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俏冬季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7:04

(1)浪漫俏冬季 清新束发DIY

  总有人抱怨说,中长发是最不好打理的,其实不然,中长发也能打造出清新亮丽的发型来,赶紧看看这款束发,你就会明白。

  1.将前额的刘海分成不齐的头路,夹在耳朵两边。刘海太短的话,用小夹子紧紧地夹住尾端,露出干净的额头。

  2.将两边的头发全都梳到脑后,留出两束搭在肩上。正面看来,与平时的披肩长发就有了点小变化哦。

  3.从两边取部分头发梳到脑后,用亮丽宽大的发带松松地扎起,不要系成马尾那么突兀。将余下的头发梳整齐。

  4.整个视点会集中在发带上,所以选一条漂亮的发带很有必要。需要用点发胶处理一下那些微翘的小碎发。

(2)冬季手脚冰冷多吃牛羊肉

  阳气内守造成手足冰凉。渐入深秋,隆冬将至。随着气温迅速下降,不少人都有手足发凉的现象。

  有些人认为这是所谓虚的表现,强调要运动,要进补。于是不少有手足发凉的人就盲目地早起锻炼,进食补品。其实这并不符合中医冬季养生的原则。

  中医里讲,冬季是阳气内伏的季节,谓之阳伏于下,于时为冬。手足,相对躯干而言是人体的末端,中医称其为四末。冬季阳气内守,不达四末,所以容易出现手足冰凉。

  冬季锻炼宜慢跑、散步

  冬季养生应顺应自然界闭藏之规律,以敛阴护阳为根本。适当进补,调节阳气,平时注意保温,保持手足清洁干燥,搓摩手足心,以改善人体末端血管的微循环状况,达到暖手、暖足的作用。在精神上,要做到力求其静,控制情志活动,保持精神情绪的安宁,含而不露,避免烦扰,使体内的阳气得以潜藏。

  起居调养强调了要早睡晚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阳气潜藏,阴精蓄积。同时,冬季锻炼宜有选择地进行慢跑、散步、练气功、打太极拳、习剑等项目,不应该做过度、高强度的运动,大量的出汗,会发泄阳气,起到相反的作用。衣着过少、室温过低,既易患感冒,又消耗阳气;反之,衣着过多、室温过高,则易出汗,阳气不得潜藏,寒邪易于侵入。所以,冬季保暖要适度。

  不能随意药补

  饮食要遵循秋冬养阴、无扰乎阳的古训。《饮膳正要》中说,冬气寒,宜食黍以热性治其寒。也就是讲,冬季要少食生冷,但也不宜燥热。

  因此,要有的放矢地食用一些滋阴潜阳、热量较高的膳食,同时也要多吃新鲜蔬菜以避免维生素的缺乏。但是,这里必须注意的是同属冬令,各地区的气候条件迥然有别,进补的方法也不同。北方冬季寒冷,可酌补温热的食品,如牛、羊、狗肉等;而南方气候较温和,进补应清补甘温之味,如鸡、鸭、鱼类为宜;气候干燥的地方,应多吃甘润生津的食品,如水果、蔬菜、冰糖为宜。此外,还要因人而异,不可乱补,特别是药补,应该有医生指导。有些人对于冬季进补这句话不进行具体分析,到了冬天乱用补品,结果造成头晕、眼花、口干舌燥、流鼻血等症状。

(3)减肥_冬季化妆色彩如何选择?[图]

  很多女性在冬天都有这种体会:气 温骤降致使室内外温度的明显差异,让脸庞呈现红白或乌青的不均匀颜色,这是由于皮下毛细血管因表层肌肤厚薄分布不均,受到的寒冷程度不同,从而导致的气血分布不平衡所致。所以,一个四季都要美丽的女人,必须格外注重冬季肌肤颜色的保护,具体而言,你得在以下方面多下功夫:

  均衡底色很重要

  建议中干性皮肤的女性使用含美白粉底基底的润肤露,它细腻而润滑的感觉可让你的肌肤仿若细瓷,又光滑又白皙;油性皮肤或是毛孔较粗大的粗糙型皮肤的女性,应在涂上保湿润肤霜后,轻涂一层淡粉,它的作用在于吸附力强,可有效弥补肌肤粗糙的缺憾。这样做的最大好处在于,无论处于怎样的温差环境中,脸上颜色都会保持一致,可突出精致的五官轮廓。

  红色唇膏可添鲜亮生气

  冬日素白的脸庞配深咖啡色或另类金属色的唇膏,虽然可表现冷傲时髦的表情,但是都没有粉红或娇红色唇膏点染来得生机勃勃,年轻而有女人味。穿深色衣服可配梅红、酒红、紫红等浓丽红色的唇彩,穿浅色衣服则应配粉红、浅橘色、淡玫瑰色唇色,记住,红色樱唇能让冬天的你时髦百分百,生动一百分。

  颊红营造健康气色

  冬天少阳光,总是呈现出较灰暗的天色,如果你的肌肤特别白皙,就易给人病态无生气的感觉,这时,刷上胭脂颊红会恰到好处地表现健康气息。注意选择配合唇色的胭脂,深红色的唇彩应配玫瑰色或砖红色胭脂;浅色唇彩可配淡粉红色胭脂;如果想使平板而宽大的脸庞变得有轮廓,可以用带咖啡色或褐色的胭脂斜扫,效果会很不错。

  指尖不可露败笔

  冬天,伸出你的一双手,脸上血色不均的问题同样会出现在手上,并且更加明显。冻得青紫的手背配上乌青的指甲色,好难看。这时,应擦上油脂较多的护手霜,并且可在指甲上涂上指甲油,那种有珍珠光泽的淡色甲油,又高贵又大方,能配合任何衣服,而且可有效掩盖指尖青紫的不健康感,何乐而不为呢?

  现在,一个脸色健康、生气勃勃的你就可以笑傲冬季,尽情展示自己的姿采了。

上一篇:冬季几天洗一次澡比较好

下一篇:喉咙外面肿大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