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可以做胃镜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8:28

Ⅰ 月经来了可以做胃镜吗

  来月经可以做胃镜,除非患者在月经期间疼痛非常剧烈或出血量非常大,并且有贫血等症状,可暂时不做胃镜,可以延缓1-2周再考虑做胃镜。理论上有贫血时并不是做胃镜的禁忌,很多消化道出血的患者也可以常规做胃镜。

  做胃镜时可以选择普通胃镜,也可以选择无痛胃镜。做普通胃镜的患者会出现明显的恶心、呕吐,做无痛胃镜的患者没有任何感觉,胃镜可以明确了解上消化道是否存在器质性病变。

Ⅱ 女孩月经来了还会长高吗

  女孩来月经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只要是正常的月经经量,如果再加上经期注意卫生,防止经期出现感染或继发疾病,那么正常的月经是不影响身高的。因为正常月经的出血量较少,对身体的发育不会造成相关的影响,除非有严重的妇科疾病,造成出血量较大、持续时间较长。这样会造成贫血,供血不足会导致身体身高发育的影响。另外身高的发育是受机体生长因素等激素决定的,不单单是血液系统的供氧问题,同时身高还有一定的家族性。如果父母长辈身高都是比较高,那么孩子的基础基因也是比较好的,在正常情况下是不会受到影响的。所以这种担心都是多余的,两者没有直接的必然联系,请家长放心。

Ⅲ 月经来了能吃螃蟹吗

  一般情况下,来月经时不建议吃螃蟹,螃蟹属于寒性的食物,并且食用螃蟹时需要配合吃一些蒜、姜等,这些食物属于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的范畴,经期食用可能会引起胃肠不舒服,导致经血瘀滞、经血量减少、经期延长或缩短、经血排出不畅,而引发痛经等不适症状。因此,月经期间是应该忌食螃蟹的。另外,一切生冷、寒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都不应该摄入。月经期间女性抵抗力比较低,属于过敏体质或者是寒性体质的女性,月经期尤其不能吃螃蟹,否则可能会导致过敏、加重痛经等。建议女性月经期间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注意保暖,特别是小腹部的保暖。

上一篇:塞乐塞减肥药有效果吗

下一篇:风吹多了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