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月宝宝能吃什么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1:00

一)五个月宝宝能吃什么水果

  儿童辅食的添加一般在6个月以后,因为这个时期婴儿的胃肠功能发育相对完善,并且已经出牙,有利于咀嚼能力的锻炼,而有的宝宝发育比较快,胃肠功能消化比较好,在4个月时就可以添加辅食,因此这类宝宝5个月时可以吃以下的水果:

  1、香蕉,能够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可以用小勺挤压成泥状物给宝宝进食。

  2、苹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素和维生素,有助于健胃消食,也可以用勺子刮成泥状物喂食。

  3、可以将橙子榨汁给宝宝饮用,但是因为其维生素C比较多,需要稀释。

  4、柚子和猕猴桃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也可以榨汁,进行食用有利于促进宝宝的胃肠蠕动和促进血红蛋白的形成,预防贫血症状发生。

  要注意5个月的宝宝牙齿发育不完善,不能咀嚼,最好将食物压成泥状和水状给予食用。

二)五个月宝宝能吃什么

  五个月的宝宝除了吃母乳,如果母乳不够,可以混合喂养或者人工喂养,主要是可以添加纯米粉,也可以用自己家里的大米煮的软一点,刚开始加的时候米粥煮的浓一点,加上面的米油,逐渐添加,不要加的太多,因为五个月时辅食才开始添加,加米油或者米粉。另外可以吃水果汁,比如可以把苹果榨汁或者橙子、猕猴桃榨汁,还有就是蔬菜,尤其是菠菜、西红柿,可以把菠菜煮点水给宝宝吃,也可以把苹果煮水给宝宝吃,也可以西红柿煮成水后和米粥放在一起吃,当然这个年龄本身补充鱼肝油和维生素D以外,同时也要多晒太阳。

三)五个月宝宝能吃阿莫西林吗

  5个月宝宝可以吃阿莫西林。阿莫西林属于青霉素类抗菌素且副作用较小,对于多数革兰氏阳性球菌的感染覆盖率较好,抗感染效果比较可靠,所以当患儿存在细菌感染时可以考虑使用阿莫西林。

  但服用阿莫西林时的注意有以下几点:

  1、有细菌感染指征:确切是细菌感染时才可服用阿莫西林,如果患儿为病毒感染或其它的病原体感染,不建议服用阿莫西林,一定要严格掌握适应症,对于能够覆盖的细菌感染才可使用阿莫西林;

  2、过敏体质:阿莫西林属于青霉素类抗菌素,如果是过敏体质的患儿要小心过敏问题,服用阿莫西林时要注意观察患儿身上是否有皮疹等过敏症状;

  3、遵医嘱: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按计量使用,足剂量、足疗程地使用才能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

四)五个月宝宝能吃头孢吗

  五个月的宝宝如果没有对头孢菌素类的药物过敏的情况,可以口服头孢类的抗生素。

  应用头孢类的抗生素前提是需要孩子有临床症状,比如孩子有发热或者有呼吸道感染的症状,需要领孩子到医院检测血常规,血常规显示有白细胞增高、中性粒细胞增高、C应蛋白明显增高,提示孩子有细菌感染的情况,可以选择给孩子应用头孢类抗生素。

  应用头孢类的抗生素,要注意观察孩子在服药期间是否出现有皮疹,如果有皮疹出现,证明孩子对头孢类的药物是有过敏的,就需要及时终止口服头孢类的药物。

五)五个月宝宝能坐吗

  5个月的宝宝通常不能够独立坐,要坐在母亲的腿上,靠着母亲的身体,或者母亲要帮助扶腰或者腋下宝宝才能坐,不属于真正意义上独立的坐。通常6个月左右,宝宝才能够试着开始独立的坐。而且一开始坐的时候,不会稳定坐位,需要用双手支撑 。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腰部和背部的力量会增强,稳定性较好,可以逐渐会坐。

  宝宝快到7个月时,可以抬手、双手玩玩具,也可以自行躺在床上,再缓慢坐起,比较灵活,能做的动作变多。到8个月时,开始练习爬。因此5个月的宝宝,通常需要随着年龄的增长才会坐。

上一篇:男人更年期会有哪些症状?

下一篇:子宫内膜异位症和腺肌症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