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扁平湿疣早期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6:55

1)梅毒扁平湿疣早期的症状

  梅毒扁平湿疣是一种二期梅毒的皮肤黏膜损害表现。扁平湿疣最先发生的位置,是在肛周以及外生殖器等部位。在早期的时候,它主要在上述这些位置会出现接近于肤色,或者是肉粉色的扁平丘疹。但是随着病情的逐渐加重,或者表面出现明显的溃烂的情况,可以呈单个或者是多个存在。但需要注意的是,梅毒的扁平湿疹,并不会在梅毒刚刚感染的时候就会出现。绝大部分患者的梅毒扁平湿疹,是在梅毒感染以后二至三个月以后,甚至四个月以后才可能会出现。有极少数的患者是可以在感染一个月左右,就会出现,但是这个时候往往是与硬下疳同时合并存在。

2)如何鉴别尖锐湿疣与扁平湿疣?

  扁平湿疣是二期梅毒的一种皮肤表现,常发生于外阴部及肛门等处。尖锐湿疣是由于人乳头瘤病毒侵犯人体引起的一种皮肤疣状增生,也是一种常见的性病。它们二者形态相似,鉴别诊断十分重要,否则治疗错误,延误治疗。

  扁平湿疣与尖锐湿疣鉴别要点如下:

  1、病因:扁平湿疣是由梅毒螺旋体引起,而尖锐湿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引起。

  2、好发部位:扁平湿疣损害主要发生于肛门、大阴唇、阴囊,而尖锐湿疣主要发生于包皮、冠状沟、小阴唇内侧、阴道口等处。

  3、皮损特征:扁平湿疣为肥厚较坚实扁平斑块、无蒂,表面糜烂有渗出液,而尖锐湿疣的症状多呈菜花型、丘疹型或结节型,表面不平,无明显糜烂渗出。

  4、梅毒螺旋体检查:扁平湿疣可找到梅毒螺旋体,而尖锐湿疣不可能找到梅毒螺旋体。

  5、梅毒血清学检查:扁平湿疣为阳性,尖锐湿疣为阴性。

3)扁平湿疣是什么病

  扁平湿疣是发生在外生殖体和肛门周围扁平、粉红色的丘疹,部分的有融合,表现为上面比较湿润,含有大量梅毒螺旋体,是二期梅毒非常典型的临床表现,具有很强的传染性。

  近年来随着梅毒患者的不断增多,扁平湿疣在临床上也越来越多见,因此提醒各位民众要注意避免不洁的性生活,加强梅毒的防护和其他性传播疾病的防护。一旦发现有特殊损害,及时到医院做梅毒的检查,并且区别是不是合并有其他感染,比如艾滋病感染。

4)什么是扁平湿疣

  扁平湿疣属于二期梅毒的典型皮损表现,梅毒是由梅毒螺旋体感染所引起的一种慢性全身性的性传播疾病。梅毒螺旋体感染人体后,可以通过血液到达全身各个脏器、皮肤黏膜,进而引起病变。一般感染3-4个月之后进入二期梅毒阶段,这时可以出现全身梅毒疹。

  另外,在肛门周围、外阴、腹股沟、会阴部等部位,可以出现扁平湿疣。特点为刚开始时是扁平的小丘疹,表面湿润,然后逐渐增大,互相融合,形成片状斑块,质地柔软,表面可有糜烂、渗液。扁平湿疣的皮损里有大量梅毒螺旋体,所以传染性较强,如果接触易被传染梅毒。所以扁平湿疣属于梅毒的表现,和尖锐湿疣不是一个疾病,尖锐湿疣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导致的一种病毒性疾病。如果进行规范治疗,扁平湿疣可以逐渐消退,不需要做局部处理,而尖锐湿疣要做激光、冷冻等治疗,且易复发。

5)扁平湿疣会痛吗

  扁平湿疣是典型2期梅毒的一种皮损表现,一般不痛不痒、没有任何症状,但是如果出现了破溃、糜烂或者感染,就会出现瘙痒和疼痛不等的症状。好发于温暖潮湿的部位或者是皮肤皱褶的部位,如肛门、外生殖器,也可以发生于腋窝、女性乳房下、脐窝、腹股沟或者是趾缝。一开始大多数是丘疹,摩擦会出现糜烂,损害会逐渐扩大形成小的斑片,或者出现疣状增生,表面上很湿润,可以看见少量的渗液,有些甚至可以结痂。还有一部分的扁平湿用特别像尖锐湿疣,扁平湿疣中含有大量的梅毒螺旋体,具有很强的传染性。

上一篇:怀孕卵巢囊肿

下一篇:卵巢囊肿自己会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