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哮喘治疗药物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9:02

(一)支气管哮喘治疗药物

  支气管哮喘治疗的药物分为维持治疗药物和缓解治疗药物,维持治疗药物包括糖皮质激素、长效支气管扩张剂,还有白三烯受体拮抗剂。长效的β受体激动剂以吸入的方式应用,并且要与糖皮质激素联合使用。缓解治疗的药物,也就是用于患者有症状的时候临时应用的药物,包括短效的β受体激动剂,和吸入糖皮质激素与福莫特罗的联合制剂,短效的支气管扩张剂包括特布他林和硫酸沙丁胺醇。吸入的糖皮质激素与福莫特罗的联合制剂,目前市场上存在的是布地奈德福莫特罗或者二丙酸倍氯米松福莫特罗。除这些药物之外,药物主要以吸入方式进行给药,在哮喘急性发作或者哮喘患者不能吸入药物时,以及不能用吸入的装置时,我们还可以采取雾化吸入的方式进行给药。

(二)支气管哮喘治疗药物有哪些

  支气管哮喘药物治疗主要包括长期抗炎治疗,是基础的治疗,首选吸入激素。常用吸入的药物有倍氯米松、布地奈德,还有莫米松等,通常需规律吸入一周以上方可以生效。第二个应急缓解症状的首选药物是吸入β2受体激动剂,β2受体激动剂主要是通过激动呼吸道的β2受体,激活腺苷酸环化酶,使细胞内的CAMP含量增加,它是控制哮喘急性发作的首选药物。第三个就是规律吸入激素以后,病情控制不理想者,也需要加入长效β2激动剂或者是缓释的茶碱或者是白三烯调整调节剂联合应用。第四个是重症哮喘患者,经过上述治疗能长期反复发作者,可考虑做强化性的治疗。

(三)糖尿病引起脚麻要怎么治疗

(四)滴虫性阴道炎怎么根治

上一篇:落枕脖子疼怎么缓解

下一篇:喝柠檬水能治口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