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37周肚子疼像痛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8:27

(1)怀孕37周肚子疼像痛经怎么回事

  怀孕37周是怀孕的后期。如果肚子疼痛像痛经一样,考虑有早产的可能性存在,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安排观察,或待产准备。尤其在疼痛伴有出血的情况,要及时前往医院,可能是早产,也可能是先兆流产,所以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高度重视。另外,怀孕37周的时候,有的孕妇属于妇科疾病造成的疼痛,包括妇科的炎症如子宫囊肿等疾病,也可以导致怀孕期间孕妇的肚子像痛经一样剧烈疼痛。如果不是妇科疾病,有可能是肠道方面的疾病,包括肠梗阻、肠痉挛、肠炎,都可以引起怀孕后期的妇女出现剧烈的腹痛。有时尿管结石也使孕妇会感觉到腹部非常疼痛。所以,对于怀孕37周孕妇出现的腹痛,应该及时前往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和妥善的处理。

(2)跑完步肚子痛像痛经怎么缓解

  跑完步后肚子疼像痛经一样,往往是由于跑步时吸入大量的冷空气,从而导致腹部肠痉挛而出现绞痛样的疼痛。可以进行以下处理:第一、立即停止运动,平卧位休息。第二、口服大量的热水可以使腹部或者小肚子进行热量吸收,从而缓解疼痛的症状。第三、热敷,可以用热水袋热敷来缓解肚子疼。第四、口服药物,可以口服解痉的药物,比如口服颠茄片解除痉挛的疼痛,从而使肚子疼能够很好的缓解。

(3)怀孕1个月肚子像痛经一样是怎么回事

  怀孕1个月肚子像痛经一样,这时常常是孕卵增大刺激子宫收缩导致的,大部分情况下没有什么问题,很快就会好转。当然,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及时的看医生,做B超等相关检查,需要除外宫外孕、胚胎停育等异常情况。如果B超提示宫内没有孕囊要查血HCG,两者结合判断宫外孕的可能性。如果B超提示宫内有孕囊诊断为先兆流产,要给予保胎药物治疗。保胎药物治疗几周后如果还没有胎心、胎芽,我们诊断为胚胎停育,要给予清宫处理,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大部分经过保胎治疗都会好转。

(4)孕40周见红肚子像痛经怎么回事

  见红就是临产的一种表现,孕40周也到了预产期,女性如果有见红,一般48-72小时左右宫缩就会发作,肚子痛像痛经一样,有下腹的坠痛,可能已经有宫缩,所以这种情况应该尽早去医院里住院观察。再有腹痛期间是不是规律性腹痛,会不会有破水,羊水的性状怎么样,这都需要进行观察。

  一般见红之后可能2-3天就会发作,如果没有腹痛,可以在家里观察,有规律的宫缩,比如10分钟左右一次,或者7-8分钟一次的时候,再到医院去,一般第一胎可以,如果是经产妇出现见红,就应该立即去住院。但是如果目前除了见红之外,还伴有腹痛,无论是第几胎,都应该立即去医院。

(5)孕早期肚子疼像痛经什么原因造成的

  孕早期肚子疼像痛经首先考虑先兆流产,孕早期是先兆流产的高发期,这时候妊娠囊刚开始发育,胎盘还没有形成,如果女性体内孕酮值偏低或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数值偏低,很容易出现先兆流产,主要表现为阴道见红、腹痛,腹部疼痛的感觉类似痛经。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孕妇尽快去医院做B超检查和查血中孕酮、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数值,如果宫口没有开放,妊娠囊大小与孕周相符,就在医生指导下做保胎治疗,可以用黄体酮补充孕酮,也可以服用中成药保胎,保胎期间孕妇要加强休息,避免体力劳动。如果肚子疼严重伴有出血较多,且宫口已经开放,没有保胎必要,就在医生指导下结束妊娠。

上一篇:江苏“口福行动”为贫困老人装假牙

下一篇:怀孕准妈妈每个月最怕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