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可以喝枸杞水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0:23

1.月经来了可以喝枸杞水吗

  来月经的时候是可以喝枸杞水的,因为枸杞是比较好的中成药,它可以起到清肝明目、滋阴补肾的功能,而且它还有润肺的作用,而来月经期间因为出现流血,尤其是一些肾虚气虚的患者。

  多喝点枸杞水,可以起到补充肾气肾水的功能,对于肝阳亢进、肝气郁结、眼睛疼痛的患者更加好,喝点枸杞水清肝明目,改善眼睛的疼痛和疲劳也有作用。

  当然月经期间要注意休息好,饮食营养要均衡,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2.月经来了一点就没了 _月经_经期_大姨妈

  女生很多的时候月经的量的多少是不一定的,因此女生出现月经过多或者是较少的时候不用太过的担心,但是月经特别少的时候就需要多加注意,避免患病却没有进行治疗,那么为什么月经来了一点就没了?那么下面就请专家来为我们介绍一下吧。

  影响月经推迟的原因 已婚育龄妇女月经推迟应首先排除妊娠的可能,在月经延迟7天后即可用孕早知试条测试尿液,若为阳性应配合妇科盆腔检查;如果宫颈呈紫蓝色改变,子宫体饱满或增大,并可能有乳房胀痛,恶心等伴随症状,可诊断为妊娠。

  如果孕早知试条呈阴性,患者无早孕伴随症,但可能会有其他不适,则应排除妊娠,考虑是否月经后期,月经延期10天后即应开始治疗。但这里要提醒一点,即如果仅偶尔1—2次月经延期,且无其他伴随症状,则不属于月经病范畴。在诊治过程中,应当询问患者是否有长期服用避孕药史及近期是否有官腔手术史,以排除长期服用避孕药后内分泌失调造成的月经后期,甚至闭经;应当排除是否宫腔手术引起宫颈粘连而致经血潞留,还应当询问有无产后大出血史、有无生活环境改变、有无长期不适当的服药史和不良嗜好或其他疾病史,然后再作必要的相关检查。

  月经是指有规律的,周期件的子宫出血,或者是指子宫内膜在卵巢激素作用下发牛的周期性出血。经血除血液外尚含有子宫内膜碎片、子宫颈粘液及阴道上皮细胞。月经是妇女特有的生理现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至下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为一个周期,这个周期一般为28—30大,提前或错后7天左右均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每个妇女月经周期有自己的规律性。正常的月经一般持续3—5天,少数为2—7天。月经量约为50ml左右。

  以上就是专家为我们介绍的这个问题的看法,按照上述的专家的方法进行治疗,能够保证患者出现其他的危险的情况,患者如果出现其他的问题,那么患者就要及时的咨询专家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够避免出现其他的问题影响到患者的健康。

3.月经来了不走的原因

  月经要么就不来,来了就不走,这属于典型的内分泌失调。正常情况下,经期3-7天,如果超过7天还不走,像这种情况必须到医院做相关检测。首先做个彩超,看子宫、卵巢、输卵管有没有器质性的问题。如果要是有器质性的问题,必须根据检查结果做相应的治疗。如果要是子宫、卵巢、输卵管没有器质性的问题,大小、形态都正常。月经要么就不来,来了不走,必须在月经来的时候到医院抽血做性激素六项。根据性激素六项的检测结果,就可以查找到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然后对症治疗。一般像卵巢分泌功能失常会出现这种情况,经过药物调理,绝大多数都能够恢复到正常,这样的治疗需要3个月到半年的月经周期去调理。所以月经来了不走,必须做内分泌检测,然后根据内分泌检查结果,采取相应的药物治疗就可以。这种情况不太好治,必须好好到医院做相应检查,根据最新的检测结果,选择相应的药物来对症调理。

4.月经来了腰疼怎么回事

  在月经期间出现腰部疼痛排除扭挫伤,或腰肌劳损及腰椎疾病多数有盆腔炎、附件炎、子宫异位症、其他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妇科疾病引起,建议出现这种情况及时去医院检查,根据结果对症治疗。平时在月经期间注意保暖,避免劳累受凉,做好避孕防护措施,预防流产手术带来的危害。饮食上多吃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特别是血红蛋白丰富食物,禁食生冷、寒凉、刺激性食物,注意保持阴部卫生清洁,在月经期间要禁止性生活,避免细菌进入盆腔导致妇科疾病发生。

5.月经来了能用艾叶泡脚吗

  部分女性来月经时可以用艾叶泡脚,因为艾叶具有温经止血、散寒调经的功效。如果在经期应用艾叶泡脚可以用于改善因外感寒邪而导致的下焦虚寒、少腹冷痛甚至经期延长、经血色暗夹有血块的症状,同时还能改善经前或者经后出现的腰膝酸软、疼痛等,以起到调经止痛、舒筋活血、强腰壮骨的功效。建议在月经期可以用10g左右的艾叶泡脚,效果最好。但对于有月经量少或者经期延长则不建议应用艾叶泡脚,因为艾叶具有止血的功效,如果应用可能会导致停经的不良作用。

上一篇:白带带血不一定就是癌症

下一篇:月经来了迟迟不干净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