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睡眠不足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1:10

1.因睡眠不足头痛怎么办

  因睡眠不足头痛的此类病人建议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进行对症治疗。比如对于呼吸睡眠暂停综合征,患者可考虑用呼吸机长期吸氧。对焦虑或抑郁病人,建议进行心理评估,改善心理状态,甚至可以采取药物治疗,帮助改善睡眠和症状。

  因为睡眠不足所致头痛先要查找导致睡眠不足的原因,然后进行对应治疗。比如患者因为不良生活习惯,或者因为焦虑、紧张,甚至抑郁情绪等因素导致睡眠不足。除此之外,部分疾病也可导致睡眠不足,如肺部疾病、呼吸睡眠暂停综合征、慢阻肺等,患者夜间睡眠时候由于氧气通气和交换障碍,使大脑长期处于缺氧状态,进而引起头痛症状。

2.冬天风一吹就头痛怎么办

  在冬季,风一吹就出现头痛的症状,发病机理主要是由于头皮的神经感觉末梢,疼痛阈值降低引起,稍有刺激就会引发头痛的症状,这也是身体虚弱的一种表现。治疗的方法原则是祛寒,增强身体抵抗力。祛寒的方法,药物可以口服头痛宁胶囊,平素生活饮食上要多饮生姜水。另外,不能够吃寒凉食物,例如冷饮等。患者要增强体质,每日清晨跑步,跑步的时间是20-30分钟。患者经过半年的治疗,就会避免风一吹出现头痛的症状,身体抵抗力也增加了,而且祛寒的症状也缓解了,就不会再出现风一吹头痛的症状。

3.颈椎病头痛怎么办

  颈椎病由于寰枢关节错位,经常会刺激枕大神经,从而引起头痛。

  颈椎病的头痛一般表现为前额头、偏头痛,这种情况下要求:

  1、药物治疗:消炎、镇痛的药物,对颈椎病引起的头痛都有效;

  2、物理治疗:到医院进行颈椎牵引、手法治疗、针灸治疗。颈椎病引起的头痛往往是卡压刺激枕大神经痛,这样的情况发生的,经过正规的有效的牵引、手法复位、针灸治疗,对缓解枕大神经受压程度,从而减轻疼痛的程度有很大的疗效。这个在临床中还是非常非常多见的情况,一般经过系统的物理治疗,会取得很好的疗效。

4.喝酒后头晕头痛怎么办

  患者如果是在饮酒以后头晕、头痛的程度比较轻,建议患者多饮水,多喝果汁或蜂蜜水,加速酒精在体内的代谢,对于患者头晕、头痛的程度就能够减轻。如果患者头晕程度非常的重,在伴有恶心、呕吐或走路不稳、语言障碍的问题,考虑可能是导致患者急性脑血管病引起的。这种情况要立即就诊医院,完善头部CT的检查,通过医生的查体,当排除了这些问题的时候,可以对症给予患者药物进行治疗。比如给予患者静点葡萄糖,加上维生素C,促进患者酒精在体内的代谢,保证好充分的休息,患者头晕、头痛的症状能够得到明显改善。也给予给患者口服氟桂利嗪、尼莫地平类的药物缓解头晕、头痛。

上一篇:再婚老人,应善待老伴的唠叨

下一篇:购买减肥药必看的5大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