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多囊性改变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3:18

Ⅰ 卵巢多囊性改变是什么意思

  卵巢多囊样改变指卵巢超声下的改变,一侧或者双侧卵巢内直径为2-9mm卵泡数≥12个,或者卵巢体积≥10ml,称为卵巢多囊样改变。卵巢多囊样改变与多囊卵巢综合征既有相关性又存在不同。多囊卵巢综合征在临床上通常表现为雄激素过高,以持续无排卵、卵巢多囊改变为特征,常伴胰岛素抵抗和肥胖。而卵巢多囊样改变只是影像学上异常,并不一定有其他临床或生化异常。

  诊断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必要条件为月经稀发或闭经,或不规则子宫出血。另外,符合高雄激素疾病的临床表现,或为高雄激素血症及超声提示卵巢多囊样改变中的其中一条,并排除其他高雄激素疾病和引起排卵异常的疾病。

  多囊卵巢综合征治疗主要调整月经周期、高雄激素及胰岛素抵抗,促排卵辅助怀孕。对于卵巢多囊样改变,如果排卵正常,无生化改变,主要以观察为主。卵巢多囊样改变并非多囊卵巢综合征所特有,正常育龄期的妇女20%-30%可能出现卵巢多囊样改变,同时也可见于口服避孕药后闭经等情况。

Ⅱ 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体重的控制

  你自己可以给自己进行的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的一般处理以饮食调节和控制体重为主,体重指数(body mass index, BMI)下降会改善生育结局,这说明体重减轻可以影响生殖内分泌。

  控制体重对生育和严重的代谢紊乱均有影响。运动作为减轻体重的一种方法,通过外周组织利用葡萄糖使胰岛素浓度降低。另外,低热卡食物摄入也会减少胰岛素分泌。降低体重可降低血中胰岛素浓度,增加性激素结合球蛋白和胰岛素样生长因子结合蛋白的浓度,结果导致卵巢雄激素分泌减少及血中游离睾酮下降,体重下降5%则可减轻高雄激素症状,所以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的饮食宜低碳水化合物、低脂肪,通过饮食调节和运动降低体重是改善多囊卵巢综合征高雄激素的基本方法。

  总之,从事日常工作或进行规律锻炼或参加减肥训练,可能有益于长期身体健康、排卵和妊娠。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运动可以促进体重减轻,可以使妊娠率提高、治疗费用降低,是一种简单的治疗生育能力低下的方法。

Ⅲ 多囊卵巢综合征吃什么药

  多囊卵巢综合征一般是排卵异常,所以有可能会导致月经经常推迟或者不来的症状,治疗或者是用药一般看患者的需求。如果近期没有生育要求,保证2个月来一次月经,如果不来,可以吃黄体酮软胶囊或者肌肉注射黄体酮注射液,促进月经来潮。如果近期有生育要求,最好使用达英-35来调理3-6个月,同时建议检测胰岛素和血糖。如果胰岛素抵抗或者血糖偏高,可能需要配合二甲双胍降糖治疗,同时尽量多锻炼身体,多运动,控制饮食,调理3-6个月以后可能需要用来曲唑或者克罗米芬来促排卵治疗,这些都是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上一篇:老年痴呆的10个预测标准

下一篇:初夏坐月子的10个注意事项