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病历不要随便丢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0:28

①门诊病历不要随便丢

  不少人都有看病不带老病历的习惯,每一次去医院都是花几角钱,买一本新病历,用过之后,又不知丢到哪儿去了。这种习惯,看似只多花了几角钱,其实不但增加了许多检查费用,同时也不利于医生的诊疗。

  老病历上往往记载着以前的病史和重要的检查结果,这些资料是医生诊治的重要参考。如果没有这些资料,特别是老年人对病情讲述又不清楚,许多可以免去的检查就要从头开始,这无形中增加了看病的开支。过去服用的都是什么药物,很多老年人也不能准确地叫出名字(其实这些病历上都有记载),这无法让医生判断过去服用药物的疗效和反应,也不利于治疗。

  许多疾病都有一个长时间的发展过程,每次就医时医生把病情都记载到同一病历上可以很方便地看出病情的发展,可以帮助医生方便、快捷、准确地诊断病情,避免误诊。

  提醒患者,特别是老年人,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门诊病历,尤其是患有慢性老年病的患者。去医院就医以前一定要尽可能把过去所有病历、检查报告单都找全带上。

②男人不能随便应付的四个问题

  洗澡勤搓皮肤才干净

  习惯早晚用肥皂洗脸、或者洗澡时频繁地使劲揉搓皮肤,甚至认为这种做法是个爱干净的好习惯?

  导致后果:洗澡时粗暴地揉搓不仅会导致皮肤易老化、瘙痒,且会使皮肤的保护层皮质受损,很容易导致病菌乘虚而入,易患毛囊炎甚至疖肿。

  支招:准备好男士专用洗面奶,早或晚使用一次就好;浴室里别准备搓澡的专用工具,而只准备毛巾和柔软的浴球即可。

  拿夜宴来减压

  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让不少男人倾向于夜生活的放松作用,泡吧、K歌、夜宵殊不知这样丰富的夜生活,不是吃得肚皮滚圆,就是喝得醉醺醺。

  导致后果:前列腺对酒十分敏感,一旦遇到酒精的强烈刺激,局部毛细血管就迅速扩张、充血,细胞发生水肿,导致前列腺炎,而晚上吃得过多,营养物质容易滞留在肝脏,脂肪肝也会指日可待。

  支招:控制出席夜宴的频率;如果已有轻微的前列腺炎,夜宴中喝白酒绝不能超过一两,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也要有所节制。

  卫生间里办公

  蹲厕时看报是为了消遣,而为了节省时间,有些男人还将文件和资料带进了卫生间,常常一坐就是很长时间,俨然像是在办公。

  导致后果:直肠静脉长时间受到挤压,很容易诱发痔疮;且如厕看书报还会使排便意识受到抑制,失去了直肠对粪便刺激的敏感性,久而久之也会引起便秘。

  支招:有这种习惯的人平时要多吃一些含膳食纤维较多的水果,如香蕉、柚子、橙子、大枣,把厕所里的书报收拾好,别让自己拿起来那么顺手,最好可以把如厕的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

  运动一次练个够

  好不容易抽出时间来运动,一定要一次练个够,再说,既然花钱租了场地,那就一定要把时间用足,热身能省则省。

  导致后果:不是累得几天不能动弹,就是扭伤了筋骨,因为刚开始锻炼时,人的肌肉、韧带都处于僵硬状态,一旦用力过猛,很容易造成肌肉、韧带拉伤。

  支招:运动也有规则:热身不能省,运动量讲究循序渐进,另外还要注意衣服、鞋子的选择,运动后可对肌肉进行适当按摩。

③随便吃不会胖的真功夫

  我发胖的原因是因为大学军训后,食量增加,运动量减少,胖了有30斤吧。我身高169,是个标准的大骨架北方女孩,从小到大就是那种不胖不瘦的身材,体重基本上就是在110~120之间徘徊,增减5斤对于我来说都很容易,超过5斤就很难了,但真正胖起来之后,想减下去更是难上加难,所以减肥成功后,我有很多体会和心得,在这里晒出来大家一起分享。

  由于我在学校,没有什么可以去做瑜珈,做针灸的机会,又不是很能管的住嘴,所以开始我采用的是运动减肥,我的运动底子本来就有一些,所以我的运动量都是比较大的,但是也是比较单调的,这和学校这种特殊的环境有关。我的运动方式就是长跑,但是别看是长跑,我的速度也不是很慢的那种,跑完后做一些拉伸运动。就我的运动量,也没多少姐妹愿意陪伴,再说就我那身材,也没多少男士愿意陪伴,基于这两点,我的学校运动减肥历程是痛苦的,效果也不是太明显,腿上的肉越跑越壮实。心想既然这样,我就再试试节食减肥吧,我的心得就是饮食方面其实量比质要重要,MM们不必一开始就把自己的口粮全都杜绝了,这样最容易暴瘦了,不夸张的说,我减肥期间,很少有哪顿饭不吃的,除了因为什么事情走不开,来不及吃饭以外。剩下的我肯定是定时定量,不过,说实在的,定时定量这几个字的内涵可大着呢!

  定时:因为我们的身体自己也有记忆的,哪个时间吃饭,都会有一些相应的分泌和消化,如果经常不在定点的时间吃饭,那身体就会觉得你在辛苦的打游击,食无定点,于是一有进食就马上吸收下来,因为身体怕你下一次吃饭不一定在什么时候,只好先囤积,以备消耗。长此以往,你的吸收水准就会大步提高,这也就是为什么经常不在规定时间吃饭的姐妹吃的很少也发胖的原因了。

  定量:这点我也相当有体会,我就是慢慢的把自己的胃口弄小了,现在我是无肉不欢的动物,煎炸烤炖顿顿不拉,也没有发胖,就是因为我的胃口小了,不会胖的。这一个过程也是循序渐进的,不要太猛。我看过一些科学报道,人的身体经过三个星期就可以适应饮食改变,所以不要急于求成。原创文章

  其实我觉得减肥心态也很重要,当然有很厉害的人,我自认为不是。但我在减肥的道路上没有走过弯路,我没有任何不健康和伤害身体的地方,而且我现在保持的很好,成了同学们眼中怎么吃都不胖的羡慕对象。所以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我也坚信我会保持的很好。这些心得我会一直珍藏,并会和更多的胖友分享,希望你们都能健康减肥成功!

④宝宝的小鼻子不要随便捏!

  “孩子的宝宝鼻子扁,经常捏捏,鼻子就会长得挺。”这是我们的传统观念。同许多旧观念一样,这样做非但起不了作用,还会损害宝宝的健康。幼儿的鼻腔粘膜娇嫩、血管丰富,常捏孩子的鼻子,会损伤粘膜和血管,降低鼻腔防御功能,从而容易被细菌、病毒侵犯,导致疾病的发生。另外,幼儿的耳咽管较粗、短、直,位置也比低,乱捏鼻子还会使鼻腔中的分泌物通过耳咽管进入中耳,引起中耳炎。

⑤妇炎洁可以随便用吗

  妇炎洁是广大女性熟知的外阴私处清洗剂,它是由中草药成分提炼研制成,相对副作用小、温和无刺激,但是也不是随便什么时候都可以用。

  注意事项如下:

  1、对本品过敏者禁用。

  2、建议外阴清洗,除非特殊情况医生要求阴道冲洗,否则不提倡阴道内冲洗。因为阴道冲洗看起来使阴道分泌物被冲洗出来后阴道内干干净净,但是冲洗方式也容易破坏阴道内的正常菌群平衡,反而容易患其他类型的阴道炎。

  3、妇炎洁具有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等有抑菌止痒的功效,但是对性病预防起不了作用,所以不能指望它来预防性病,最好使用屏障性避孕方式。

  4、有皮肤破损不用,经期也建议不要使用,防止引起不适。

上一篇:双卵巢多囊性改变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荨麻疹危及生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