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月肚子胀的要爆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3:20

(一)怀孕4个月肚子胀的要爆

  怀孕4个多月,出现肚子胀的要爆的感觉,考虑是由于肠管内积气引起的。导致孕妇出现肠道积气症状的原因,一方面,与怀孕以后增大的子宫压迫肠道,使胃肠道的蠕动功能减弱有关;另一方面,与体内的内分泌功能发生变化,影响了胃肠道的正常功能有关。同时,孕妇在怀孕期间饮食不当,进食过于寒凉的食物或过于油腻的食物,都会影响胃肠道正常的功能而引起肠道积气,出现发胀的症状。对于这种情况,可以使用暖宝宝适当的热敷腹部或者是适当的按摩腹部,促进肠管蠕动以及肠管内的积气排出,以缓解腹胀的症状,平时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注意控制饮食,避免进食过多的油腻食物和寒凉食物。

(二)怀孕4个月的症状

  怀孕4个月即怀孕16周,症状表现为孕妇小腹逐渐出现膨隆及可以听到胎心,若为感觉较敏感的初产妇或经产妇,怀孕4个月时,还可自觉到胎动。怀孕4个月属于中期妊娠,此时间段基本无其他不适症状,早孕期间较重的妊娠反应也完全消失,孕妇表现为胃口大开,因此不会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这时建议孕妇注意控制饮食,不应因食欲过好,导致营养摄入过剩。

  一般4个月左右的孕妇会出现轻微的腹部隐痛,可能为增大的子宫对周围脏器、韧带牵拉所致,适当休息,便可逐渐缓解。若腹痛较重,出现阴道出血,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是否存在看流产及先兆流产可能,此外若此阶段出现阴道流水、流液,应及时就诊。

(三)怀孕4个月肚子偶尔刺痛怎么回事

  孕妇怀孕后子宫逐渐增大,3个月后子宫从盆腔出来,进入到腹腔,因为子宫太大,盆腔装不下,子宫周围有很多韧带,帮助固定子宫位置,随着子宫增大,韧带也会逐渐牵拉,下腹两侧偶尔会有牵拉疼痛,但这种牵拉疼痛比较轻,偶尔发生,而且很快缓解。如果疼痛持续存在或者比较剧烈,造成很不适的感觉或者伴有其它不适症状,比如阴道流血等,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看是不是有先兆流产的可能性。先兆流产往往伴有宫颈缩短、宫口扩张等,所以要在医生检查后才能确定是不是先兆流产,必要时还得用药治疗。如果不是这些原因,需要检查是不是有肠道问题,比如吃的不合适、着凉、肠胀气、肠绞痛等,也会出现腹痛。另外,泌尿系结石也会出现腹痛,所以要排除内、外科疾病引起的腹痛。

(四) 怀孕4个月(13-16周)健康提醒

  本阶段健康提醒

  唐氏征筛检

  从第二次产检开始,准妈妈每次必须做基本的例行检查,包括称体重、量血压、问诊及看胎儿的胎心音等。此外准妈妈可以在孕16周以上时,抽血做唐氏征筛检(但以孕16~18周最佳),并看第一次产检的验血报告,通常医生会建议准妈妈都选择这项检查。唐氏综合征又称“先天愚型”或“21三体综合征”,特指21号染色体由正常两条变成3条,是我国发生率最高的出生缺陷之一。患唐氏综合征的胎儿大多为严重智能障碍,并伴有其他问题,如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消化道畸形等,平均存活年龄只有20~30岁,智商一般在20~50。

  如果唐氏征筛检后显示属于高危人群的人,比如患有遗传病的、怀孕年龄大于35岁、经常接触有毒物质的、接触大剂量放射线、在怀孕期间得过风疹以及既往自然流产3次以上的准妈妈,医生会建议进行羊膜穿刺检查(又名羊水穿刺),查看染色体有无异常。

  至于施行羊膜穿刺的周期,原则上是以孕16~20周进行为最佳,主要是看胎儿的染色体异常与否。关于体重的增加,以每周增加不超过500克为最理想状态。

(五)怀孕4个月如何引产

  女性在怀孕4个月时胎儿已经成形,可以通过彩超看到胎儿的头部、脊柱以及四肢,同时还有胎盘长出,所以如果这时没有生育要求,而想要终止妊娠只能住院进行引产。需要完善引产前的相关检查,包括血常规、凝血、乙肝、梅毒、艾滋、肝肾功能等,在没有手术禁忌的情况下可以开始进行引产,可以应用水囊引产,也可以用利凡诺羊膜腔给药,等到出现腹痛和阴道流血以后,需要观察胎儿和胎盘排出情况,一般在24小时内胎儿和胎盘就会从宫腔内排出。然后再静脉输入缩宫素来促进子宫收缩,多需要在胎儿胎盘排出后1-2天行清宫手术,将宫腔内的残留组织一起清除干净。

上一篇:急性前列腺炎如何治疗

下一篇:脑起搏器手术创伤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