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性肌肤冬季如何保湿?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3:04

1)干性肌肤冬季如何保湿?

  干性皮肤的MM们一旦到了冬天就非常的干,非常的苦恼,脸上会有紧绷感、脱皮、瘙痒、细纹等问题出现,那么干性皮肤的MM们冬季该如何保养呢?

  第一步:选择温和清洁产品

  在选择清洁产品时,尽量选择无泡沫型的温顺型清洁产品,如洗面乳、洁面水都不错。不要选用碱性强的清洁皂内的,以免抑制皮脂和汗液的分泌,会使得皮肤更加干燥。

  第二步:冷水洗脸

  干性皮肤的人最好是使用常温的冷水进行脸部清洁,热水会使得脸部水分挥发更快,造成更为严重的干燥。冷水能有效帮助皮肤保护皮脂层,还有保湿的作用以及防冻伤的作用。在洗脸水中加入一两滴橄榄油,滋润效果会跟好些哦。

  第三步:使用喱状的保湿霜

  以按摩的方式涂抹在肌肤上,不但可促进肌肤对保湿霜的吸收,还能加速血液循环,加快肌肤的油脂分泌,让肌肤不再那么干燥。从此告别枯燥、暗黄苦恼。

  第四步:多吃水果

  尤其是富含维生素C和维他命A的水果,富含维生素C的有:鲜枣、猕猴桃、山楂、柚子、草莓、柑橘等。可有效滋润肌肤,补充水分,告别冬季暗沉肤色。富含维生素A的有:牛奶、香蕉、胡萝卜等,可以保护表皮和黏膜,有效的给皮肤带来柔嫩滋润。

  第五步:空气滋润

  在办公室准备一瓶保湿喷雾,是非常方便有效的补水秘方。保湿喷雾要使用矿物质水,再加入适当精油,大约5滴,做出保湿成分极高的喷雾。矿物本身含有大量营养,能有效加强皮肤自我修护的能力。

2)冬季怎样给皮肤补水最好,冬季如何给皮肤补水保湿,冬天怎样给皮肤补

  冬季怎样给皮肤补水最好

  多多喝水

  每天多喝些热水,能帮助容易流失的水分一直维持在最佳水平,另外能让新陈代谢加快,更好地排毒养颜。简单的用各种护肤品或者补水妙招补水很难真正的让每一寸皮肤都真正的补水,而充足的水分就可以让皮肤从内而外更具的弹性,每天多喝水,是最简单的可以补充冬季皮肤流失的水分的做法。

  不要过度清洁皮肤和去角质

  每天早晚用无论何种表面活性剂的产品洗两遍脸,全年不断,连续多年; 又或者,一周超过2次以上的磨砂膏或去角质清洁产品,全年不断,连续多年;一周超过2次高频度使用深层清洁面膜; 这样都会损坏肌肤的角质层,导致皮肤角质层很容易被破坏。不要以为清洁就是对皮肤好,过度清洁就是对皮肤保湿或补水不利的。

  室外戴口罩防止水分蒸发

  冬天气温比较低,有时候外出很可能遇到大风,带上口罩就能防止水分蒸发,另外再雾霾到来,PM2.5值爆表的时候,一款质量好、颜值高的口罩还能尽量避免皮肤被灰尘所污染。

  室内环境干燥开启加湿器

  异常干燥的冬季,导致人的皮肤水份过度流失,加湿器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促进面部细胞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舒缓神经紧张、使你容光焕发。

  油性混合油性怎样给皮肤补水效果好

  首先我们要知道保湿和补水是不同的概念,护肤品中的封闭剂的作用叫“保湿”,吸水剂和仿生剂的作用才叫“补水”。油性皮肤因为会分泌旺盛的皮脂,已经足够防止水分的蒸发了,可以不用涂抹保湿霜。油性皮肤缺水不是因为保湿不好,而是因为真的没有水了。这时候要做的是补水。

  这个时候不妨选择一款吸水机、仿生剂类的化妆水(如无印良品化妆水高保湿型)。如在试用后几个小时肤感比较干燥,那么可以再购买保湿啫喱(啫喱的话还是推荐倩碧小黄油的无油啫喱)。

  干性混合干性怎样给皮肤补水效果效好

  干性皮肤是因为后天没有保护好角质层导致角质层损伤而出现的干性皮肤。这时候更不要过度去角质,干性肌肤的姑娘还是需要做好补水+保湿的工作,好好养护角质层。

  利用化妆水或是用乳液和霜补充天然的保湿因子(NMF)来补充细胞间质中NMF的不足,并且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同时也可以阻止水分挥发。推荐日本花王珂润家的产品,适合的肤质用过了都是回购的哦。

3)冬季如何抗过敏?适当多吃菇类

  冬季如何抗过敏?食药不是食补,冬季抗过敏多吃金针菇,对过敏性皮炎等有很好的抗过敏作用。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金针菇的功效

  金针菇中的赖氨酸和精氨含量特别丰富,且含锌量较高,能促进儿童的智力发育和成长,金针菇是食药兼用蕈菌,味道鲜美,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粗纤维、B族维生素等。在日本被誉为“益智菇”、“增智菇”。

  以现代营养学和医学观点看,它是一种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高钾低钠且富含纤维素和不饱和脂肪酸的食品;经常食用可降低胆固醇,抑制血脂升高,有利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还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平衡吸收和利用;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防治肝脏病及胃、肠道溃疡,抵抗疲劳,延缓机体衰老,特别适合高血压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

  人们早已发现,金针菇所含的蕈菌多糖等物质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菌消炎,防御肿瘤的作用。新加坡的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

  金针菇的烹饪大法

  香油金针菇

  原料:金针菇、鲜嫩青柿椒

  调料:精盐、味精、香油各1/2茶匙。

  制作:把金针菇切短。柿椒洗净切丝;把金针菇、柿椒丝入开水锅稍焯,捞起冲凉,挤干水分,用精盐、味精和香油拌匀,放在盘中即成。

  特点:色泽宜人,鲜嫩清淡。

  金针菇拌肚丝

  原料:猪肝半个,鲜金针菇250克,酒、精盐、味精、麻油、葱、姜片各少许。

  制法:猪肚翻洗干净,炒锅内加水1200克,放入猪肚,加酒、葱结、姜片,旺火烧开后,文火焖酥,取出切丝;金针菇去根去叶,洗净,切成3厘米长小段,放入开水烫至八成熟取出;将金针菇与肚丝拌匀,再加精盐、味精、麻油拌和,即可装盘供餐。

  三丝拌金针菇

  原料:火腿肠、金针菇、青椒、水发香菇、料酒、盐、酱油、姜末、胡椒粉、香油、醋、鸡精。

  制法:将青椒、香菇洗净切成丝,用沸水焯一下,火腿肠切成丝;金针菇用水煮熟后与青椒丝、香菇丝、火腿丝、鸡精、料酒、盐拌匀;将姜末、酱油、醋、胡椒粉、香油调成汁,浇上即可。

  特点:清淡适口。

  此外蘑菇是高蛋白质、低脂肪、低热量、高纤维的食品。蘑菇所富含的纤维是人体很难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这些纤维可以保持肠内水分,吸收余下的胆固醇和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可帮助宿便排出,预防便秘哦。

4)冬季如何养生

  1、起居调养,早睡晚起,日出而作,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阳气潜藏,阴精蓄积。而衣着的过少过薄、室温过低即易感冒也会耗阳气。

  2、运动养生,立冬过后,天气逐渐转冷,自然界中的许多动物开始冬眠,不少人也深重脑倦,只想待在家中,根本不想走到户外,更不用提参加体育锻炼了。事实上,这样对健康有害无利,在立冬时节坚持体育锻炼,不仅能使人的大脑保持兴奋状态,增强中枢神经系统的体温调节功能,还能提高人的抗寒能力。因此在冬天仍坚持锻炼的人很少患病,正如俗话所言:“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

  3、情志养生,在冬季,人体的代谢处于相对缓慢的时期,因此,冬季养生要注重于“藏”,藏的意思是人在冬季要保持精神安静。换言之,精神上要豁达乐观、合理用脑、保持良好心态。以保护阳气,而不过度消耗阴精。遇到不顺心的事情,要学会调控不良情绪,对于抑郁心中的不良情绪,可通过适当方式发泄出来。

上一篇:男人冬季如何防寒有方法

下一篇: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