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窝里长出一个小肉坠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8:41

1 腋窝里长出一个小肉坠是怎么回事

  腋窝下面出现肉赘,一般属于良性疾病,患者不用过于担心。腋窝里长出小肉坠,大多是由淋巴结发炎导致。淋巴在腋下分布较多,如果出现炎症、感染就会形成肿块,有时也会表现为小肉赘。患者可口服消炎药物进行治疗,如头孢等。如果肉赘体积较大,建议行手术切除。腋窝处皮下囊肿也会长出小肉赘,如果没有特殊症状,如头痛、瘙痒、红肿等,可以先进行观察,如果体积较大建议进行手术切除。除此之外,人乳头瘤病毒等引发局部感染,也可能导致腋下出现肉赘,患者大多伴有疼痛的症状。如果肉赘出现破损,需要用碘伏、酒精等进行消毒处理,也可选择手术切除、激光治疗、冷冻治疗等方式,患者要注意保持患处的干燥和卫生,避免抓挠患处,以免扩大感染范围。

2 腋窝里长小肉瘤咋回事

  腋窝里长小肉瘤常见于以下原因:

  第一、腋下脂肪瘤,常是由于脂肪分布异常或者是过于肥胖的人容易出现,大部分情况下可以通过控制饮食,例如不吃过于辛辣食物、不饮酒,适当多摄入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食物,如水果及绿色蔬菜等。同时,可局部进行锻炼,有助于减缓肿物的生长,如肿物较大则需要行手术切除治疗。

  第二、淋巴结肿大,这常常是由于细菌或病毒感染导致的,一般可以通过多喝温水。口服清热效果的药物,如金银花口服液或双黄连口服液等。如果保守治疗无效,则需要进一步查肿瘤标记物,包括淋巴结活检等以明确性质。

  第三、如果是孕产女性,还有可能是副乳的形成。

  总之,如腋下持续肿物并增大,需及时去医院就诊,以明确病因。

3 吃多吉美有副作用好还是没有好

4 做完输卵管造影后流血几天

5 卵巢囊肿术后粘连症状有哪些

上一篇:孕妇宫颈糜烂怎么办

下一篇:据说90%的男人都是这样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