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4:29

(1)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感冒主要是风邪,风邪可以和热一起,也可以和寒一起,风寒、风热感冒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两个证型,什么情况下是风寒感冒呢?一般的来讲,它的特点是身上以冷为主,而不是以发热为主,怕冷、怕风、怕寒,流稀水似的鼻涕、打喷嚏,如果伴有咳嗽咳痰,这痰也是比较清稀的,没有上火的表现,也没有舌头红、小便黄、大便干,一般没有这样的情况,它是风寒性的感冒,既然是外感了风寒之邪,就要疏风、散寒、解表,就要用一些含有疏风散寒解表的这些中药中成药,比如中药里边的荆芥、防风、苏叶等,这些都是有疏散风寒作用的,它是辛温解表的药,比如说经常用的感冒清热冲剂,基本上就是用于风寒感冒。

(2)小儿风寒感冒吃什么药最好

  小孩风寒感冒在用药方面首先对症治疗。若是孩子风寒感冒出现有鼻塞、流鼻涕的症状,可以给孩子吃酮替芬片或者马来酸氯本那敏片来对症处理;两岁以上的儿童还可以吃氯雷他定片或者西替利嗪片来进行对症处理;同时还需要积极针对病因治疗。

  风寒感冒导致的病原体大部分为病毒感染,所以此时在治疗上面可以服用一些中成药物,例如小儿抗感颗粒,大卫颗粒等这些中成药来进行清热解毒治疗。

  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

(3)幼儿风寒感冒吃什么药最好

  风寒感冒吃什么药最好?

  首先要了解风寒感冒的表现。风寒感冒的主要表现为怕冷比较明显,往往不出汗,身上疼,有的时候还会出现头疼。同时,舌苔比较薄白,大便不是很干,身上冷的很明显。这些就考虑是一个风寒的感冒。

  这时候可以喝一些小儿的感冒清热颗粒。一般风寒感冒,时间不会太长,因此,在感冒的两三天就可以使用感冒清热颗粒。如果时间比较长,就要看是不是感冒出现了变化。

  风寒感冒会出现流清鼻涕,嗓子痒痒等等。如果这时候清鼻涕变成黄鼻涕,变成了黏稠的鼻涕,那就不是风寒感冒了,这时候就需要换药。

(4)风寒感冒吃什么药好

  感冒从中医角度来讲,有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之分。风寒感冒是因机体感受风寒之邪而引起的感冒,秋冬季发生较多。风寒感冒的病因是风寒之邪外袭、肺气失宣所致。其临床表现为头痛,颈部发凉、转动不灵活,恶寒怕风 ,鼻流清涕,鼻涕为白色或稍微发黄,鼻塞声重,喷嚏,不发热或发热不甚,无汗,周身酸痛,舌淡苔薄白,脉浮紧等。治疗风寒感冒可以吃中草药治疗,以辛温解表,宣肺散寒为治则,治风寒感冒的关键需要发汗,可以用桂枝汤或麻黄汤加减,来辛温解表,祛风散寒。如有黄痰不易咳出,可结合抗生素抗菌消炎治疗。

上一篇:天天吃降压药能活多久

下一篇:治疗多囊卵巢原来可以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