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引起咳嗽的降压药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2:53

Ⅰ.不会引起咳嗽的降压药有哪些

  不会引起咳嗽的降压药主要是钙离子拮抗剂、ARB类药物、β受体阻滞剂和利尿剂,均不会影响到呼吸系统出现咳嗽,引起咳嗽最多的一类降压药是ACEI类药物,即以普利作为药物结尾的药物,如福辛普利、培哚普利,副作用中都有干咳,属于药物代谢过程中缓激肽蓄积而引发咽部不适出现干咳症状。

  干咳在使用ACEI降压药的患者中较常见,如果出现干咳,并且已经影响到正常生活、工作,应更换其他降压药物进行降压,常用的更换药物包括钙离子拮抗剂和ARB类药物,钙离子拮抗剂的代表药物有氨氯地平、硝苯地平,ARB类的代表药物有缬沙坦、厄贝沙坦等。在降压的过程中,除监测副作用外,还应当特别注意降压效果,如果单药治疗降压不满意,可以选择两种药物联合方案。

Ⅱ.什么降压药对肾副作用小

  若患者存在肾功能损伤或肾功能不全,在选择降压药时,可选择β受体阻滞剂,或钙离子拮抗剂,甚至可以联用利尿剂,对肾脏的副作用相对较小。

  根据降压药的不同类型,对肾脏的影响具体如下:

  1、利尿剂:主要是通过排尿,减轻心脏的前负荷,从而降低血压。利尿剂对肾脏的副作用并不大,但利尿剂溶于水,主要作用是利尿,可能会导致电解质紊乱;

  2、β受体阻滞剂:主要抑制交感神经的恶性兴奋,对肾脏的副作用较小;

  3、ACEI类药物:即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对肾脏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在患者肾动脉狭窄或肾功能不全时,应慎用,甚至禁用。此类药物在后期可能会引起高钾血症,对肾脏可能会有一定的不良反应;

  4、ARB类药物:即沙坦类药物,与ACEI类药物相同,主要抑制RAAS系统,即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对肾脏亦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严重肾功能衰竭时,应谨慎使用ARB类药物;

  5、钙离子拮抗剂:通常对肾脏的副作用相对较小。

Ⅲ.最好降压药有哪些

  最好的降压药有很多,临床上常用的降压药有五大类,每一种类的降压药都有最好降压疗效的药物:

  1、利尿剂,有呋塞米、托拉塞米、吲达帕胺;

  2、β受体拮抗剂,有美托洛尔、比索洛尔;

  3、钙通道阻滞剂,有硝苯地平、氨氯地平;

  4、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有卡托普利、依那普利、培哚普利;

  5、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有氯沙坦、缬沙坦、坎地沙坦。

Ⅳ.肾病综合征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

  原则上,肾病综合征高血压时五大类降压药都可以应用,但是主要以利尿剂,CCB类降压药,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β受体阻滞剂为主。

  利尿剂是肾病综合征高血压的基础用药。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在严重低白蛋白血症,比如白蛋白小于20克/升时,应用要注意观察血肌酐的变化,如果血肌酐大于250微摩尔/升或者血肌酐上升超过30%,就需要减量,或者是停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防止肾功能受损,加重患者的少尿、水肿。

Ⅴ.没有高血压吃降压药会怎么样

  如果没有高血压的人吃了降压药,要立即采取以下几种措施:

  1、要安静平躺,因为血压降低最担心的是影响脑部灌注,平躺之后就会有效的增加脑部供血。

  2、平躺之后要密切的监测血压,每5-10分钟测1次血压,如果血压低于100mmHg,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盐水,最好口服500ml以上的盐水。

  3、密切监测血压之后,观察是否有头晕、眼花、黑蒙等一些症状。如果有上述的症状伴有血压进行性的下降,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的急诊进行处理,在适当补充容量的同时,必要时在静脉应用升压药物。

上一篇:小脚趾头长鸡眼怎么办

下一篇:握手有力代表老人长寿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