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贴退热贴有用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3:25

一,孩子发烧贴退热贴有用吗

  孩子发烧的时候贴退热贴有作用,退热贴能够缓解孩子头疼、发烧的症状。退热贴里的成分以清热解毒、退烧类中药为主,体温在37-38.5℃之间给孩子使用退热贴,体温可以恢复到正常。如果体温在38.5℃以上就需要结合退高烧药物进行综合治疗,单纯使用退热贴的效果不太明显。退热贴可以起到物理降温的作用,在降低体温的同时还可以缓解头疼、发热的症状。年龄越小的孩子使用退热贴的效果会越好,随着孩子年龄的增大、皮肤变厚,其吸收能力减弱,所以使用退热贴的效果就有所下降,平时把退热贴放入冰箱冷藏可以提高退烧的效果。

二,孩子发烧贴中药的危害

  发热是临床症状,并不是疾病。任何原因引发的体温中枢出现紊乱,产生散热减少、产热增多的情况,就会出现发热。对于孩子发热,有些地方会用中药进行退热的处理,不能说完全没有作用,但是中药治疗主要叫对症进行处理,不同的原因可能使用的中药并不能够完全相同。这个时候在发热之后,疾病并没有很明确的情况下,盲目的去使用中药贴剂可能会延误病情,甚至加重病情。

  因为每一种疾病引起的发烧所用药物并不能相同,这个时候更重要的是明确诊断,同时可以在家里进行物理降温。因为不论是哪种情况引起的发热,首先,可以给孩子多喝些温热的水,让孩子出汗、排尿,可以带出一部分的体热。其次,让孩子洗个温水澡或者温水擦拭身体,都有降热的作用,必要的可以用退热的药物,像对乙酰氨基酚和布洛芬类都有明确的退热作用。是否使用中药,还是应该根据具体的情况,不要盲目使用,这样可能会对疾病更有好处。

三,孩子发烧贴退热贴有用吗

  宝宝发烧贴退热贴有用吗,经常看到宝宝发烧以后,家长就主动给宝宝的头上、太阳穴、后背、前胸给贴上退热贴了,其实宝宝发烧的时候贴退热贴也有一定的降温作用,但是起的作用不是很大。如果宝宝低烧的范围就是不超过38.4℃,这时候贴退热贴可以起到一定的降温作用,但是如果体温超过38.5℃以上,贴退热贴的效果就不好了,所以贴退热贴有适应症的问题。如果孩子精神状况好,没有高烧的时候可以贴一下,但是高烧38.5℃以上贴退热贴的效果就不显著了,这时候就要吃退烧药。宝宝如果烧到38.5℃以上可以选择性的使用退烧药,退烧药有泰诺林、美林。另外可以采取其它物理降温的方法,比如洗温水澡或者用湿毛巾擦孩子的手心、脚心、腋下、大腿根,这些都是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

上一篇:新型病毒可以通过气溶胶传播吗

下一篇:安眠药和褪黑素有冲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