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后期褐色分泌物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9:23

(1)月经后期褐色分泌物怎么回事

  月经后期褐色分泌物,可以见于以下几类情况:第一、是有急性炎症,比如急性子宫内膜炎、急性盆腔炎、阴道炎等,女性患有这些急性妇科炎症的时候,炎症可以导致皮肤黏膜以及血管的通透性增加,同时细菌的代谢废物、有害物质都可以导致分泌物是褐色的。第二、可能是因为内分泌功能紊乱,内分泌系统分泌的雌激素、性激素、孕激素等等,这些激素的含量过多也可以导致月经后期出现色分泌物。第三、对于年龄在40岁以上的女性,月经后期出现褐色分泌物可能是因为有肿瘤存在,比如卵巢囊肿、子宫内膜瘤、宫颈瘤、阴道横纹肌瘤等,这些肿瘤都可以导致分泌物是褐色的,还有可能是子宫内膜病变或者宫内节育器导致。建议出现这种情况首先排除怀孕,其次做宫颈癌筛查、超声检查子宫内膜排除器质性病变,那就很有可能是内分泌的问题,进行调整内分泌就可以治愈。

(2)月经后期经血发黑怎么回事

  月经后期经血发黑,是因为月经量比较少,在宫腔以及阴道积攒的时间比较长,流出来后所以颜色发黑,是陈旧性的积血,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出血的时间比较长,可能就属于病理的现象,比如一些女性有过子宫剖宫产的病史,可能是疤痕憩室造成的经血潴留,而出现经血颜色发黑,甚至出血的时间延长等情况。所以月经后期经血发黑,持续3-7天干净,属于正常的,可以不予处理,但是如果淋漓不尽十余天仍然出现经血,可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行彩超检查了解子宫附件以及疤痕有无憩室。

(3)月经后期血发黑的原因是什么

  月经后期血发黑,有以下几种原因引起:

  第一、月经后期月经量比较少,经血在宫腔和阴道里面的存留时间比较长,受阴道酸性环境的影响会出现颜色改变,属于正常反应,一般2-3天这种情况就会逐渐消失。

  第二、考虑是妇科疾病引发,经血持续时间长,还伴有腰酸背痛、白带异常等症状,可能是出现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各种疾病,需要及时进行调理治疗。

  第三、有可能是宫寒等情况引发,长期受到寒凉刺激之后会影响经血的正常排出,经血氧化之后就会出现颜色发黑等问题。

  第四、有可能是其它恶性肿瘤等疾病导致,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上一篇:男人一晚多次射精伤身吗?

下一篇:卵巢早衰吃中药能调理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