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降压药能不能吃别的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4:18

Ⅰ,吃了降压药能不能吃别的药

  治疗高血压的药物主要是四种,如钙离子通道拮抗剂、ARB或ACEI类的药物、β受体阻滞剂以及利尿剂,这几种药物对于其它药物的代谢一般没有特殊的影响。对于存在高血压的人群,吃别的药物一般没有特殊的禁忌,但是也要视药物而定。有些精神疾病的患者,比如严重的抑郁人群,吃β受体阻滞剂可能会加重抑郁的情况,这种情况就不要吃,这只是简单的例子。对于平时高血压的人群,选择降压药物时要与平时的药物进行比对,需要咨询专业的医生,特殊的情况下会调整降压药物的方案。特别是有些高血压人群,如果合并严重肾功能不全,ARB或ACEI类的药物也是不能用的,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

Ⅱ,卡托普利降压药间隔多长时间吃一次

  卡托普利属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类的降压药物,给药时间一般为每4-6小时可以服药一次,出现紧急的血压升高,可以选择舌下含服的方式进行给药,一般在舌下含服后半小时左右血压就会出现明显的下降,如果血压下降后再次上升,可以在4小时后再次给药。但卡托普利为短效降压药物,不适合长期应用,如果血压难以控制应该调整长期口服的长效降压药物的使用方案和剂量,血压很高的情况还需要紧急到医院急诊,进行输液降压治疗。

Ⅲ,最常用的几种降压药

  临床上最常用的降压药有六大类,但是作为一线用药,最常用的有2-3种药或者3-4种药,其具体如下:

  1、一线药物:是临床上使用最广的一类药物,而且被普遍认为有效。病人可获得更多的益处,也是广大医生积极推广的药物,主要包括钙拮抗剂、转化酶抑制剂、ARB即转化酶受体拮抗剂,这三类药物临床上称为一线用药。接触最多的钙拮抗剂是心痛定即硝苯地平,现在已经升级为氨氯地平。氨氯地平是长效制剂,能使病人平稳地降压,达到一天血压平稳。另外两类属于沙坦类、普利类,即某某沙坦、某某普利等也属于一线用药,但这两类药物不建议在一起重叠使用;

  2、β受体阻滞剂:通常作为辅助性用药,和其他药物搭配使用,但它不作为一线用药;

  3、利尿剂:有些病人用过吲达帕胺、寿比山类的药物,不建议单独使用。但对于初发的高血压,血压不是太高的情况下,也可以把一类利尿剂作为一线使用,但是这种情况很少;

  4、α受体阻断剂:多半用于特殊情况下的血压高,比如肾性高血压或者顽固性高血压。它不作为一线用药,只是在其他一线用药控制不好的情况下,才考虑把其他二线的药物和它加进去联合使用,达到降压效果。

Ⅳ,换降压药需要适应几天

  对于高血压患者换降压药,往往需要适应1-2天的时间。对于高血压患者给予长效降压药物治疗,指南推荐降压在4-12周达到平稳水平。对于高血压急症的患者,可给予静脉降压药物的治疗以及口服短效降压药物,可以达到迅速降压的效果。

  对于换降压药,通常是由于血压控制不佳或者血压波动过大,在调整降压药物时,可能由于药物半衰期造成相应适应时间上的差距。对于初始剂量一般需要加倍剂量,可以更早的达到血压平稳效果,另外必要时,需要联合不同机制的降压药物进行系统治疗。

Ⅴ,服用降压药的最佳时间

  服用降压药物的最佳时间主要取决于患者血压波动的情况。如果患者主要是晨起血压最高,建议患者在睁开眼睛的时候,把降压药物吃上。如果患者在下午或者夜间血压又重新升高,考虑患者可能属于快代谢类型的基因型,在下午或者晚上的时候,药物已经全都代谢出体外,所以有可能还需要第二次服用降压药,也就是降压药物需要一天吃两次。如果想要精准的明确患者最佳的服药时间是在什么时间点,最好可以做动态血压监测。有助于在患者血压升高之前就将降压药物吃上,以免使患者出现高血压的情况,对身体损伤也最小。

上一篇:女人气色不好到底该吃什么?

下一篇:外伤性鼓膜穿孔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