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荨麻疹该怎么处理
更新时间:2024-04-28 10:55:19

1:婴儿荨麻疹该怎么处理

  婴儿荨麻疹是由于蚊叮虫咬、食用某种食物过敏、受凉、居住的环境潮湿、肠胃不好等原因,导致的皮下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局限性水肿病。主要症状是身体上出现数量不等、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红色斑丘疹、以瘙痒为主,在24小时内可自己消退。婴儿出现荨麻疹后首先找到病因对症治疗,患处擦炉甘石洗剂、口服开瑞坦口服液抗过敏止痒治疗。平时让宝宝穿纯棉的衣服,孩子的被褥勤在阳光下暴晒,保持身体干爽,室内的卫生要洁净,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饮食需要注意,海鲜、牛羊肉这些高蛋白易过敏的食物不要吃,这些食物被身体吸收后分泌成乳汁,宝宝吸入后会加重病情。

2:荨麻疹看中医还是西医

  荨麻疹是因为皮肤粘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水肿反应,引起荨麻疹的病因复杂,很难找到具体的原因,根据发病时间的长短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

  对于急性荨麻疹,最好看西医进行治疗,因为用西医治疗效果快,症状能够很快缓解;对于慢性荨麻疹,还是以看西医为主,如果用西医治疗效果不好,可以用中医治疗,或者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进行治疗。

3:荨麻疹发烧吗

  荨麻疹是皮肤科非常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大小不等的风团,这些风团可以融合成片,并且伴有瘙痒感,这些风团还有一个特点,可以自行的消退,并且不留痕迹,但是容易反复发作。荨麻疹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发烧的症状,但是,有一类特殊类型的荨麻疹,就是感染导致的,或者合并感染的情况,这个时候可能会出现发烧的情况。如果有这种情况,需要对症的抗感染治疗,比如用抗生素,同时配合抗过敏的药物治疗,比如常用的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通过连续的用药、逐渐的脱敏,从而达到治疗的效果。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查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