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生活的快乐精灵图
更新时间:2024-04-28 07:55:30

1)享受生活的快乐精灵图

  小档案姓名:常心玥年龄:9岁半所在城市:北京最好的习惯:环保(注意节水节电)最爱跟爸爸做什么:旅游最爱跟妈妈做什么:聊天兴趣爱好:游泳, ……

  小档案

  姓名:常心玥

  年龄:9岁半

  所在城市:北京

  最好的习惯:环保(注意节水节电)

  最爱跟爸爸做什么:旅游

  最爱跟妈妈做什么:聊天

  兴趣爱好:游泳,钢琴,旅游

  目前最大的梦想: 成为一名老师

  爸妈认为的好品格:顺服宽容

  爸爸常江:从事销售工作。常江是一家之主,在女儿面前有足够的威严,女儿也愿意听从爸爸的教导。在女儿出生后的前两年,常江花了大把时间陪伴女儿一同成长。现在,工作繁忙的他时不时和女儿的约会,总是让女儿充满期待。

  妈妈闫薇:从事销售工作。闫薇不仅是女儿的妈妈,更是女儿亲密的朋友。她们一起赏花,一起做手工,一起做游戏……她们共同享受生活的每一时刻,又彼此鼓励和监督。母女之间的美妙时光感动了很多朋友:原来,家里可以拥有如此多的欢乐。

  “我们两个人的生活很简单,很幸福。我们希望心玥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享受简单的生活。”常江和闫薇认为,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学会享受生活,会幸福一生。他们让心玥在轻松自由的环境下成长。现在的心玥果然像个会享受生活的小精灵,她的知足、热情、顺服和宽容更是得到了大家的赞赏。

  家里家外塑造生活情趣

  “最美的东西往往都是白白得来的。走出家门,看到太阳、白云、绿树、鲜花,我都会发自内心地慨叹,太美了!美好的事物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学会欣赏。”闫薇是个热爱生活而又懂得欣赏生活的人。她说,我们的快乐不应该建立在无休止的欲望上,而应该在最平凡的东西上发现惊奇。

  闫薇在心玥两三岁的时候就常常带她到户外散步,告诉她云彩的奥秘,花朵的瑰丽和小虫子创造的奇迹。现在,心玥仍然喜欢和妈妈到户外散步。每次,她都有惊喜,都会赞叹:“妈妈,你看,那片云彩多美啊!”

  闫薇不想让孩子通过寻找刺激来获得满足。“如果这次带她去游乐园,她玩得很开心,下次就要带她去更大的游乐园。如果去了迪斯尼,那以后怎么办?那样,她就永远不满足,更不懂得从身边的事物中获得快乐了。”

  在户外,心玥欣赏美景,在家里呢,她也从来不会无聊,因为有无数好玩的事情等着她。“在家里,她做的事情基本就是做手工,读书,和妈妈聊天。如果给她半天的时间,她可以一直做下去。最让我惊奇的是,家里不断产生的卫生纸筒到她手里都能成为宝贝,每个纸筒都是不一样的创意。”常江笑着说。

  闫薇激动地讲起不久前心玥做的一个小手工——购物器。别看小小的购物器,学问不小呢!它材料简单,一个不用的卫生纸卷筒;它程序精确,上面标有商品名称、价格和选择按钮;它服务周到,有语音指导和优惠政策……“她怎么会想到的呢?太有创意了!我赶快打电话告诉她爸爸和亲戚朋友,心玥是多么有想像力。心玥知道,我们是多么在乎她的成果!”闫薇很深情地说。

  常江闫薇育儿法——懂得享受生活

  首先,父母要成为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常常知足才能常常感恩。常常感恩,我们就会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美。父母经常说赞美的话,不抱怨、不批评指责,孩子就会在耳濡目染中熏陶一颗快乐喜悦的心。

  其次,给孩子自由的时间和闲暇的时间。当父母把时间给孩子的时候,孩子并不会无聊,反而会在自由的时间里发现做事的乐趣。当时间被安排得太满时,孩子便失去了思考的空间。给孩子动手的时间、自由读书的时间,甚至是与父母闲谈的时间,都是在塑造她对生活的热爱。

  最后,激发孩子探索自然的兴趣和欣赏孩子的创造力。孩子潜能的发掘,需要父母提供土壤。这土壤就是激发她的兴趣。当父母带着孩子在大自然中玩耍时,就把一座宝库摆在了孩子面前。当父母珍惜孩子的手工并发出真诚的赞美的时候,孩子的创作激情不仅被点燃,而且被保持下来。

2)女人单身快乐还是压力

  单身真快乐?对依然单身且经济独立的你来说,这个问题的答案也许是肯定的;但四周的家人亲友似乎总觉得,没把你塞给一个男人,就会全身不对劲。可是单身有什么不好?又不是每个单身女子都变成电视新闻里的那些独居老人!不过话说回来,单身女郎所遭遇到的压力实在不小!寂寞难耐:

  还有什么好说的呢?一定是“寂寞”,“寂寞”是一种情境,也是种能力;很容易就陷入那样的情境,而不是容易培养出那样的能力。很多人能孤独而不孤单的吧?!如果常败在这点上,那就养只猫吧。至少,寂寞来袭时,有只猫做替死鬼。没听过寂寞可以杀死一只猫吗?

  好男人都绝迹了:

  过了一定年龄(例如三十岁),就像台风过后的市场,可以挑选的菜色越来越少,虽然开玩笑时,还夸口上玩四十岁,下玩二十岁,但真正能落实的人实在不多。毕竟不是每个都是王菲。那么就记得没事别在买龙眼,这样至少不会挑到卖龙眼的。

  赚钱靠自己:

  一个人可以买少坪数的房子、小size的车子,但是要缴的贷款只能一个人默默背负,碰到得缩衣节食的日子,一个人省钱也特别的难过。这样只好多啃几本书,好好学学理财方法,学会怎么运用金钱,做个完善的规划。

  1

3)怎样才能让老人的生活快乐起来

  怎么能让老年人健康幸福?俄国著名生理学家巴甫洛夫说:快乐是养生的唯一秘诀。他说自己有3个医生:第一是安静,第二是快乐,第三是节食。快乐与健康是天然相连的。快乐必然促进健康,因为它能给人以心理上的愉悦和舒适,是心理上的享受。

  快乐在于有所作为

  怎么能让老年人健康幸福?人在各年龄阶段的快乐是不一样的,老年人快乐是指健康,经济有安全感,被社会接受,不感到寂寞,觉得自己还有用,有信仰,感到满足。有研究指出,人的情绪和社会相联,一个人参加了有意义的社会活动或为社会、为他人作出了某些贡献,他就会获得满足感、荣誉感,感到生活充实,就会有积极、振奋的精神。如果不能满足人类的需要和个人的需要,就会产生消极的情绪。个人的需要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的,一般来说,青年人重理想,中年人重事业,老年人重社会的尊重,即社会和家人对他一生成就的承认。因此,老人要得到真正的快乐,就要参与社会或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有益活动。

  快乐靠自己

  老人要快乐,就要调整自己的认识与态度。怎么能让老年人健康幸福?快乐的老人善于适应困境,能在黑暗中寻求光明。北京通县有一位快乐长寿的老人,他家曾遭火灾,财产被烧光,他幽默地说: 财产能去,也能来。广西有一位心胸开朗的老人,曾因全部财产被盗,一夜之间变成无家可归的人。她说: 有人就有财。并唱山歌来安慰自己。这些乐观的人之共同特点,就是想得开,对生活充满信心。

  老年人要使自己快乐,必须心胸开阔,以现实的眼光看待一切。不封闭自己,正确评价自己,能自知、自信、知足,顺应自然,自己能力达不到的事不去强求。

  日本井上胜也等人研究了老年人生死观后,得出一个结论为今天而生。这就是老年人幸福生活的准则。过好每个今天,才能使生命更有朝气,更幸福,更快乐。

4)你是否遭遇到了亚快乐?

  人们都知道什么是“亚健康”,可对于“亚快乐”可能就陌生了。

  “光鲜的衣着,很多人都对我产生羡慕之情,但这只是别人的感受,我的心里像是蒙了一层阴云,把快乐都挡在了外面……”“你也许看我挺高兴的,每天笑眯眯的,对同事笑,对客户笑,对领导笑……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这种笑比哭还难受,是强挤出来给别人看的,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似乎离我已经很遥远了……”上面叙述的这种莫名其妙的心情实际上就是一种亚快乐。一般来讲,以下原因是导致亚快乐的罪魁祸首:

  人际关系的困扰一分钟前还对你笑脸盈盈,一分钟后却在背后拆你的台,你不禁感慨人情凄凉啊!可是处于竞争的环境下,受个人利益驱使,很多人变得阴险刁蛮。但是,想想自己,看着和你差不多的同事升职了,加薪了,你的心里不也会觉得别扭吗?不也止不住给他个不屑的眼神或在背后酸溜溜找他的短处吗?如果不幸落入这么一个人际关系纷繁复杂的环境,心里不堵得慌才算怪。笑,哪里能发自内心呢?

  对生活“失控感”的恐慌朝九晚五是好事,至少你的生物钟还能正常运转,可是,现在很多职场的白领们,挑灯夜战好比家常便饭。为了那个招来无数羡慕眼神的工作,克扣自己的睡眠,打乱自己的饮食习惯,偶尔赶个休息日,恨不得唱到通宵宣泄自己满腹的不满。然而有一天会突然觉得自己完全掌控不了生活了,像一个发疯的陀螺,在没有规律地乱转。谈什么快乐,谈什么幸福,有的只是被现实奴役的沮丧感。

  内外交困,后院着火 在事业上投入过多,忽略了家庭的经营,婚姻问题、家教问题都逐渐浮出水面。没有休止的争吵,喋喋不休的抱怨,让这个本来安静的心灵港湾不再安静,你的心思自然也就难以平静了。

  如何改变这种情况呢?

  寻找生活兴趣点 不论你多忙,都留出点时间,做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吧,它可以是一个业余爱好,也可以是一项技能,总之,在你感兴趣的事情上,你可以达到注意力的转移,体验到成就感,建立信心。不要小瞧这小小的兴趣,它可以为你的心灵提供很多养料。

  拥有几个好朋友 朋友可以给我们心理带来安全感,同时能够给我们提供很多信息源,让我们在困难的时候能够在更广的范围内求得解决的办法。

  及时宣泄负面情绪 不要将负面情绪积攒起来,最好的方式就是在感觉有了负面情绪的时候将它处理掉。当然,处理的方式可以多元化,比如和朋友聊天,绕着小区跑几圈,或者边哭边写日记……总之,不造成更大的负面影响,不给他人造成危害的宣泄方式都可以尝试。

5)老年人退休后的快乐生活

  退休就意味着很多东西都在发生变化,你的收入,你的生活习惯,你的社交圈子,和你的形象。不足为奇的是,退休后你可能感觉到压力或抑满足。

  若想拥有一个开心的退休生活,那么提前计划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了。美国密歇根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实验研究中发现,75%的提前计划退休后生活的老人,在真正退休后都过得很开心。

  以下是几个简单的方法,教你如何过一个轻松,满意的退休生活。

  1.找份兼职作对于一些人,逐步的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会好些,他们会觉得比较容易接受。所以在过渡好这个阶段,你可以在原来的公司作些兼职,或者你也可以在其他公司找些工作来做。

  2.退休前计划好退休后生活费用越早为退休留些积蓄就会越好,别期待社会福利可以报销你所有的花费。

  3.年轻时要保持身体健康要保持健康,你一吃一些低脂肪食物,经常喝水,少抽烟。学会去克服压力,经常去医院做检查,保持积极健康。

  4.培养兴趣和多做户外运动健身运动,社会福利工作,或是学术研究可以填补你因不上班而所造成的空虚。为了避免寂寞无聊,你可以考虑各种活动户内活动,户外活动,智力活动或体能活动,也可以是个人或集体活动。在退休之前,要认真思考一下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样当你真的从工作岗位退下来的时候,就不会怕因为没事情做而闲着无聊了。

上一篇:养生操:增强抵抗力也可防痔疮

下一篇:同房后出血是鲜红色的提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