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8:20

(1)慢性荨麻疹什么原因

  多数急性荨麻疹可找到原因,但大多数慢性荨麻疹的病因无法明确,通常将病因分为直接的触发因素和基础因素。

  直接触发因素常是外源性和暂时性,包括各种变应原,物理刺激,食物,药物等。

  基础因素通常是内源性和持续性,包括肥大细胞对IgE高敏感性,慢性隐性感染,比如真菌,细菌,病毒,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劳累或精神紧张以及慢性疾病,如风湿热,系统性红斑狼疮,甲状腺疾病,淋巴瘤,白血病,炎症性肠病等。

  不同地区,民族,年龄,性别其发病因素存在较大的差异,慢性荨麻疹很少有病原介导所致。

(2)胆碱能性荨麻疹是怎么回事

  胆碱能性荨麻疹,主要好发于年轻患者。是由于运动、受热、情绪紧张、进热饮或者是乙醇饮料后身体深部温度度升高,促使胆碱能神经发生冲动,而释放这个乙酰胆碱,作用于肥大细胞而发病。主要表现为受刺激后,数分钟出现直径1-3mm的圆形丘疹,或者是风团,周围有程度不一的红晕,常散在于躯干以及肢体的近心端。互不融合,自觉剧痒或者是麻木感、烧灼感。一般在30-60分钟后消退。还伴有乙酰胆碱引起的全身症状,比如说头疼、腹泻、腹痛等症状。

(3)荨麻疹快速止痒的方法

  荨麻疹往往是与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相关的一种表皮炎症反应,一般是由于血管通透性增加,而造成的局部组织水肿。荨麻疹的患者往往会有剧烈的瘙痒感,这种瘙痒感伴随着风团组织的出现而出现,当风团样组织慢慢消退以后,患者的瘙痒感也会逐渐缓解。所以在荨麻疹的治疗上,一般患者可以首先口服抗组胺类药物进行缓解,像是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依巴斯汀片,都是临床上常用的药物。绝大部分荨麻疹的患者,仅通过口服抗组胺类药物,可以有效的缓解荨麻疹病情的发作。患者还可以配合外涂炉甘石洗剂,与糖皮质激素软膏来进行止痒。

(4)荨麻疹快速止痒的方法有哪些

  荨麻疹患者可以立即口服抗组胺药,可以口服具有镇静作用的抗组胺药,或两种抗组胺药联合应用,配合外用炉甘石洗剂止痒。荨麻疹俗称为风疹块,表现为皮肤黏膜限局性、一过性、隆起性的红色风团,此起彼伏,不留痕迹,通常瘙痒。皮肤病理改变为真皮浅层一过性水肿,本病绝大多数是由变态反应所致,病因复杂。

  荨麻疹的患者先出现皮肤瘙痒,随之出现皮肤红色或苍白色风团,风团大小不等,形状不一,数目不定,突然发作,常于24小时内消退,不留痕迹,反复发作,此起彼伏。荨麻疹可以累及呼吸道、胃肠道以及心血管系统,伴有头痛、关节痛、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严重者可以出现喉头水肿,以及过敏性休克等临床症状。麻疹的治疗,首先要病因治疗,患者应积极寻找病因并予以去除,首选抗组胺药,可以选一种或两种抗组胺药联合应用,可以选用镇静作用的抗组胺药治疗,止痒效果比较好。根据不同荨麻疹的类型,选择不同的抗组胺药,抗组胺药使用的原则为足量,控制后减量、停药,可以联合应用。

(5)荨麻疹和过敏有哪些区别

  大多数荨麻疹是可以由于过敏引发的。在此种情况下,它和过敏性皮炎等其他过敏性疾病是没有太大区别的,尤其在治疗上。治疗上可以口服抗组胺类的药物,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盐酸奥洛他定片、盐酸依匹斯汀胶囊、马来酸氯苯那敏片、枸地氯雷他定片,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如果患者比较严重,还可以静点复方甘草酸单铵S氯化钠注射液、肌注马来酸氯苯那敏注射液、地塞米松注射液,以及肌注复方倍他米松注射液。除此之外,荨麻疹还可以存在内科疾病引发的情况,比如严重的胃炎、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以及甲状腺疾病,荨麻疹可以由于运动出汗或者情绪紧张等因素引起。如果患有此种类型的荨麻疹,需要在生活起居上避免过于紧张。

上一篇:一热就起荨麻疹怎么办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做什么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