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能吃巧克力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5:57

1)月经来了能吃巧克力吗

  月经期间最好不食用巧克力,以免引起神经兴奋性增加,导致内分泌异常,出现月经量增多,甚至有加重痛经的风险。但是如果少量食用,对身体的健康影响也不会太大,月经期间的饮食还是建议以清淡为主,少食油腻的、辛辣的食物,还有不要贪凉。

  月经期间盆腔处于充血状态,子宫内膜剥脱出血,同时会影响整个消化系统,包括机体的抵抗力,都处在较弱势的状态。巧克力可以提供能量,同时提供大量的营养物质,但是巧克力本身含有大量的咖啡因成分,容易引起神经兴奋、影响内分泌。

2)女人月经来了肚子疼怎么缓解

  女性月经来了如果出现肚子疼,首先要注意休息,其次要注意饮食,避免生冷和辛辣食物,有时需要多喝热水,必要的时候可以喝红糖水等热的饮料,这样一方面可以保暖,另一方面可以缓解肚子疼。然后如果肚子疼比较重,还可以服用止疼的药物来缓解疼痛。

  女人月经期应该注意休息、饮食和睡眠,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和刺激性食物,肚子疼就可以慢慢的缓解。如果肚子疼得非常重,月经后要到妇科进行检查,除外器质性疾病。有些人有腺肌症、黏膜下子宫肌瘤以及子宫内膜异位症,往往肚子疼比较重,一般靠服药不能缓解,需要根据情况来选择对应性的治疗,必要时需要手术治疗。

3)月经来了中药还能喝吗

  月经来了中药还能喝,首先月经指的是储藏在子宫内的阴精物质,在子宫内是由满而溢的过程,也就是宫腔里充满了经血,到了月经期精血要完全地排出体外。如果由于各种原因,例如肝气郁结、寒凝血瘀、湿热蕴结,或者是阳热郁结,都有可能导致宫内的积血,形成淤血,或者是形成包块,影响经血排出子宫之外。

  有些人就会有来月经不通畅,比如痛经伴有血块、伴有腰酸等等。这时候就要根据形成的原因,或者疏肝理气通络、温经散寒、止痛、清热利湿、散结、清热散结,根据不同的病因,进行相应的治疗。从西医的角度也是一样,如果经血排出不畅,宫腔里也会出现像子宫内膜息肉、子宫黏膜下的肌瘤等病理因素,表现为月经不调。因此,在经期可以针对形成病理因素的原因,进行相应的治疗,所以月经来了可以喝中药。

4)月经来了九天还没干净是什么原因

  月经持续的时间称为是经期,女性的经期一般是3-7天,平均是5天。目前月经来了9天还没有干净,考虑是经期过长。造成经期过长的原因,一方面考虑是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黄体萎缩不全而引起;另一方面考虑是妇科一些疾病可以导致经期延长,像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腺症、子宫肌腺瘤、黏膜下的子宫肌瘤、大尺寸的肌壁间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炎等一系列的疾病可以导致经期延长。出现这种情况,需要考虑去医院妇科就诊,通过盆腔彩超的检查以及女性的激素六项检查,综合分析,查明具体的原因,考虑针对性对症处理。

上一篇:奥利司他减肥药有效果吗

下一篇:啤酒喝了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