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见好的征兆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4:29

(一)荨麻疹见好的征兆

  荨麻疹见好的征兆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1、发作频率,原来荨麻疹严重的时候可能会1-2个小时,或者更短的时间发作一次。如果见好,可以7-8个小时或者是1-2天都没有荨麻疹发作;

  2、皮疹面积,原来发作的时候可以出现大面积水肿性红斑、风团,融合成片,搔抓之后可以立即出现皮肤划痕症这一状态,快要治好的时候仅仅在躯干或者四肢散在少许风团或者水肿性红斑;

  3、颜色变化,荨麻疹严重可以出现鲜红色的红斑或者风团,如果见好,可以出现淡红色的风团或者红斑。

(二)荨麻疹嘴唇肿了会自己恢复吗

  起荨麻疹的时候嘴唇肿,这种是血管性水肿的表现,是荨麻疹的表现之一,这种情况往往发生在比较疏松的部位,像口唇、眼睑或者外阴部位,不是能够自己恢复,需要观察看看。血管性水肿修复需要的时间,即便能够自己恢复,也得需要几天的时间。所以如果起了荨麻疹伴有口唇肿胀,这时候需要观察看一下,如果荨麻疹有逐渐好转的趋势,口唇的肿胀应该也是逐渐好转的趋势,经过几天以后肿胀逐渐会消退。

  如果身上的皮疹起的越来越多,口唇的肿胀也越来越严重,这种情况不建议让它自己去恢复。因为荨麻疹发展厉害了会形成呼吸道的梗阻,会出现喉头水肿,导致窒息、喘不上气来,这是非常严重的一种情况。如果出现喉头水肿、窒息,有生命危险。所以是不是可以观察,要看病情的发展是不是快,身上的皮疹是不是逐渐增多。如果整体来说是逐渐加重的趋势,还是要尽早的去治疗、去用药,不要等着它自己恢复。

(三)荨麻疹与湿疹的鉴别诊断有什么

  荨麻疹和湿疹都是皮肤科比较常见的过敏类疾病,但是两者的区别非常大。荨麻疹临床主要表现为大小不一的风团,风团可以是肤色的,也可以是红色的,并且在搔抓后可以融合成片,伴有程度不一的瘙痒感。另外还有非常重要的特点,荨麻疹的风团可以自行消退而不留痕迹。湿疹主要表现为丘疹、丘疱疹、水疱,甚至搔抓后皮肤肥厚、苔藓化等。湿疹不会自行消退或者很难自行消退而不留痕迹,两者的区别主要就是以上几个临床表现。

(四)荨麻疹治疗期间可不可以喝酒

  荨麻疹在治疗期间不能喝酒,治愈1个月后如果对酒精不过敏可以适量喝一点,因为酒属于辛辣,饮用后会加快血流,使毛细血管通透性增高,导致皮肤瘙痒的症状加重,从而使病情加重,所以在治疗期间忌酒。除此之外还有辣椒、海鲜、公鸡、蘑菇、竹笋、牛羊肉等辛辣鱼腥发物不要吃,猪肝、烧烤、巧克力等油炸肥腻的食物也不要吃,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抽时间到医院做过敏源检测,找到过敏源并彻底与其隔绝,洗澡时水温控制在40度左右,不要太凉或太烫,洗完澡后及时将身体擦干保持皮肤洁净干爽,平时加强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有助于病情恢复并可防止其复发。

上一篇:子宫肌瘤能吃大豆异黄酮吗

下一篇:人体保健的10个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