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吃什么药好的快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6:11

1)荨麻疹吃什么药好的快

  如果是出现了荨麻诊的情况,一般要考虑是由于过敏因素而引起的,发病的原理是由于过敏因素引起的皮肤黏膜的毛细血管扩张,通透性增加而引起的局部的红斑、风团。引起毛细血管扩张的炎性介质主要是组胺,可以选择抗组胺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可以应用盐酸左西替利嗪、地氯雷他定、盐酸奥洛他定等,重者需要应用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应用地塞米松、复方倍他米松肌注等,同时也可以辅助葡萄糖酸钙以及维生素C治疗。如果是出现荨麻诊之后合并并发症状,比如出现了恶心、呕吐、腹疼的不适症状,还需要采取药物来缓解胃肠道的痉挛。

2)血管性荨麻疹的临床表现

  血管性荨麻疹考虑可能是荨麻疹性血管炎,属于一种皮肤血管炎,特点主要就是皮疹表现为风团,但是这个风团持续的时间会很长,会超过24小时同时可能会存在补体低,风团还会有浸润的感觉,可以表现为有点滴状皮下出血,消退后会留有一过性色素沉着,而普通的荨麻疹是不会留有色素沉着的,而且普通的荨麻疹会在24小时之内消退,但是皮疹可以反复。血管炎性荨麻疹,还会伴有明显的瘙痒感、灼热感或者刺痛感,有些患者还会伴有关节痛、血管性水肿、腹部不适、胸痛等情况。荨麻疹性血管炎的病理主要表现为皮肤白细胞破裂性的血管炎,所以荨麻疹性血管炎属于皮肤血管炎的一种。

3)荨麻疹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绝大部分荨麻疹患者,只会在皮肤黏膜上出现风团样组织,且会给患者带来剧烈的瘙痒感。虽然剧烈的瘙痒感,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坐立不安,及夜间睡眠质量比较差的情况,但并不会对身体其他部位造成进一步损害。但有些荨麻疹患者病情进展非常的迅速,且还会导致,像喉头水肿等严重情况发生。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患者可以出现窒息,甚至导致呼吸心跳骤停等危重情况。如果患者在平时可以做好过敏原有效的规避,荨麻疹其实并不会对,整体身体其他脏器功能造成损害。

4)急性荨麻疹怎么治

  对于急性荨麻疹,首先就是要去除过敏原,包括一些食物、药物都要排查和避免,特别是像鱼虾、海鲜、牛羊肉等容易致敏的食物,就应该忌口。可以尽快的使用抗组胺药物来治疗,常用的包括氯雷他定、依巴斯汀、西替利嗪等等。严重的可以考虑肌肉注射扑尔敏、苯海拉明,这个见效更快。局部可以外擦炉甘石洗剂,或者做冷敷,都可以减轻急性荨麻疹的瘙痒症状。

  如果是出现了一些内脏器官的损害,比如有心慌、胸闷、呼吸困难或者血压下降,甚至过敏性休克,就应该及时的送医院救治,可以通过静脉输注维生素C、葡萄糖酸钙、地塞米松等进行抗过敏治疗。还可以注射肾上腺素等来纠正血压下降、休克等等症状。

上一篇:卵巢多囊可以自愈吗

下一篇:荨麻疹根治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