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心率48/分钟严重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8:02

1)人的心率48/分钟严重吗

  人的心率48/分钟是否严重,需要针对不同人的不同生理状态区别对待,不能一概而论。第一、深睡眠的状态,在人体深睡眠的时候,一般心率不低于35次/分钟都可以认为是正常的,所以在深睡眠的时候心率48/分钟次是正常的。第二、清醒休息的时候,人的心率一般60-100/分钟是正常,心率48次/分钟是有一些偏慢,但没有症状一般也不要紧,可以做动态心电图检查判断是否需要进一步处理。第三、运动的状态,一般运动的时候人的心率是增快的,都要超过100次/分钟,如果在运动的过程当中心率48次,多是严重窦房结功能不良的表现,强烈提示应该安装心脏起搏器。

2)心率48次/分有生命危险吗

  患者如果出现心率48次/分,在通常情况下并没有生命危险。正常人的心率60-100次/分,但对于某些人绝会存在心律过缓,例如长期从事运动的人,如运动员或者老年人都会有心率48次/分的情况。如果属于偶发情况,并不会存在严重生命危险。如果患者长期心率在48次/分,并且有典型的临床症状和表现,如胸闷、气短、心悸、活动后周身乏力,而且有明显原发病,如甲状腺功能减退、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患者就有生命危险。此时必须用药物提高心率,可以口服心宝丸或者西药阿托品观察效果,效果仍然不明显时可以考虑应用临时起搏器进行治疗。

3)心率48是什么情况

  正常成年人的心率,在每分钟60-100次之间,超过100次则称为心动过速,低于60次则称为心动过缓,长期体育锻炼,或者重体力劳动者,心率每分钟只有50-60次,精力充沛无任何不适,不属于病态,多为生理性窦性心动过缓,属于正常现象,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健康的成人睡眠期间,心率也可在每分钟50-60次左右,心动过缓是心律失常的重要类型,有些患者,平时的基础心率偏慢,在每分钟50-60次左右,甚至会低于50次,平时有头晕、乏力、倦怠、精神差的状况。有些患者平时心率可表现为正常,心动过缓突然出现下降,每分钟40次以下,就会出现头晕、眼黑、乏力、心悸、胸闷、气短,有时心前区有冲击感,必要时去医院检查,心脏间断出现心动过缓的问题。

上一篇:卵巢功能衰退是不能生育了吗

下一篇:病变细胞10个为宫颈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