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是风团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8:11

(1)荨麻疹是风团吗

  风团是荨麻疹的主要表现形式,所以说,“荨麻疹是风团”这一表述虽不完全准确,但可以接受,没有明显错误。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疾病,表现为可复性的红色风团,稍高出皮面,可在数分钟或数小时内自然消退,随后在其他位置发生,位置不固定,消退后没有痕迹。要注意与荨麻疹性血管炎相鉴别,后者虽然也以风团为主要表现形式,但消退较慢,常超过24小时,而且消退后会有色素沉着,可伴有关节痛。当发现风团样皮疹时,可先依荨麻疹治疗,口服西替利嗪片,如效果不佳,需及时就医。

(2)寒冷性荨麻疹介绍 寒冷性荨麻疹是什么病

  寒冷性荨麻疹医学上称为冷接触性荨麻疹,可见于任何年龄。有家族性和获得性两种。获得性临床上多见,临床症状表现为接触冷水或其它冰冷物质后,受冷区皮肤出现瘙痒性风团,严重者可能伴有手麻、唇麻、胸闷等其他不适症状。

(3)荨麻疹需要注意什么

  荨麻疹需要注意是日常的饮食,避免搔抓,避免接触过敏原等。出现荨麻疹日常饮食要注意忌口,不能够吃海鲜、鱼虾、鸡蛋、狗肉、牛肉,不能吃烟熏的食物,油炸膨化的食物。在发作的期间会特别的瘙痒,经常忍不住想去抓它,一旦抓烂了还容易导致皮肤感染。在这个时候及早使用止痒的药水和消炎抗过敏的软膏。症状比较严重,而且长时间没有改善,要使用口服抗组胺的药物,如氯雷他定,盐酸左西替利嗪片等。如果知道是对什么吃的或接触的东西过敏,一定要避免再接触。

上一篇:性感紧绷的内裤影响男人生殖力

下一篇:轻松摆平挑食宝宝的10个绝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