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的危害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7:43

①卵巢早衰的危害有哪些

  更年期是由于卵巢功能的衰退、雌激素水平波动或下降,而引起一系列的临床症状,严重地影响了生活质量。卵巢早衰可能意味着更年期来的早。更年期提前,雌激素水平下降,会引起月经紊乱,因为血管舒缩功能异常出现潮热、汗出。还有可能出现精神、神经方面的症状、心理方面的症状,如容易出现烦躁、易怒、抑郁、心慌胸闷、注意力下降、记忆力不集中。有的就表现为泌尿生殖道的症状,如出现生殖道萎缩、生殖道阴道干涩、性生活不满意、不愿意过性生活、尿道炎反复的发作。年轻的40多岁就表现为张力性的尿失禁,大笑、咳嗽就出现尿失禁,有的表现为一有尿意有的到不了厕所就出现排尿的现象。卵巢早衰、雌激素水平低下,会影响糖脂的代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升高。以上种种会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这就是更年期的危害。以上问题仅供参考,具体用药、治疗请以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②如何避免和预防卵巢早衰?

  1产后提倡母乳喂养,哺乳时间尽量延长,生养期妇女避免采用口服药的方法。

  2在生活习惯方面,妇女要坚持经常喝牛奶,摄进鱼、虾等及经常锻炼身体,特别要留意在公共场所、家庭内戒烟,减少被动吸烟,从而避免早尽经给女性健康带来的危害。

  3重压之下的女性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现代医学以为,人的情绪轻松愉快时,脉搏、血压、胃肠蠕动、新陈代谢都处于平稳协调状态,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增多,抗病能力增强,不良情绪可导致、、病甚至的发生。女性要善于调节情绪,正确对待发生的心理冲突,可以外出旅游、找朋友聊天来及时宣泄不良情绪。

  4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生活单调是很多形成的原因之一。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对于进步身体素质,防止积劳成疾至关重要。公道安排生活节奏,做到起居有常、睡眠充足、劳逸结合,培养广泛的爱好爱好,工作之余养花植树、欣赏音乐、练习书法、绘画、打球等,可以怡人情志,调和气血,利于健康。

③卵巢早衰吃啥药

  40岁以内排除怀孕等因素的影响,出现停经,首先考虑是卵巢早衰导致的内分泌失调。

  一般多数会伴有雌激素水平下降的相关症状,比如失眠多梦,潮热多汗,心动过速等问题。

  去化验性激素水平,做内分泌检查,一般促性腺激素水平明显升高,雌激素水平下降,需要及时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雌激素,要根据具体症状,以及化验结果,调整药物剂量,不可自己擅自用药。

上一篇:hpv和tct哪个更准确

下一篇:卵巢早衰与什么有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