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检查TCT和HPV检查多长时间出结果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6:24

Ⅰ 宫颈检查TCT和HPV检查多长时间出结果

  患者进行宫颈TCT和HPV检查后拿到结果需等待的时间因不同医院、不同检测机构而有所不同,普通医院大致需3-5天时间。

  TCT检查是对宫颈和阴道脱落细胞的检查且程序较多,医生取宫颈内细胞后需将细胞放入收集瓶内进行固定和过滤,将杂质、血液和异物过滤干净后方可进行制片染色,程序较为复杂,而HPV检测也需收集宫颈细胞并通过专用仪器检测、校对。因此,HPV和TCT检查均需一定时间,完成相应处理,普通医院大致在3-5天时间患者可以拿到结果。

Ⅱ TCT液基脱落细胞学检查是什么

  TCT是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的简称,通常是进行宫颈防癌检查的内容之一。一般来讲,宫颈防癌检查包括宫颈TCT检查和HPV的检查,有些地方没有采用TCT的检查,而是采用传统的宫颈涂片,进行巴氏染色也是可以的。只是TCT的检查结果,更有利于观察宫颈的情况,制片质量比较高,强于传统的方式。

  TCT的检查结果可以直接反映宫颈的状态,特别是在宫颈出现有细胞学异常时,常常可以反映出来。其结果可以有如下描述:一种是正常情况,或者是未见癌细胞,说明所涂的片子是正常的;另一种是不典型的鳞状上皮细胞,又称ASC-US,此种情况要分别对待,如果伴有HPV感染史,要警惕宫颈存在病变。如果有炎症时可以3-6个月复查,或者先消炎。如果出现低度病变、高度病变、可疑癌或癌时,则需要阴道镜下活检来判断宫颈病变的程度。

Ⅲ TCT检查结果正常范围

  TCT检查结果有以下几种情况:

  1、未见上皮内的异常细胞。

  2、可见非典型鳞状细胞。

  3、低级别的病变。

  4、高级别病变。

  5、宫颈癌。这是T C T检查的结果,这些结果当中只有第一个未见上皮内病变,属于正常范围,其他的都属于异常范围。首先非典型鳞状细胞在临床上没有意义,需要进一步的给予复查,才能决定是否需要临床干预。低级别的病变、高级别的病变还有宫颈癌症,都需要临床给予不同的处理。建议月经干净以后,可以对低级别的病变做激光治疗。如果是高级别的病变,可以做宫颈的锥形切除手术。另外对于宫颈癌症,尽快做子宫全切手术。

上一篇:吃了降压药没降下来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孕妇能吃降压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