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牙疼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9:24

①月经来了牙疼怎么回事

  月经期出现牙痛在临床上纯属巧合,因为月经本身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只是在来月经的时候机体抵抗力会有所下降,但是不会导致牙痛症状的发生。如果出现牙痛,有可能是蛀牙引起的,也有可能是牙周炎所引起或其他的牙科疾病所导致,建议去医院给予相应的检查,根据口腔科医生的意见再给予相应的治疗。在月经期的时候如果牙痛不建议拔牙,最好在月经干净以后考虑拔牙,建议临时的给予相应的处理,缓解临床症状就可以。月经期的时候建议女性在饮食上要注意,比如不要吃寒凉性的食物,尽量减少刺激性食物的进入,对安全的度过月经期会起到比较好的作用。

②月经来了一天突然没了怎么回事

  正常月经周期基本上1个月,1月来1次大约28天1个周期,经期时间7天左右,月经来了以后突然就没了,是什么原因。通常跟内分泌有关系,或者年轻小女孩工作压力较大、中学生考试、或者为了完成任务熬夜,思想压力较大,造成月经失调。还有人外出旅游到新地方以后,生活环境改变也会造成内分泌改变,女性月经在3个层次上控制月经周期,比如下丘脑、垂体、卵巢,这是个轴,作用于子宫内膜使月经来潮。

  环境改变、情绪改变,引起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变化,月经不正常,比如紧张、劳累或者有压力,内分泌失调月经停止,往往是内分泌原因造成,造成突然的月经中断,如果反复出现问题,要提醒患者,出现问题后查内分泌检测,查内分泌问题,有没有内分泌失调,排除器质性病变。

③月经来了特别疼怎么办

  患者月经来了特别疼,可以做以下处理:

  1、对症处理:如果确定是痛经,可以对症处理,比如使用布洛芬、元胡止痛片,如果是原发性痛经,两种药物效果就非常好。如果有子宫腺肌症等一些器质性病变,服用布洛芬、元胡止痛片效果一般,可以配合其它的中医治疗,比如口服中药,做针灸、穴位贴敷等帮助治疗。严重时需要肌注、静脉注射止痛药,疼痛缓解之后,要从根本上找到痛经原因,对症处理,避免再次出现严重痛经。

  2、查找原因:要考虑与月经无关的腹痛,比如先兆流产、宫外孕导致的流血伴腹痛,如果有妇科急腹症,有黄体囊肿破裂、扭转等一些特殊情况,要通过检查血HCG、尿HCG、彩超等进行判断,找出原因之后要及时进行处理。

④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完吃什么药

  月经来了10余天还没完要查找原因、给予处理,不宜贸然采用药物治疗,以免耽误病情。这种情况首先要检查血、尿HCG除外妊娠可能,必要时要进一步除外宫外孕、胚胎停育、流产等特殊情况,除外妊娠之后,要做B超检查除外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厚等器质性病变,需要刮宫检查除外子宫内膜增生甚至子宫内膜癌,除外这些器质性病变,要检查女性性激素六项和甲状腺功能,有时甲状腺功能异常、黄体萎缩不全等内分泌疾病会有这种表现,常常需要给予相应的特异治疗。

⑤月经来了一点点就没了是什么原因

  月经周期正常一般是23-35天,如果大于23天,小于35天,这之内的周期长短基本正常。经期一般3-7天,也属正常范围。但偶尔一次的经期延长、周期延长或缩短,不能说明其为不正常的表现。因月经易受多种因素影响,如生活环境、工作压力大、过度疲劳,年轻人喜欢减肥等都会引起月经周期和经期改变。所以月经只来一点,要结合其持续的时间,如果这一次月经来一点,不能说明不正常,偶尔月经量出现异常,不能判断有器质性病变。

  一般需要连续观察3个月,如果总出现月经少或月经过期,需查激素水平,包括甲功、妇科激素六项等,做全面检测,综合判断。所以偶尔一次月经来一点,应该不是太大问题。

上一篇:月经来了为啥不能同房

下一篇:减肥药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