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得荨麻疹可以喂奶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2:38

(1)哺乳期得荨麻疹可以喂奶吗

  关于哺乳期患荨麻疹能不能喂奶的问题,要从两方面来看:首先,看荨麻疹是不是严重,如果是比较轻的荨麻疹,一般荨麻疹可以自行消退,如果不是很严重,皮疹不是很多,瘙痒不是特别严重,可能忍一忍,过几天就自愈了。其次,如果是比较严重的荨麻疹,比如全身起了很多皮疹,很难消退,特别瘙痒,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又打算给孩子喂奶,喂奶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吃了抗过敏药物再喂奶是不行的,因为抗过敏药物可以通过乳汁传给孩子,抗过敏药有一个共同的副作用,就是会导致患者嗜睡,就是嗜睡、头脑不清醒、头晕,会发现孩子总是爱睡觉,没有精神等,这样对孩子是不利的。所以,如果是特别严重的荨麻疹,需要药物治疗的时候,建议可以暂停哺乳,等病好了以后再接着进行正常的哺乳。

(2)慢性荨麻疹对怀孕有影响吗 慢性荨麻疹对生育有没有危害

  慢性荨麻疹对孕妇通常影响不大。但患者荨麻疹时间较长,病情较重,可能诱发其他疾病,包括自身免疫性甲亢,或其他免疫性疾病,从而可能导致孕妇出现流产等。孕妇出现荨麻疹,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通常为保守治疗,主要采用外用药,外用药避免使用大量激素;更重要是采用中药,包括金银花、连翘、薄荷、马齿苋等,进行疏风清热凉血,达到止痒效果;常用成药包括炉甘石洗剂、除湿止痒洗液等;病情较严重时,可进行静脉点滴,包括葡萄糖酸钙、维生素C等,对胎儿无影响的药。

  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由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3)荨麻疹的症状有哪些?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皮肤黏膜的局限性水肿反应,多数患者找不到明确的原因,它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两种类型。急性荨麻疹是指起病比较急的荨麻疹,症状表现是患者突然自觉皮肤瘙痒,很快在瘙痒部位出现大小不等的风团,呈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形,开始是孤立或者是散在分布,逐渐扩大成片,数小时以内水肿可以减轻,风团变为红斑,并逐渐消失,持续时间一般不超过24小时。但是新的风团又不断的出现、不断的发生,病情严重的伴有心慌、胸闷、憋气、腹痛、腹泻、呼吸困难等,甚至出现过敏性休克。慢性荨麻疹是指风团反复发作超过六周以上的患者,全身症状一般比急性的要轻,风团时多时少反复发生,常常可以达到数月甚至数年,偶然急性发作,表现类似急性荨麻疹。部分患者的皮损发作有一定的规律性,也有一些特殊类型的荨麻疹,比如说人工性荨麻疹、寒冷性荨麻疹、热性荨麻疹还有胆碱能性荨麻疹等。

(4)儿童荨麻疹是怎么得的

  儿童荨麻疹通常是指急性荨麻疹,通常是由于过敏所致。常见过敏疾病与食物、气体、药物等因素有关,也与紫外线、寒冷、运动等物理性因素有关。急性荨麻疹起病时间较短,家中可回忆孩子是否食用过带壳类海鲜、坚果、水果或蔬菜中的特殊食物。另外,部分孩子接触紫外线后暴露部位可能会出现荨麻疹,而部分会在运动后出现。

  家长需明确导致孩子过敏的因素,可能部分情况下无法自行判断,此时可以到医院进行过敏原检查,发现食物过敏的原因后可帮助家长了解进一步情况。另外,不能忽略感染因素,当孩子出现病毒感染、细菌感染时均可导致荨麻疹,表现为除皮疹外的发烧症状,进行血常规检查可以帮助明确。

(5)受风引起的荨麻疹如何治疗

  受风引起的荨麻疹,如果是表虚不固型,可以出现自汗、身体乏力、神疲倦怠、食欲不振、舌淡苔白、脉弱等情况。此时可以口服玉屏风散治疗,起到固表疏风、止汗收敛的治疗效果。同时可以联合应用抗组胺药物,如盐酸非索非那定片或者咪唑斯汀缓释片。

  仍未见明显好转者可以口服复方甘草酸苷胶囊,外用炉甘石洗剂或者薄荷炉甘石洗剂进行涂抹治疗,起到散热、收敛、止痒的治疗效果。在治疗的同时需要避风,尽量减少户外的活动,同时要注意调整饮食,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上一篇:荨麻疹的症状是什么

下一篇:有荨麻疹可以要小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