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涂什么药膏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9:39

(1)荨麻疹涂什么药膏

  荨麻疹因为它是一个过敏反应,所以主要的表现就是时起时消、大小不等的风团,呈一过性的,实际上是真皮浅层的一过性水肿,所以一般在发的时候几个小时就消退,一般不用什么药膏。如果痒得很厉害,建议用炉甘石洗剂,能够起到消炎、收敛、止痒的作用,有的还没等你用药膏它有自然消退的可能,所以一般不必用。如果实在想用,可以用无极膏,一般市面上的药店都有卖。

(2)慢性荨麻疹的治疗及常见问题

  现将临床中常见的慢性荨麻疹患者问题一并回答如下,请就诊患者阅读后坚持治疗:

  1、什么原因?

  食物、药物、感染、吸入物、物理性因素和系统性疾病都是引发慢性荨麻疹的常见几个大类原因,而归结到每位患者,则可能只是其中的某一个大类中的一种。目前虽有很多检测手段,但是临床意义有限。

  2、怎么预防?是否必须忌口?

  患者通过记录生活日记,是发现荨麻疹病因的最为直接和有效的手段,同时对治疗的疗效观察具有重要的帮助。由于食物仅仅为病因中的一种,除非患者有明确的食物原因导致皮疹发作,一般不建议患者忌口。

  3、治疗多久?

  治疗的时间需要根据患者的治疗反应,由医生来进行个体化判定,一般不少于6周。

  4、能治好吗?

  经过规范化治疗的绝大部分患者能够达到明显的临床缓解和改善,生活质量获得显著提高。

  5、治疗药物是否安全?

  目前治疗药物已经上市应用多年,没有明显可见的副作用报道,人群中的安全性很高。当然,并不是说每一个患者一定不发生任何副作用,任何药物都有可能发生不良反应。

(3)胆碱性荨麻疹如何治疗

  胆碱能性荨麻疹,是荨麻疹的特殊类型之一。它主要是在运动、精神紧张或者受热等因素的诱导下,躯体深部温度上升,进而促使乙酰胆碱作用于肥大细胞而发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一些小的风团,伴有瘙痒、烧灼感或者麻刺感,严重的时候可能会伴有流涎、头痛等。本病是一个特殊类型的荨麻疹,因为必须得在这些特殊的诱因诱导下才会发病。所以,在治疗的时候,首先要避免这些诱发因素,比如剧烈的运动、受热或者精神紧张等等。同时可以对症给予抗组胺药物治疗,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赛庚啶等。如果瘙痒明显的,也可以配合一些炉甘石洗剂或者外用的止痒剂。

上一篇:健康爱爱的10个标志

下一篇:多囊没治疗自己怀孕了会胎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