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变好的前兆
更新时间:2024-04-28 07:43:50

Ⅰ:荨麻疹变好的前兆

  荨麻疹变好的前兆,主要是一些主观症状,还有客观体征逐渐减轻、消退。荨麻疹是由食物、药物等过敏原所引起的常见过敏性皮肤病,它主要的表现就是全身皮肤出现红斑、风团,伴有明显的瘙痒。一般经过积极的治疗,荨麻疹可以逐渐得到控制、好转。

  好转的症状如下:

  1、患者自觉瘙痒感明显减轻,如晚上可以睡一个好觉,不再那么瘙痒;

  2、全身大面积的红斑、风团逐渐减少;

  3、发作的频率、次数减少;

  4、严重的荨麻疹在急性期可以引起消化道的症状,比如腹痛、腹泻,还有呼吸道的症状,引起胸闷、气促、呼吸困难,引起心血管的症状,出现心慌、血压下降,甚至过敏性休克。经过治疗之后,这些内脏、呼吸道、心血管、胃肠道的症状都好转、消失。

  以上情况提示荨麻疹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患者的症状正在逐渐好转,这个时候还需要继续的巩固治疗,以免复发。

Ⅱ:慢性荨麻疹是什么

  慢性荨麻疹属于荨麻疹的一种类型,荨麻疹根据病程分成了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是指病程超过六周,每周发作超过两次,发病机制属于过敏性疾病,但是病因非常不容易找到。一部分慢性荨麻疹是有明确诱因的,比如寒冷性荨麻疹、胆碱能性荨麻疹、日光性荨麻疹、水源性荨麻疹。另一部分慢性荨麻疹的病因是不明确的,或者是不容易找到的,叫特发性荨麻疹,这类原因可以做过敏原检查,但是查到的很少,也可以根据发作时间、特定的背景环境,去尽可能寻找和避免。治疗上主要是以抗组胺药物为主,也有一些特殊的类型,可能需要用到抑制免疫反应的药物。

Ⅲ:慢性荨麻疹可以怀孕吗

  慢性荨麻疹是可以怀孕的。慢性荨麻疹原因不明,或者是其他综合因素而导致的一种皮肤的变态反应,但是这种疾病是不影响人的怀孕的,所以可以正常怀孕。但是如果慢性荨麻疹,是正在用药治疗阶段,就不可以怀孕。因为对于怀孕的影响,最主要的不是慢性荨麻疹,而是药物。药物大多是属于抗组胺药物,特别是第二代的抗组胺药物,有的时候可能对胎儿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慢性荨麻疹是不会对胎儿产生影响的。不过,慢性荨麻疹对将来的宝宝会有一定的遗传性。

上一篇:卵巢多囊样改变原因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