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刺痛自己会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9:19

一.尿道刺痛自己会好吗

  无论男性还是女性,出现尿道刺痛具体能不能够自愈,也就是能不能够自己会好,要根据尿道刺痛的严重程度,以及尿道刺痛的病因来进行综合的判断,不能够一概而论。尿道刺痛的病因主要有尿道感染、尿道肉阜、尿道结石等,如果尿道结石能够自行排出体外,尿道刺痛就会自己好。尿道感染的患者都需要进行抗菌消炎治疗,所以一般情况下不会自愈。而尿道肉阜的患者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所以一般情况下也不会自愈。经过系统正规的检查治疗,尿道刺痛都会自愈或者好转、治愈。

二.男性小便时尿道痛怎么止痛

  提到尿痛止痛,首先应该明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男性小便的时候尿道痛最常见的原因是尿路感染,主要见于中老年男性,多是由于前列腺增生引起的,可以应用敏感的抗生素抗感染治疗,尿道疼痛多数都能够缓解。比较常用的抗生素主要有注射用青霉素钠、头孢哌酮、左氧氟沙星等药物。另外,还可以配合应用碳酸氢钠,这种药物具有碱化尿液,减轻尿痛症状的作用。除了尿路感染能够引起男性尿道疼痛以外,有些患者逼尿肌的痉挛也能够引起尿痛。逼尿肌大家比较陌生,简单来说,它是促进排尿的肌肉。这种原因引起的尿痛多出现在排尿的终末期,可以应用坦索罗辛来治疗,具有舒展逼尿肌的作用。

三.女性尿道感染痒怎么办

  女性尿道感染出现瘙痒的症状,通常需要先检查尿培养,明确致病微生物的种类和药物敏感性以后,再选择敏感的抗生素,比如左氧氟沙星片、阿奇霉素片、头孢呋辛酯片持续口服治疗5-7天,就能够有效控制尿道感染,瘙痒的症状能够有效缓解。在治疗的同时也可以口服一些清热利湿、通淋利尿的中成药,比如三金片、热淋清胶囊、八正胶囊,对症治疗效果会更好。由于尿道感染和很多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系,所以在治疗期间应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久坐、憋尿,控制性生活的频率,一周性生活不能超过两次。

四.尿道感染会出血吗

  尿道感染严重情况下会导致血尿、出血,尿道感染通常是下尿路比较常见的一类感染。在临床上尿道感染主要的临床表现包括膀胱、尿路刺激症状,如尿频、尿急、尿痛,严重情况下可以出现尿道分泌物,甚至出血。还可以导致膀胱炎,引起下腹坠胀、腰痛,逆行感染甚至可以引起肾盂肾炎,引起全身发热、寒战等临床表现。

  通过相关的实验室检查以及影像学检查,可以进行明确诊断。同时根据经验可以使用抗生素来进行治疗,包括氧氟沙星等喹诺酮类抗生素或者头孢二代、三代,还有磷霉素等药物,也可以根据药敏结果选用相关药物。

上一篇:各种食物中的营养成分

下一篇:戴了起搏器必须告诉牙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