以即使你不出门,也要每天都涂抹隔离霜,阻挡外界的污染和伤害,把皮肤保护起来。

  常敷面膜

  气色差不能光敷美白面膜,补水面膜也不能少,因为只有皮肤处于水润饱满的状态,才能更好地吸收美白成分,每周敷2~3片补水面膜,再搭配1片美白面膜,可以更好地改善气色哦。

  定期去角质

  角质层每隔一个周期就会更新,如果老旧的角质不及时去除,就会阻碍皮肤的吸收,同时让皮肤变黄变黑,特别是T区,所以一定要定期用去角质产品或清洁面膜来去角质,让皮肤处于无负担的状态。

  减少上网时间

  长期面对电脑,面部的毛孔就会被电脑周围因静电而聚集在一起的微粒堵塞,让毛孔越变越大,导致面部肌肤越来越粗糙、暗黄,所以平时要注意减少上网时间,实在不行可以每隔3小时去洗一次脸,然后做好保湿工作。平时要尽量减少上网时间,如果是工作需要,必须经常面对电脑,那么可以每隔3小时去洗一次脸,清洁肌肤,然后做好保湿工作。

  皮肤暗黄吃什么调理?

  主食及豆类

  要选择富含矿物质的粳米、糯米、小米、黄米、大麦和莜麦等等。另外补气的食物如紫米、黑米等补血效果很好而且其他营养也很丰富。

  肉蛋奶类

  肉类要选择富含硫胺素、核黄素和尼克酸的食物,这种有助于益气补血,例如鸡肉、鹅肉、牛肉、鹌鹑、猪肚、青鱼、鲢鱼、鲳鱼和章鱼等;猪肉、羊肉、牛肉、猪肝、羊肝、牛肝、猪血、鸭血、甲鱼、鲳鱼、鳜鱼、黄鱼、章鱼、海鳗、鳝鱼、乌贼、海参、蛤肉、带鱼等富含蛋白、生物碱的食物则有利于补血。

  蔬菜类

  益气活血的蔬菜可选择山药、马铃薯、南瓜、冬笋、胡萝卜和香菇等等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补血效果显著的有黑木耳、地耳、黄花菜、菠菜、等富含叶酸、生物碱、铁元素的食物。

3)这10个“杀手”摧毁孩子自信 家长须小心!

  以下10点是家长教育孩子过程容易做错的伤害孩子自尊心的行为。如果不对这些行为加以避免,会极大地伤害孩子的自尊心。1.父母为孩子包办一切 太多的中国家长,对孩子的饮食起居照顾得无微不至,为孩子的课余时间安排众多的学习项目,音乐、绘画、舞蹈、外语……家长们希望孩子将来有远大前程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这种越俎代庖的方法,会使孩子在生活上产生依赖性,在学习上产生被动,消极的情绪。这极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孩子必须独立承担他生命里的责任。父母的过度保护是对孩子创造力的无情扼杀。一个孩子什么事没做过,只是学习绝不可能成为天才。恰恰相反,如果从小到大家长什么都替孩子做好,在孩子成年以后,在群体中会感觉自己一无是处,毫无自信,根本没有能力把事情做好。1 2 3 4 5 6 7 8 9 10 上一页 下一页

4)你不知道的10个最佳时间

  晒太阳的最佳时间:

  上午8时至10时和下午4时至7时是晒太阳养生的最佳时间。此时日光以有益的紫外线a光束为主,可使人体产生维生素D,从而增强人体免疫系统的抗痨和防止骨质疏松的能力,并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病率。

  吃水果的最佳时间:

  吃水果的最佳时间是饭前1小时。因为水果属生食,吃生食后再吃熟食,体内白细胞就不会增多,有利于保护人体免疫系统。

  喝牛奶的最佳时间:

  因牛奶含有丰富的钙,睡觉前饮用可补偿夜间血钙的低落状态而保护骨骼。同时,牛奶有催眠作用。

  饮茶的最佳时间:

  饮茶养生的最佳时间是用餐1小时后。不少人喜欢饭后马上饮热茶,这是很不科学的。因为茶叶中的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钙结合成不溶性的铁盐、钙盐,干扰人体对铁、概的吸收,时间一长可诱发贫血或其他疾病。

  洗澡的最佳时间:

  每天晚上睡觉前来一个温水浴(35℃~45℃),能使全身的肌肉、关节松弛,血液循环加快,帮助你安然入睡。

  刷牙的最佳时间:

  饭后3分钟是漱口、刷牙的最佳时间。因为这时,口腔的细菌开始分解食物残渣,其产生的酸性物质易腐蚀、溶解牙釉质,使牙齿受到损害。

  睡眠的最佳时间:

  午睡最好从13点开始,这时人体感觉已下降,很容易入睡。晚上则以22点至23点前上床为佳,因为人的深睡时间在24点至次日凌晨3点,而人在睡后一个半小时即进入深睡状态。

  散步的最佳时间:

  饭后45~60分钟,以每小时4.8公里的速度散步20分钟,热量消耗最大,最有利于减肥。如果在饭后两小时后再散步,效果会更好。

  美容的最佳时间:

  皮肤的新陈代谢在24点至次日凌晨6点最为旺盛,因此晚上睡前使用化妆品进行美容护肤效果最佳,能起到促进新陈代谢和保护皮肤健康的功效。

  锻炼的最佳时间:

  傍晚锻炼最为有益。人类的体力发挥或身体的适应能力,均以下午或接近黄昏时分为最佳。此时,人的味觉、视觉、听觉等感觉最敏感,全身协调能力最强,尤其是心律与血压都较平稳,最适宜锻炼。

5)10个小绝招 教你一扫低潮阴霾

  由于社会压力增大,职场上许多问题也凸显。相信在日日忙碌的工作中,对自己的职业都会有倦怠的时候,这时就是面临了工作低潮。我们要学会一些简单的调节方式,摆脱工作低潮状态,让工作更轻松。

  一、重拾信心

  缺乏信心往往是工作最大的敌人,所以要做的第一件事是重新寻回自信。来跟我说一遍我是宇宙世界超级大美女,我的美丽、自信、聪明、才智无人能比,我是最好的。没错,就是要这样自我催眠。每天早晚面对镜子大声念10遍。

  二、减压

  如果长期的工作压力令举步维艰,不妨请假做一次旅行,正所谓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嘛!

  三、适时释放

  在上班前、午休时和下班后,给自己安静和谐的十分钟。作想做的事情,如喝喝咖啡、逛逛书店。在忙碌的人群中,悠然自得的释放一下。

  四、改变形象

  改变心情不妨从改变形象开始。换个发型等于换个心情,偶而轻松、偶而严谨换个态度,相信也是不错的。

  五、学会相处

  一种米养百种人,当然不可能每个人的个性都相吻合,舌头、牙齿就会打架了,更何况是人跟人之间。所以要学会真诚待人,当然真诚并不等于无所保留。相处的最高境界是永远把别人当作好人,但却永远记得不可能每个人都是好人。重点是,老板永远是对的,别给自己找麻烦。

  六、坚持所选

  既然这份工作是自己选的,就要相信自己的眼光,决不轻言放弃。请记得牢记不要怀疑自己的选择,要忠于自己的选择。

  七、补习充电

  如果的压力来源是自身的信息不足,那充电补习是绝对是的最佳选择。

  八、运动减压

  许多上班族都与运动无缘,而长期缺少运动不仅会带来肥胖亦会导致精神倦怠,这时运动疗法就派上用场了,适当的运动,可以为减低压力。

  九、制造环境

  工作效率的高低往往与工作环境有着不小的关联。告别生硬的报表、文件,换上朝气蓬勃的小盆栽,相信好心情会从此开始。

  十、另辟蹊径

  如果以上方法均告无效,最后一招就是另辟蹊径。天涯何处无芳草,想开点,早点闪人!

  以上这十种告别工作低潮的方式,希望可以帮你告别职场心理压力,一扫工作低潮的阴霾。

上一篇:子宫多囊怎么治

下一篇:双卵巢多囊样改变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